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我这几天都做了什么。。。

(2009-02-15 19:02:26) 下一个
进入了二月份,天就变的长了。一大早,太阳就照进了房间,想睡都睡不着了。想着应该是该写一写自己这些天的感受了。

在阅读别人写的东西时候,每个人所得到的信息是不一样,这和TA自己的经历以及上网的目的有关。其实,大家在看我写的东西的时候,最好不要试图得出什么答案。是因为,就像我不会去主动打听别人隐私一样,我也不会全盘说出我的一切。如果仅从只言片语中,就能让你了解到我的一切,那我会感叹文字的神奇和缘分的力量。

春节的时候去了趟北京。北京的周边发展的很迅猛,四环以外都很繁荣,远远超过了芝加哥城内的很多地区。除此之外,这次比较深刻的变化是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和快速。

父母明显的老了,和他们说的话总是翻来覆去的那几句话。就像妈妈永远说服不了我一样,我也一样说服不了我妈。比如,我在反复和我妈说,房子要再装修一下了,我妈也总是在重复着她的那些不装修的理由。以前,我还会生气,现在不了。忘了谁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爱一个人就是尊重TA的选择。和父母的关系很奇特,比如,每次在打断我妈象忆苦思甜一样的谈话后,我都很后悔。我在反复告诫自己,下次一定不要打断我妈的话,可是我每次都没能做到。。。

在北京的日子是懒散的,完全就象一个游民,游走于四九城的每个角落;在北京的日子也是最舒服的,什么都被别人给安排的好好的,不用操心也没有压力。

趁着倒时差,看了几本书:
- 教父:电影比书差的太远。因为在美国生活,所以对书中的细节描写有了不同以前的感受。比如,书中提到的家庭观念。
- 打眼:这是一本讲买卖古玩的一本书。眼下在北京有关鉴宝题材的电视节目很多。北京台就有三四个之多,最著名的是王刚的“天下收藏”。中央台也有几个节目很有意思。
- 我的祖先纪晓岚:不多说了,谁都知道他这个人。我是对他的对联比较感兴趣,才拿来看的。

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比以前有看头了。最感兴趣的是:百战经典。因为没有太多时间看电视, 只是断断续续看了几集,其中讲到“阿拉伯的劳伦斯”和“决战中的较量”。发现讲得很不错,比以前的百家讲堂的形式提高了不少。

在去的几个餐厅中,一个叫“梧桐”的最好。就喜欢他们那个暖暖的阳光房。看书,上网和吃东西,很自在。可惜,没时间呆太久。

和以往一样,和朋友们吃饭的场所与和家里人是绝对不一样的。比如,梧桐就是和朋友吃饭的地方。和我哥哥吃饭,一定不能去那里,因为会被数落,诸如,太贵了,什么呀就卖88圆?简直就是浪费钱。哥哥是个实在的人,也是个很勤俭的人。记得有天晚上,和哥哥谈起了今后的打算,他说到了我家目前的情况和别人对我们的看法,感觉他很压抑。他是在低头写字的时候说出了这番话。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他的时候,好像是朱自清在看他父亲背影一样。但是我也办法为他分担什么。。。

现在国内的电视剧都很好看,有一天看了一个叫“追查到底”的电视剧。在那里面,反面人物的描写全面强于正面人物。正面人物也就是警察,个个都像是木头一样。哈哈~

从新闻中看到ADELE得到了今年GRAMMY流行女歌手与最佳新人奖, 她是我最喜欢的歌手。记得在这里我还贴过她的歌曲“CHASING THE PAVEMENT”.

从北京回到芝加哥,惯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这是我的习惯。一天,在擦玻璃的时候,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在擦一面玻璃的时候,总是认为污渍在玻璃的另一面;当转到另一面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不是。为了能擦得干净,一定要两边一起擦,就不用费心劳神的来来回回了。有点恍然大悟,生活中的事情不是很多都和这个现象一样吗?

岁末,接到了教授的一封信,对一句话印象很深:There is snow on the ground and everyone is bundled up against the -10 degree Celsius cold. Winter has come unusually early, seemingly mirroring the freezes in the credit markets and across the economy. 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相信不少人都会有些变化,不管是好是坏,都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这些动荡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