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加州:疫情中的三村华人让爱“溢”满人间

(2020-04-15 22:55:22) 下一个

美国加州:疫情中的三村华人让爱“溢”满人间

作者:俊子

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东湾有三个紧挨在一起的小城镇,分别是Lafayette(拉斐特),Moraga(莫拉加),Orinda(奥林达)。这里近些年华人家庭日渐增多,把他们联系在一起的是一个Lamorinda 的邻居群。他们彼此称为邻居,但是最远之间的开车距离有可能超过30分钟。很多人并不相识,即便是在农贸市场擦肩而过也不知道彼此是谁。只是平时有事没事互相在群里关照一下,大家都非常和谐有爱!据说这些华人家庭的背景都不俗,各行各业的精英都深藏在这个延绵不断的 Briones (布里奥纳)山脉之间。

感觉这些人似乎都像是陶渊明的后代,他们崇尚平和安逸的生活,追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状态。平日里经常在群里展现的是:琼林玉树,闲花野草,挖土种菜,养鸡遛狗。饭点秀个菜,买了个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就要赶紧奔走相告分享给大家。微信群里经常发生的三观不合,党派异见之争也是有的,但是每每硝烟刚刚酝酿成功,就有那插科打诨的端二两酒出来,秀一秀那地里刚刚拔扯的蒜苗炒了一盘腊肉,开始美滋滋的炫耀。众人口水直流,大家自然的笑纳过往释然前去了。虽然是不见面的互动,语言来往的生动也是人生百态的画面感十足,尽显“同居此福地,冷暖齐分担”的佳话!大概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样子吧!

三村华人难得的一次聚会

曾经荡水而歌多情灿烂的日子被年初发生在中国的新冠疫情彻底改变了。最初的疫情对于三村的华裔居民来说不过是隔岸观火,但是人人都有两份“乡愁”!大家的心天天跟着国内微博和朋友圈里的动态忐忑牵挂。一边是故土祖国,一边是家园社区,谁也不能把自己置身事外。当病毒在祖国肆虐时,大家分别参与同学会,同乡会或其他社团四处募捐购买医疗物资支援家国。

 然而病毒无国界,不区分地域、种族,更没有意识形态之分,它从一开始就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疫情很快就蔓延到全球。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偏安一隅独善其身。世外桃源的三村也不例外!这段日子的三村华人可以说是每天一睁开眼睛就要考虑如何居安思危,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社区,不仅他乡故乡都要兼顾还要顺便替世界操心!

 

大家在积极捐款捐物守望互助的同时,还要每天在各种真假难辨的新闻里寻找答案。甚至在无数敌对舆论的拉锯战里寻求真理!一边是煽风点火抹黑中国的外媒,一边是一叶障目乱带节奏,把国外形容得暗无天日的不实报道。疫情让魑魅魍魉都现出了原形,也困扰了无数的华人同胞。夹在中间的海外华人同胞被动的成为了最难过的群体!这种经历很像是在一个魔幻的梦境里。常常让人有一种跨越空间的错觉,多么希望一觉醒来,病毒烟消云散。大家回到往日论秋日晚景,叙归隐之乐,道生活哲理,聊富于情趣又饶有理趣的话题,回到“笑纳热闹时孤独,接受安静时无聊”的日子……

 

这次美国疫情,已经有中国疫情前车之鉴的海外华人对疫情的防范是慎之又慎!各地华人奋起抵抗疫情已经成为了美国各族裔里反应最迅速的主力军!旧金山湾区有很多社团、同乡会组织发动捐款捐口罩的活动比比皆是。但是由邻里之间自发组织的捐款捐口罩送到医院和社区公共机构的事情还是不多见的。他们并不为名利,他们只有一个最朴实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安好无恙!他们对社区的爱护和建设如润物细无声一般,用最平凡的样子在树立华人社区的形象和价值观!

