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毕业等于失业

(2010-12-03 11:56:44) 下一个
曼城今年的冬天,雪花纷飞。据说今年冬天是17年来英国最寒冷的一个冬天。 前天,急急忙忙地把修改后的博士论文,在曼大生命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关门之后,送了进去。在曼大作管理工作的大多是英国本地人,又是永久性的职位,所以他们的工作好轻松悠闲的。办公时间也似乎很短。像生命学院的研究生办公室总是上午10点开门,下午4点就关门了。我这次也是好运气。那个主管我PhD项目的英国姑娘还在,我敲门放下论文前后一分钟。我总猜想,也只有我们实验室的新博士生会读这些论文。俩天来,躺在家里,看着窗外飞舞的雪花,好闲啊。4年的曼城生活,就要结束了。我现在只有一件事,等待12月15日的毕业典礼,戴博士帽了。在43岁的年纪成为一个英国博士。期间有多少值得回忆的故事啊。工作的事情还没有最终确定,我又将飘向人生的哪一个驿站?记得第一次听到失业这个词,是在79年,看过赵丹,白杨主演的《十字街头》。妈妈告诉我,在那万恶的旧社会,毕业等于失业。那现在那?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