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节又到了,你还好吗?

(2015-09-25 20:55:49) 下一个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摸手机,摸到手机第一件事儿就是上微信。一夜的时间,总有一些微信的消息没有读到,但早上是来不及读那些鸡汤类的文章的。

每天忙到不知道星期几,更难记得阴历初几,只是通过微信上不断出现的月亮与月饼,我知道中秋节要到了,于是,我每天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都会抬头看看天上那渐渐要满了的月。心里想着,月亮圆了,就过节了。

是啊,有微信真好,有人会提醒着每一个节日。想着,看着,突然看到一条小倩的消息:“手,起来了吗?很想你。”我坐起身来,想看看还有什么,却什么都没有了,就这么一句话。我一看是昨晚下半夜发的消息。“她这是怎么了?”我心里想着回复她:“什么时间你都发消息哈,下半夜呢,你怎么了,失眠了吗?”我想她肯定是又睡了,不会马上回复我的,想不到,没几秒钟的时间,消息来了:“嗯,睡得不好,想请你吃个早点,就在你家附近的那家店里。”

小倩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那家小店吃个早点的,说是早点,其实花样也不少,而我最不喜欢在外边吃饭,尤其是早点。没有办法,早上外人来家里总是不方便,所以我们想见面的时候只能这样选择。

我回复着:“好,一会儿见。”我赶忙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我来到小店的时候,小倩已经坐在那里等我了。看得出来她确实没有睡好的样子。她笑了笑对我说:“懒,真懒。我要不叫你是不是还不起床呢?”“我早就醒了,没什么事儿,起那么早干嘛?”我迎合着说。

“怎么了,不好好在家呆着,请我吃饭是因为过节吗?”我把话题拉到了近处。看着小倩的样子,我知道,她一定是要跟我说她早就分手了的男友。

小倩有个男朋友,相处的时间比较长,但跟很多相恋的人一样,总是不在一起就彼此思念,在一起就互相抬杠。就这样,他们好好坏坏,分分合合,将近4年的时间吧,最后还是分手了。分手是男孩子提出来的,虽然小倩知道,他很喜欢自己,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们之间缺少点什么,所以在一次次闹得再也不愿意相处下去了的时候,分开了。

听小倩说,分开后,他们也断断续续地联系过,只不过没有再见过面,有几次小倩提出来一起吃个饭,男孩子都拒绝了,他总说:“有些人,相见不如相念。”我也问过小倩,是不是心里还爱着他,离不开他,开始小倩承认,很想念他,慢慢地,小倩也说,冷静下来的时候也觉得他们就是真的在一起了,也不会平静,甚至也不会到头。

想起很多朋友都说,当别人有感情问题的时候,最好不要给主意,因为我们听到的都是一面之词。说实话,你给一百个主意,人家也不一定采纳一个。朋友真正的作用就是倾听,有时候有些话需要说出来,当有人倾听的时候,你听了,那么她好像自己就有了主意,这个问题我在听了那么多朋友的倾述之后,早就发现了。

可是,你能光听着,点头或摇头,或者只是微笑地看着她吗?肯定不会的。有时候,平时看着很聪明,很有智慧的一个人,到了自己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都变成了你眼里的傻子,蠢的不行,她们的想法简直特幼稚,显得很有志气,很有自信,可是每次过后又开始摇摆。

感情是把双刃剑,一点都不假。小倩比我年轻很多,我看着她的时候,常想的一句话就是,年轻真好!你可以天真,你可以幼稚,你可以撒娇,你也可以装。不管怎样,没有人会对你有非议,因为你还年轻,不管你怎么选择你都有机会,有时间,因为你年轻。

小倩的男朋友跟她分手后,又有了女朋友了,而小倩也有不少人介绍男朋友,小倩的心里却用前男友相比较,不是这个不如他就是那个不如他,不是说这个人如果这样像他就好了,就是那个人的那样像他就好了。给人的感觉是小倩如果找不到跟前男友一样的人,好像就很难谈下一场恋爱了。

男孩子总是比女孩子忘性大吧,也许是因为彼此的爱的程度不同,女孩子爱男孩子多一些,所以男孩子放弃这段感情后,很快就去寻找新的感情了。而女孩子虽然也一样可以重新选择,却多数时候总会比较受前任男友的影响。有些确实因为一场恋爱而耽误了自己的一生的。我感觉小倩就是这样的情况。

小倩一边跟我吃着早点,一边跟我倾述着这段时间里她的新恋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她多次提到了前男友,有时候说他的长处,有时候又说他的毛病。总之,让你一下就知道,在她心里,那个男孩子从来就没有走远过。年轻人记忆力都好,经历的一些事儿,记忆力都很清晰,更别说是感情的经历了。

要过节了,小倩很想跟前男友联系一下,哪怕是说几句话也好。但是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小倩心里的感觉很复杂,越到要过节了,她心里的感受也越强,所以忍不住找我倾述一下。

听小倩说完了她要说的,我们还都有事儿要做,就在饭店门口分手了,看着小倩高挑,年轻,有生气的背影,我想了很多。

后来看到微信里,小倩发了这样一句话:“中秋节到了,你还好吗?”几个不知道真情的人还跟着问“挺好的,你呢?”“哦,要过节了,都不知道呢。”“你呢,你还好吗?”看着这些跟着说话的人,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也不知道小倩的前男友,是不是也是她的微信朋友,估计不是,即便原来是,现在也会不是了。他能听得到吗?

好多的人跟着小倩的那句话,说着自己的心思,也有人礼节性地跟着说着节日快乐。而此时的我,心里却在想,那个男孩子跟他新的女朋友一定很快乐吧,是不是早把小倩忘了?可别像小倩那样,久久不能忘却他!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好多这样的悲剧。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伤感的故事~~~可以相爱却无法相处~~~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梅!中秋快乐!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开开心心每一天!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玲玲妈中秋节快乐!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中秋节快乐!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中秋节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跟在梅子和菲儿后面,祝手拉手中秋节吃月饼吃得甜甜蜜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手拉手专家,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美眉,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