 

知屋漏者在宇下,为了自己正在生活的这片自由的土地和守候孩子们的未来,三村华人捐款捐物的拳拳之心和守护家园的殷切之举都是自发而起的。而且做的井井有条。有很多细节都彰显了人间最高贵的善良和对生命的致敬!如同:好遇见好,真遇见真,善遇见善,光遇见光,繁星彼此辉映……

 

我关注了三村华人近二十天的抗疫生活,详细整理了一系列三村华人的抗疫日记。虽然日记只是摘录了三村微信群的部分聊天记录,但是里面点点滴滴都是满满的人性的温度,人心的柔软,那些有力的感情,那些温柔的支持,甚至是琐碎的真!就像幸福停留在那个地方、那个节点,无法翻篇,不能淡忘……

 

Lamorinda 三村微信群防疫日记

 

三月十七日

 

刘晔@所有人,亲爱的暖邻,张琴的朋友们给她寄了一些口罩,她想送给咱们三村最需要的邻居们。因为数量有限,优先家里有老人的,或邻居里有其他族裔的老人领取,有需要的朋友请私信。谢谢!

向红: 亲们,Kaiser 手术室严重缺少surgical face musk, 湘雅会寄些过来,但时间来不及,大家如果有剩余的能捐些给Kaiser 吗?可以直接寄到我老公在Kaiser的办公室,谢谢

刘晔:@向红,口罩有要求吗?

向红:@刘晔,要求不高,缺货了

刘晔:@向红,我以为医院要求标准高?看看张琴的合不合适?

Mao Jeanne@向红,口罩什么要求?最近国内不少朋友都问我要不要口罩,规格符合要求的话让我国内的朋友寄给你先生吧。

向红:@Mao Jeanne ,一般的surgical musk 就行了。

Nadia我自己2月底在Amazon上购买了50口罩已经收到。今天看到邻居们在讨论医护人员口罩短缺的情况,我想把这些口罩都捐出来,如果符合需要,希望可以尽一己之力。

Stephannie我们是捐钱还是一起买口罩捐给医院?

刘晔:@Stephanie ,我们打算一起捐钱买口罩,先要找到可靠的货源[微笑]

萧金:@刘晔,好的,群主决定我们就跟随[呲牙] ,不过群主说的对,要确保质量啊。否则好事成坏事。

刘晔:@所有人,亲爱的暖邻,感谢June找到可靠的口罩货源支援湾区医院,这批口罩将赠送到Kaiser in Vacaville,那里收留了游船下来的病人,想捐口罩给医院的邻居朋友,请到小程序里接龙,感谢!

刘晔:今晚和张琴,向红反复“研究”了这批口罩,合格!向红明天请唐医生再跟医院确认  一遍![微笑]

向红:@刘晔,是Kaiser Vallejo, Napa, Vacaville 三所医院,唐医生负责这三所医院的工作人员健康,压力山大,谢谢大家支持!爱你们!

蓓茵:@刘晔,@向红, @June Young谢谢你们让我们有机会为医护人员做点事情,辛苦啦!

June Young希望不要好心办坏事,感谢邻居们的支持[玫瑰]

 

三月十八日

 

刘晔:@曹 George,我们这次捐赠定向给“是Kaiser Vallejo, Napa, Vacaville 三所医院,唐医生负责这三所医院的工作人员健康,有唐医生把关,张琴对口罩质检很有经验,一定会购买符合医院要求的。[微笑]

June Young:亲爱的邻居们,感谢大家的一腔热情,我昨天联系到的口罩货源已经被征用了,非常抱歉!医院protective gear 确实非常缺乏,请大家继续群策群力找到可靠货源。

刘晔 @所有人,June 辛苦了没关系!你尽力了,感谢邻居朋友的大力支持??。群里有其他朋友又找到可靠货源,需要大家帮助认购,稍后会发接龙上来,谢谢

 

三月十九日

 

张琴 @向红,我的校友会知道加州告急,已经从加拿大捐口罩到你先生的医院了!

刘晔@向红,谢谢鼓励信任,我也就是做了一点该做的事情,非常感谢每一位尽心尽力帮助救灾的邻居朋友,真心感觉有我们这样的邻居很温暖[拥抱]。我们一起加油!

向红:@张琴,代我们谢谢你的校友!十分感谢你的爱心!@刘晔,谢谢群主,谢谢大家!

