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今天想和大家说说我的哥哥…

(2007-02-06 20:24:21) 下一个
我有两个哥哥. 大的比我大六岁, 二的比我大四岁.两人性格截然不同. 大的爱打架, 但凡你能想到的坏事, 他都做过. 二的就很温顺, 有点象姐姐.

记得小时候我和父母不太亲, 和哥哥很亲. 从我两三岁起, 我爸就去了湖北. 过了三,四年才回来北京. 对于我妈, 在我的印象里她总是很忙. 天不亮就去上班了, 天黑了才回来. 我就整天和我哥哥在一起. 那时候的小孩好象都很懂事, 大人都很忙.

每天早上,我二哥会先在炉子上烤上馒头片, 然后给我梳小辫. 吃完饭, 连拉带拽地把迷迷糊糊的我送到幼儿园. 之后, 他再去上学. 那时, 他也不过七, 八岁. 下学后, 又会连跑带颠地去幼儿园, 把我接回家. 他好象没晚过.

上小学后, 有时老师会把我拉过来, 再给我从新梳一下头发. 可能是有点惨不忍睹吧. 她也许不知道那是一个十岁男孩子的”杰作”. 下雨时, 大哥会先跑回家, 拿雨衣给我和二哥. 如果雨比较大, 他会背着我, 二哥在旁边走, 拿着我的书包. 小时候, 路两旁有地沟, 他怕我掉里.

我大哥从很小就会蒸米饭了. 开始的时候, 他总是不知道放多少米, 搁多少水. 我们要不就吃粥, 要不就吃夹生饭. 我们也经常去别人家蹭饭. 比如, 谁家蒸包子. 味道会飘出来, 然后我和哥哥就去人家等. 吃完, 还会带回两个给我妈吃. 我们还总结出一个规律就是, 发工资那天, 一般邻居都会买回一些好吃的. 我们就看哪个家长骑车回家时, 包里比较鼓, 晚上就去他家串门. 大人肯定知道我们的意图, 也很大方.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家的布票和粮票, 总比别人家多. 我妈就会送一些给邻居, 算是补偿和感谢邻居对我们的照顾.邻居家孩子的怨言,也就少了.

这样的日子, 一直过了四五年…这四五年我好象比别人学到了更多东西. 邻居真好, 老师象阿姨, 哥哥是万能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一刮风, 下雨和下雪就会想起我哥.

我特别喜欢看电影雨人(RAIN MAN). 我看了很多很多遍了. 每次看, 都会哭. 现在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