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生命中的中关村 (4) 分房

(2006-12-28 17:00:05) 下一个

我生命中的中关村 (4) 分房1

打工回来 , 感觉有点累 . 但回家后重要的一件事还是打开电脑 , 登陆文学城 , 看看我的博客 . 我的博客是我精神世界的后花园 , 我的思想在这里得以放松 . 心情得以愉悦和宣泄 . 当然我也希望在这里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 .

圣诞节期间 , 许多朋友光顾我的博客 , 引我自问 : 中关村和陈景润为什么的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 我想 : 在中国的大地上 , 陈景润这个名字早已超越了一位数学家的涵义了 . 从徐迟先生的 < 哥德巴赫猜想 > 开始 , 陈景润的名字唤醒了了人们在对科学的向往 , 思想的解放与拨乱反正 , 是对一种新的社会生活的向往 , 对文革十年动荡生活的厌恶与绝别 . 陈景润的名字是那个时代中国社会变革的号角 . 随之而来的是高考的恢复 , 知青的返城和后来的改革开放 .

我是不是把陈景润忽悠的有点大了 ? 反正 , 这 25 年我在中关村也见过不少教授研究员 , 我认为陈景润真的是属于那种老实做学问的知识分子 . 踏踏实实 , 本本分分 , 一丝不苟地搞科研的人 . 我们的民族需要多一些这样的科学家 , 才能发展才能兴旺 .

至于中关村吗 , 现在是越变越大了 , 连上地那片也叫中关村了 . 中关村在某些人眼里是块风水宝地 , 要不您见白颐路和海龙大厦每天那熙熙攘攘的人流 , 就没断过 . 现在到中关村也方便多了 , 不再只是 332,302 两路公共汽车了 . 至少 20 多路公交车 , 还有轻轨 .2008 年开奥运会的时候 , 到中关村的地铁也开通了 . 多好啊 . 可惜啊 , 不知我那时能不能回到中关村

上次说了户口问题 . 人们解决了户口之后 , 就该解决住房问题了 . 这些年我在中关村前后搬了 4,5 次的家 . 那分房排队的经历可谓是终生难忘 . 永不想再来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中关村已经写完了。你继续写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