刘晔:我现在去Ranch 99 哪位邻居不方便shopping 可以私信我代买东西[愉快] 。

Happy Duo各位暖邻,张琴辛苦从加拿大订购到口罩,我们准备接龙认捐,回馈社会共克难关!谢谢

刘晔 @所有人,亲爱的暖邻,感谢张琴从加拿大找到可靠的口罩货源,唐医生已经确认是合格的口罩,医院肯定会接受!想捐口罩给医院的邻居朋友,请到小程序里接龙,感恩!

刘晔:@Happy Duo ,谢谢写接龙程序[愉快]

Happy Duo:大家都好辛苦,做不来更多,做点儿小事吧。

Linda Lin:@刘晔,這批口罩除了捐贈,我們個人可否買一些?

刘晔:@Linda Lin?这批口罩规格高能找到不易,张琴希望优先捐给医院。

嵇春妺:@Happy Duo,我好像接晚了,遗憾!

Happy Duo:@嵇春妺,嗯截止了,已经超了,等下次[呲牙]谢谢各位暖邻这么踊跃,已经117了,现在要和前面认捐数量大的几位说一下,适当少些,大家都有机会参与!

Happy Duo@Karen Cai@Maggie?您两位都接龙认捐20盒,麻烦减一些吧,让大家都有机会?谢谢!

Happy Duo @Sabrina Li ,这次已经截止了,等下次哪位邻居再找到货源,我们再来捐。

向红:邻居们真是太有爱心了!这是秒捐啊![爱心][爱心]

Happy Duo:感谢各位暖邻热情响应!感谢张琴还有唐医生辛苦联系!等具体付款信息确定了我们再付款。多谢各位!晚安!

 

三月二十日

 

刘晔 @所有人,暖邻朋友们,感谢群里很多朋友积极从国内寻找口罩货源 ,帮助医护工作人员,社区和邻居们解决口罩短缺的问题,昨天暖邻们踊跃认捐了100盒口罩给医护工作人员特别给力今天这批口罩是给我们自己邻里和社区的,以解燃眉之急,请用程序接龙,谢谢

Liwen: 要给警局和邮局送口罩?

刘晔:@Liwen ,对!会再create one list 买同样的口罩送给封城期间还在为我们服务的社区人员 [玫瑰]

Keli@张琴,我看照片上印的是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这和医用外科口罩是同样的东西?

张琴: @keli,外科口罩也有好多档,我们选的是外科口罩,但是和有些科室用的防水防溅防血的肯定不一样,但是民众去趟医院用,可以了。比普通的一次性口罩的过滤性要好。

谭秋瑜:@张琴@刘晔,谢谢!还有这么详细的介绍、图片和解答,辛苦了!

 

三月二十一日

 

刘晔:@所有人,我们邻居朋友还有多余的N95口罩吗?如果有,请大家能否捐献出来给我们一线的医生救急?我们自己订的普通外科口罩也可以,如果响应的暖邻多,汇集起来捐到医院去,谢谢关注!

刘晔:我刚才用email联系我周围的邻居很多其他族裔也都需要口罩的。大家不妨问问你们周围的邻居们,尤其咱们三镇年纪大的人还是蛮多人需要口罩的。

June Huang@刘晔,是的。很多邻居都需要。昨天一个邻居就电话我说能不能给她和儿子各一个口罩。我把几个口罩装在zip bag里放门外,msg 她请不要touch 我的note, 将zip bag 直接扔了。她很理解!回复说照我说的做了。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特别小心!

刘晔:希望大家能有足够的储备应付疫情。也帮到身边的各族裔邻居们,今晚7:00pm 截止接龙谢谢!

Natalia谢谢暖邻们安排购买口罩!家里老老小小6个人,一个口罩都没有,这下终于有盼头了。

刘晔:@Natalia 我这里还有几包你们过来拿吧。是张琴的同学捐给她的放在我这里分发。还有余秋给我的一包10个分给大家救急!

