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块钱

(2008-10-27 20:07:24) 下一个
周六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五块钱。看到的时候,钱是折了两折的。就想到底会是多少钱呢? 还不算失望,是五块钱!

记得上一次捡到钱还是在学校的时候, 大概是两块钱。估计是谁掏钥匙开宿舍楼大门的时候不小心让钱溜了出来。

想想还算不赖,能捡到钱,即使不多。

我决定把钱分给在路上经常看到的乞丐。为什么呢?这些真是很执着,他们出没在我上班的路上很多年了,不管春夏秋冬。执着到这个地步也挺让人佩服的。这个冬天希望他们能够过好。

今天,只给出了一块钱。可能因为我上班太早,下班太晚了。

五块钱不多,但是要是分给五个人至少有五个人会说上帝保佑你,尽管我不是基督徒。

我觉得我给这五块钱找的出路还算不赖。比我一个人拥有它,更有意义。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