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音乐是什么?

(2009-03-20 08:36:34) 下一个
漫长的冬天一步一步走远了,但是明年,后年,大后年,它还会再来。就象你不喜欢的事情一样,你无法阻止这些上天早已安排好的事情,你喜欢的事情也是如此。

随着人们的心情由高峰到低谷,灵魂由混沌到清澈,情绪由快乐到抑郁,你需要一种表现形式,那就是音乐。所以你会对在某种心情下听到的歌曲会有感触,以致永久难忘。音乐也是一副让你理解你自己的图画。

音乐是什么?

- 齐豫最近出过一盘CD,主要都是和佛教有关的音乐,很能让人安静下来。

- 做过瑜伽的朋友都知道,在身心放松的情况下,对有没有音乐,你的体验程度是会很不不同的。 有了音乐,你真能体验到音乐在进深中的变化。

- 想家的时候,如果你听到了德沃夏克的思乡曲,眼泪是会不由自主流下来的。

- 平时听听肖邦的钢琴曲,比如:降E大调作品第九号夜曲,你会感觉到份安逸和悠长。古典音乐中,我很推崇巴赫。可能是每次在教堂里的音乐会上,他的都会占大多数的原因。

我不太留恋“陈年”的流行音乐。因为我一直在变化,在提高自己对世界的认知。我追求最新的东西。最近听到一个叫马条的歌曲“封锁线”,很喜欢,呵呵。他的整个专辑可以在这里听:

http://www.qq190.com/mlist/8051.shtml

对于音乐的喜爱,更源自对音乐人的了解。比如说到摇滚和重金属,有人会不屑一顾,认为没什么“价值”。我本人非常喜欢摇滚,如果没有对音乐的近似疯狂的喜爱,没有过人的天赋,你是无法把摇滚做出“人味儿”的。我不认为大家都应该喜欢摇滚,但是有一点要记住:当你不了解这些音乐人的时候,还是不要太自以为是地发表自己大看法。

下面这个CNN的短片,可能会让你对他们有所了解:

这些人真是很有思想,面对主持人那末刁钻的问题,他们回答的都很自然和明确。

http://www.cnn.com/video/#/video/international/2009/03/17/talk.asia.a.beijing.bands.cnn

看到大家在一首接一首的贴歌,我真想看到人们就亲身经历对歌曲的分析。让我能够从新认识他们,以致体会到世界的博大和人间百象。很可惜都没有。不是抱怨,我只是想看到,人们对音乐的理解不应该只是停留表面。因为音乐太深奥了,爱上音乐是我最大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