刘晔:刚刚取回邻居们捐赠的N95口罩,感谢@Janet@Yu Lan,@Christina@谭秋瑜,@段涛,@Miao Miao@Happy Duo。这些N95口罩很快会转交给 Sutter Health Alta bates 医院。

张琴:@木蘭花,还没下单,还在确认物流中,大家可以开始定了。目前主要是给邻居定的。

刘晔:@木蘭花,谢谢亲!那批捐给医院的口罩是张琴找到的Canada生产的正宗货源,接受的是Kaiser的唐医生,他负责为北湾三家医院采购医疗物资,核实过质量,应该是万无一失的!

June Huang@张琴, 我在帮校友会捐赠找可靠货源,您还有北美货源吗?给医院用的。如果有,我们私聊?谢谢[玫瑰]

 

三月二十三日

Liping:@刘晔,不客气!只是提醒爱心捐赠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自己。

刘晔:@Liping,嗯转给接受捐赠的医院的负责人了,给人家一个样品说挺好[微笑]

谭秋瑜:有暖邻知道哪个渠道能买到靠谱的口罩吗?昨晚刚知道我认识的一个护士,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医院口罩不够,实在是太心疼了!谁有相关消息请告诉我。多谢!

刘晔:@谭秋瑜,要什么样的口罩?

谭秋瑜:防护级别越高肯定越好,没有的话,一次性的也可以,总比没有防护强。

刘晔:@谭秋瑜,到我这里先拿10-2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张琴和余秋留在我这里分发的。

谭秋瑜:谢谢你们想得周到。我马上联系她,真是太感谢了!

 

三月二十四日

 

刘晔:今天又收到200个外科口罩,哪位邻居订了口罩没取之前急需的话,欢迎私信我来拿。

Happy Duo各位暖邻,19号晚上我们接龙认捐口罩,张琴的同学已经把货发出来了。最后发了93盒。我们协调之间,最后分配如上面的PDF。我代收一下钱然后转给她。请您paypal或venmo都可以,email在PDF里左上角。付款时请您写好LMO群里的ID。谢谢您的支持和爱心!谢谢张琴!

YZ: 咱们这个群真是独树一帜!

 

三月二十五日

 

Yue亲们,有一件事求助,明天有一个孩子上飞机回北京。想求各位谁家能有一套防护服。[抱拳]付款或订了再还的形式都可以。感谢大家[抱拳]

Yue:谢谢各位!也谢谢暖邻,我已经求到一套了,感谢了!

Ji Yun@刘晔nursing home的看护多是contractors ,一天在这家,下一天去另外一家,看护还经常在医院打工,所以只要看护染上了,老人院几乎束手就擒,又都年纪很大了,他们应该最需要口罩!

 

三月二十六日

 

Ada UCSF children’s hospital Oakland开设捐赠点了,为医疗前线征集民间物资口罩,手套,打开过的,没用过也可以消毒液未打开过的,防护眼镜都接受如果大家有物资可以送去,谢谢!可以把车停在医院门口5分钟Pick up位置,进去前台有接收人员。我车上有盒拆过的手套,一问,也可以要,哎呦

真是很难过!今天去了,工作人员对我直鞠躬,心里更难过了!我们生活在这里,这里的医护也需要我们的帮助。

Nicolas Costco 今天开始限制一次入场的人数,从早到晚都在排长队,大家尽量用网上购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刘晔@所有人,320 号我们接龙预订自己用的口罩马上到货,感谢张琴和她的合作伙伴的辛苦努力 !联系货源和运输渠道,我们拿到性价比很好的口罩,特别幸运我们有这样有爱有关怀的邻居们,领取口罩和付款请入群,谢谢!

 

三月二十七日

 

刘晔@所有人,非常感谢张琴和伙伴们帮助邻居们购买到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批口罩今天在十几位志愿者邻居的帮助下火速分发到预订口罩的朋友们手中,100多位暖邻的订购,2万多个口罩的传递,志愿者们花费了很多时间精力,感谢她们的奉献!在非常时期有你们一起抱团取暖,是邻里们的幸运!谢谢June Huang,liuYang,Rose琪华,Weina,Shelly OuyangLauraLuoLing陈红keli,MéngmengLiwen 病毒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了让我们的社区有更好的保护,打算买同样的口罩捐赠给社区,这次想以捐款的方式进行,详情请看接龙程序,感谢暖邻们的关注!

