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小学同学们

(2007-01-08 11:28:32) 下一个
我是很怀念小学时光的,那时的学习成绩好,爱生病是我的两大特点.我所上的小学,是一所子弟小学,在东北长春,抗日战争是满洲国的新京.其中有一条大街最有代表性:大街的一头是皇宫,大街的左右两旁是几大部委.当然今天它们都已经为人民所用,变成了图书馆,白求恩医大一院,三院和空军医院.在大学里偶然选了一门课,建筑概论,建筑系的老师竟拿此街做了一个典范讲解,令我兴奋了好久.我们的小学校舍就是日本人盖的.60,70十年代长春还有许多米黄色的伪满时期的小楼,坚固,但据说缺点是没暖气,房子大几家同居共用厨房,厕所.
我的小学培养过一些优秀人才:如今天中科院的某位副院长.我今天想写几位在海外的小学同学,第一位,王欢,象花一样的小姑娘,现在在美国一所大学做电脑工作;聪明,伶俐,漂亮是她的特点.第二位,周宏军,据说在美国那条街上开了个中餐馆.第三位,牛小明,在日本,博士毕业在日本找到好工作了吧.第四位,韩琦,在加拿大开了一家中医诊所,好兴旺.第五位,张军航,在瑞典医学院做博士后.第六个在海外就是我.在国内的同学们就干什么的都有了,大款老板,白磊,从东北到深圳靠炒股起家,现在已经是中川国际的几大股东之一了.大学老师,小学老师,有一位叫李晓霞的女生又在原来的小学当起了老师,想想那也是一种幸福.当然也有下岗职工,有位管恩建同学竟然在小学校门口卖起了蔬菜.人生的命运千百种啊,也许一切天注定.不知同学中有没有看文学城的,看见此文请给我留言两句.我深深地怀念小学那段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京城曼城一线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位朋友linencourt,最近生病再加上交作业,打工,教堂好久没去了.希望下次去时真的能结识您.
linencourt 回复 悄悄话 兄弟也在曼城?辛苦了,说不定我们在华人教堂见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