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在女人面前流泪,是他最脆弱最真实的时候.(情场高手的表演例外)。在你的生命中,有多少男人,会在你的面前流泪?”...">   “一个男人在女人面前流泪,是他最脆弱最真实的时候.(情场高手的表演例外)。在你的生命中,有多少男人,会在你的面前流泪?”..." /> 男人的眼泪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的眼泪

(2006-11-20 23:40:39) 下一个
}" border="0" />
 
 
“一个男人在女人面前流泪,是他最脆弱最真实的时候.(情场高手的表演例外)。在你的生命中,有多少男人,会在你的面前流泪?”

记忆里第一次看男人流泪是我的父亲,那是在刚上初中的时候,父亲从北京回来,诉说着20年后重回北大母校,见到老校长时的情景,第一次看见父亲流泪,而且还是那么地动情,那么地不可自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终于了解了父亲的遭遇,理解了父亲泪流满面的内情,20多年来背负着文革所带来的莫须有的罪名,终于洗清,恢复名誉,父亲也会像受了委屈的孩子般哭诉。我爱我的父亲,我敬慕他,在我的心里父亲永远都是伟岸俊美,正直宽宏的男人;浓情蜜意,体贴入微的丈夫;和蔼可亲,尽心尽意的父亲,宽宏睿智,风趣可信的朋友。


初中时,我与同桌早恋,这一恋就是8年,最后分手时,在即将离开他房间时,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感受到了他的热泪,我只能说我感受到了,那是因为我不想,不敢,不能也不忍回头,怕这一回头我就走不出这门坎,怕这一回头我所有的发狠都付之东流。可我腮边真真感觉到了他抛甩过来的热泪,还有那句离家前听到的最后一句发狠的话:“要走你就走吧!走出这家门,你就永远别再回来!!”真的,从此我真的就再也没有回去过,直到那旧址不复存在。但那话语和热泪至今让我痛不欲生。

结婚14年了,与老公争吵颇多,我一脸冷漠不想与任何人争辩.我知道他宁愿我与他争吵也受不了我的冷漠,经过几次激烈争辩,我终于说出了绝情话,晚上老公将我拥入怀中,紧紧的搂着我,低沉的男中音带着特有的严肃,因着阴郁的心情,道出了他从没有过的软弱,那话语没了往日的铿锵,少了往日的霸气,可就是这即软弱又颓废还带着哽咽的战术,将我好不容易筑起的“铜墙铁壁”轻而易举的击碎了。可我的心依然是真实地在痛,那是一种无奈的只叫自己心碎的痛。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十觞亦不醉 回复 悄悄话 sigh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还是觉得男人在痛苦伤心时流泪挺好,
抒发了情感,释放了压力,咱们女人也就明白了他的感受。
ywlc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式男儿有泪不流是错误的 人不应该压抑自己的感情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因人而异,我的眼泪比LP多得多,都是看电影的时候:-),如"我的父亲母亲",比较容易进入角色吧!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如果男人流不出眼泪了呢?
只要有泪,心还会痛。
但真痛到极处了,但真的经过了极痛,也就没有泪了。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是触到了心底伤心处才会流泪!你要对流泪的男人给与你最大的关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