张琴:@刘晔,大华是不是也应该捐助些?

刘晔:@张琴,嗯,不过觉得华人超市是不是早准备好了?而且他们有途径买到口罩,这些美国超市就是想买估计也买不到,会不会?

Tj楼主想的非常好,华人超市的员工都全部已经戴口罩了,但是Safeway,Wholefood,TJ没有一个员工戴口罩,人流还更大一些,简直是在裸奔!

刘晔:@Sunny Yang 我周围的邻居这次跟着订了不少,主要是年纪大的人订的比较多。感觉他们重视起来会开始戴上口罩吧?我的邻居今天跟我交接口罩和cash 比我还小心,cash还消了毒[微笑]

Maggie@刘晔,我定购的防护服(Lakeland CTL414)已经收到了,S/M号,一共8*25,200件。这个规格很好,比国内之前要求的杜邦的防护服,防护能力更好!除了一部分给我认识的医生朋友。还有8箱可以捐赠。

刘晔:@Maggie,需要买吗?我们来募捐?

Maggie: @刘晔,不用了,我自己捐了。就以大家的名义吧,以Lamorinda华人社区的名义就好了!

刘晔:@ Maggie,Hi,你真棒!太感谢了!我们先看看这里医生,谁家最需要?

Maggie: @刘晔,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你们大家都很棒!不然我有这个心都不知道怎么能帮上忙,需要的人可以过来取或者我去drop。希望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把我们的医护人员保护好!

 

医生收到三村居民捐赠的宝贵的防护服感慨万分!

 

三月二十八日

 

刘晔:亲爱的暖邻朋友,感谢您们踊跃的参与募捐,非常感动!因为有大家的努力,相信我们的抱团取暖会帮助我们共渡难关目前我们的募捐超过了开始set的目标,感谢@ Maggie,感恩大家的爱心我暂时不截止募捐,因为有更多的需求coming,我们尽力救急,EBMUD一个测水质的Lab每天都要测试,可是他们买不到口罩,希望支援,张琴会考虑多买些口罩,总体预算会超过$5000,还有Contra Costa Hospital 公立医院也告急,我保证大家捐款不会乱用,浪费,账目透明,如果最后有多余,一定拿来跟大家讨论如何解决,感谢!这次我想再请@HappyDuo王宏宇来收款,她把她的Paypal和Venmo 放在接龙里,供大家使用,谢谢宏宇!希望能有1-2位朋友参与记账校对等,谢谢!

水天一色:@刘晔,群主,我有个建议,Face Mask可以3D打印,加上transparent plastic sheet就可以。可以组织有3D打印机的邻居们做,网上有CAD文件,大家可以发动家里的小孩子们做这件事,然后您统一收集起来。这样口罩不是第一层防护,可以更好的循环使用

Ying@HappyDuo ,已经PayPal $100#54 故乡的银杏,请查收,谢谢!

Happy Duo:各位暖邻,感谢大家积极参与热情捐款。我就不一一回复了。这是截止今晚23:40 的记录。麻烦您查阅自己的名字和金额是否正确。有任何问题就告诉我!谢谢!

 

三月二十九日

 

Happy Duo各位暖邻,这是最新update的summary,我们截至昨晚已经募捐到$7255。非常鼓舞!谢谢您的大爱和支持,我们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把这一次劫难顺利通过![玫瑰]

刘晔:@Ying Han,有想法买一批医用外科口罩,会有FDA认证,在找货源中,张琴和几位懂行的朋友特别注意口罩的规格质量。她们觉得不好鉴定N95 或 KN95 所以决定不进这类口罩。

Linda lin@Ying Han,如果醫院能接受,他们一定要先查核有关文件才接受,不管是接受方或者捐赠方都会互相驗证才能成事的,我们现在沒有必要去争疑这些,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如果可以的话,大家互相帮助我们的社区有需要的人,谢谢!

向红:到目前为止,我老公所在的Kaiser-Napa-Solano area医院已收到当地华人热心捐赠的三批防护物质:第一批是LMO三村邻居从自己家里筹出来的。第二批是南湾曾未谋面的朋友Shu Yang 筹集来的。第三批是LMO三村邻居捐款购买的。还有朋友Nana捐赠的第四批物资正在从中国运往美国的途中……。我自己近来对疫情的焦虑已经被在美华人的满腔热情和爱心完全冲淡,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在出生国危难之时,他们倾尽所能,在美国有难时又是全力以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LMO三村邻居们捐款为我老公所在的医院买口罩的情景。大家争先恐后在群里接龙,五千个口罩的款项,一瞬间就超捐了,简直是秒捐!最后为了满足那些沒抢到捐的邻居的心愿,只好把捐数最多者的数目减下来,这样还是不能满足大家的心愿,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捐款接龙,直今还没有停止还有外村的朋友,听到消息后也寻寻觅觅要为唐医生所在医院捐款买口罩……,点点滴滴,温暖于心,感激涕零[爱心]

 

向红:@刘晔,昨天孙医生和Lan Fang 医生也已经把囗罩拿走了。

Nicolas@Ying Han昨天张琴也跟我说了,都检测过了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品质问题的。

刘晔 @Nicolas,也特别感谢你!张琴说幸亏你帮忙物流才这么高效,我们很快就收到了口罩。嗯,她很负责任!保证货真价实[][Salute]

Jean S@刘晔,刚才去看了—下,Moraga 有5个加油站,都开。都沒戴囗罩,四家是中东人开的。四家都很nice, 说需要。第五家 (Moraga rd & moragaway ) 说"They are ok". (不需要)

刘晔 @Jean S ,太感谢了下一批货到了就送过去。也准备10个一小包给需要的居民在加油站??自取[微笑]

Happy Duo:各位暖邻,最新updated ,如果我没有逐一回复您收到,麻烦您看看表格里记录了没有,有任何疏漏请告诉我,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玫瑰]

刘晔@所有人。谢谢happy Duo!辛苦了!感动&感谢暖邻们的爱心参与!目前我们的募款几乎double了我们开始的目标,我准备今晚7:00pm截止募捐接龙。$4100已经交予张琴给社区买口罩,她也同时在看给医护人员用的医用外科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请看详细账目,Fight against COVID-19

杨柳:@Happy Duo ,我错过了接龙,现在还可以捐吗?刚PayPal你了,把我加到List上吧,谢谢你们

Happy Duo各位暖邻,截止今晚7:10,我们三镇总共募集到捐款$10,362.46,more than doubled our goal。多谢各位的支持和参与,分发的邻居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我们一起加油![玫瑰]

刘晔 @HappyDuo,真是辛苦你了[玫瑰]What a neat job youhave done!

April Dong:@刘晔,看到你在群里不辞辛劳!很多时间放在大家的事情上[强]

刘晔:@April Dong ,群里很多朋友都在尽心尽力这次抗疫是一次完美的teamwork的成果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愉快]

 

三月三十日

 

刘晔:上文可以发给英文读者看,希望能帮助英文读者改变观点能接受戴口罩,这个病毒太阴险了。

晓蓉:@刘晔,大家一起努力让更多人知道口罩的必要性。nextdoors 有贴吧。

刘晔:这一批订购给社区的口罩,尽量分发到居民易取的地方。

晓蓉:先让工作人员戴上保护更多的人。

Happy Duo:最新update,又有暖邻捐助入帐,有采购出账[呲牙],感激群主和其他各位小伙伴辛苦,感激各位邻居积极参与的热情![玫瑰]

 

三月三十一日

 

刘晔:等口罩下周到了,我们尽量给到需要的business[微笑]

伊耀繁:@刘晔,Moraga citizens network的组织者Ellen是我们家隔壁邻居,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联系她,比如发通知之类的。ellen和她先生年纪很大,都在家里呆着,不需要口罩,但是那些小business可能需要。Ellen非常关心local business,本想帮她网购食品啥的,她坚持要她朋友从local店买。

孟锦宏:我朋友的女儿在New Orleans Tulane medical center 第一线,刚听说是一星期只有一个普通口罩,哪位乡邻有多余的N95请直接联系我。谢谢!

 

(当YanHeim 把口罩送到邮局的时候,前台工作的人看见她手里拎着包裹就问她是不是要邮寄包裹?当她回答:我是来捐赠口罩的。所有排队的人都惊呼了起来,其中一个人大声说:你是谁?你一定是上帝派来的天使!邮局接收的人更是感动的说:太谢谢你了!你送来了及时雨!你叫什么名字?回答是:我叫什么不重要!我是 Orinda 的居民,这些口罩是我们 Lamorinda 热心的华裔居民一起筹款购买,捐赠给还在为我们服务开业的店铺和机构的。)

 

 

Yue我今天终于看见我家送信的邮递员工作人员开始带口罩了

Tony今天又出来一种两分钟就出结果的新冠病毒检测手段,FDA已经批准。

余伟:我只关心我们县Contra Costa 。今天只增加25个,情况相当稳定。

 

四月一日

Lydia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今天大概8:45去Costco排的队,停车场已经很满了,还没排到就听到有员工出来喊“手纸、厨房用纸、baby wipes, tissues” 反正是纸都没有了其他货物都比较充足,鸡蛋也有(限购)我等了差不多30-40分钟进去了,今天明显戴口罩和手套的人多了很多,如果大家出行一定做好防护!

刘晔:Update 暖邻们捐款赈灾进行时,昨天&今天邻居们募捐购买的第一批口罩顺利送到最急需的医院,张琴一直还在为货源 “奔波” 忙碌,Happy Duo 兢兢业业地为大家记录每一笔捐款和支出。Nicolas辛苦送来两箱口罩,分别捐给SutterHealth Hospital & UCSF Children Hospital at Oakland。同时也特别感谢@容@Carrie,今天下午亲自把口罩送到Children Hospital,特别不容易!

医院都陆续收到三村华人捐赠的口罩

 

from Sutter Health的嘉医生@ all, 真心感谢Lamorinda 村民们的??!收到你们捐赠的一箱口罩共3000个一次性口罩和8个N95口罩。2000 个捐赠给了伯克利的癌症中心。1000个一次性口罩和8个N95 捐给了Alta Bates Summit Medical Center. 给Cancer Center 。

刘晔:2000 个口罩是我自己搬到病房去的,忘了拍照了[捂脸]。

刘晔:那个接收捐赠的医生今天去查房时,他自己会带到cancer center的。他说明天会给我们official receipt。他还把1000个口罩装在另外的盒子,然后在病房里临时帮我们打印了我们社区的标志[捂脸]。

Diana谢谢刘晔,张琴,Carrie Happy Duo,容,Nicolas,你们的辛苦工作!作为三村的一员,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这疫情严重的当下出一点力,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我们华人同胞团结友爱,向社区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这些都很让我感动![玫瑰]

三村附近的银行也都陆续收到三村华人捐赠的口罩了

 

四月三日

 

Ting新闻上说Orinda Care Center有Outbreak,27位Tested Positive。没想到离我们这么近。

Jianlin Song@Ting,我们家门口的那家没想到我们这里成了东湾第一个爆发区。

Diana还以为三村很安全啊,看来都不能幸免, 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

Sunny Wang老人太可怜了!他们自己肯定很早就不出门了. 老人院的工作人员是不是也不会有口罩?

Tj可以重点给养老院捐一些, lafayette也有几个senior.

Wei :moraga也有啊 school st那路上.

刘晔:这批口罩是计划捐一部分给老人院的。本来张琴是想先捐一批口罩送去老人院,当时 Sutter Health Hospital 急需就送那医院了。

 

 

四月四日

 

LindalinOrinda Safeway 前几天我送了50个去,如果有時間我再给他们送50个,或者谁在那里附近有多的口罩再送些给他们,在同一天我也给朋友捐的一百個口罩給Moraga Ageis Livjng 。

Liwen@Lindalin 我下次去Safeway,给他们一盒,估计周一。

Safeway 超市的经理收到三村华人捐赠的口罩

 

Trader Joe 超市经理在店门前收到三村华人捐赠的口罩

 

刘晔:群里募捐买的口罩到了感谢大家一呼百应的捐款,这是一份份的爱心和关怀!目前一共到了180盒,准备周日送到三镇的Grocery Stores和加油站?,有邻居朋友想一起去吗?最好每镇都有2-3位朋友一起,感谢!谢谢张琴组织货源与物流,tons of work,? Happy Duo兢兢业业地记录账目[拥抱]

加油站的小伙子收到了口罩特别高兴

 

Yan Ling疫情已经到了Orinda的老年中心。目前已确定感染27人,还有更多的检查结果没有出来。

Stephanie要不要给老年护理中心送一些口罩?

 

四月五日

 

刘晔:简单Update一下,我们的口罩募捐情况,180盒口罩已经收到,还有 120箱在路上,本来想按原计划送到社区各地,鉴于Orinda老人院突发事件急需大量口罩,谢谢@Sophie Zhuang?提供的信息,如果我们的口罩适合他们,打算优先捐给他们,其他地方捐的数目会减少。另外 @maggie?已经把口罩捐给Lafayette 邮局,Diablo Food Wells Fargo@linda lin?@牛妈(M)已经把口罩捐给Moraga 邮局,CVS SafewayOrinda Safeway 感谢她们,一路辛苦了!

 

两位邻居志愿者前往老人院捐赠口罩

 

 

SueMy 2cents,Moraga 有两个老人院,他们应该需要口罩,还有那些为各家打扫卫生的人我们也算是雇主,我考虑在这隔离期间继续付他们工钱?等待疫情好转!

Nadia @sue ,非常认同做cleaning 的是small business ,她们很多人是依靠check来过日子,在特殊时期应该给予她们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我家是让她们带50%的薪停工休假直到疫情好转复工为止。

LipingDear All, Rossmoor 的志工成立了口罩队,邀请群里邀会缝纫的朋友,感恩!这是Rossmoor 的老人们自发组织的口罩队,她们制做的第一批口罩会捐给Orinda 的老人们。另外,口罩组急需纯棉布料和松紧带,有这些材料的请联系我,这只是一般防护,不用在医院。使用前需要消毒,但可以 Reuse。

Nadia不知上次咱们购买了自用的口罩是否满足老人院的使用标准?如果满足,我捐100个给他们。

Sophie Zhuang: ?@Nadia,我把口罩的照片给Laura (她也是OIS 家长)发过去了。等她确认后我和她协调怎么把口罩送到她那边再送老人院。

Sophie Zhuang刚和帮助老人院接收捐赠的Laura通话。老人院有25位护理人员值白班夜班照顾四十多位老人,很需要包括口罩在内的PPE. 目前已有二十几位老人和两三位护理人员测出阳性,但只有两位老人住院,其他人还住在老人院就地隔离。虽然他们也向County求援,但目前物资紧张,他们需求量又大,如果有社区的捐赠他们会非常感激。

Keli: 我家里也有台我妈给的缝纫机,我不会用,谁做口罩缺缝纫机的我可以捐缝纫机.

June Huang早安,如果有邻居感兴趣帮助做face shield我可以拉你进去face shield 志愿群,医护非常需要face shield,有中小学生的可以鼓励他们做,既丰富孩子的活动,又减少screen time ,谢谢!

 

四月七日

 

刘晔update:行动中的Lamorinda华人张琴创造了奇迹![微笑]这么困难的物流情况下,我们订购的口罩今天全部到达一共收到300盒(15000个口罩)今天@Kai@伊耀繁,帮忙联络Lafayette老人院和Small business 口罩需求情况,@Liwen5 250个口罩送到LafayetteCare home,她们一直买不到口罩!@芳玖(L)的女儿托她把20个宝贵的专业医用N95 1860口罩捐给急需的医院。感谢所有帮忙外出运送口罩的邻居朋友们[玫瑰],也再次感谢@ Maggie我们的社区因为大家的热心&关爱一定会顺利度过这次疫情,再次感谢!感恩!!![爱心]

口罩到了,邻居志愿者们准备前往各个地点捐赠

 

(以上记录截止到49日,捐助社区的事情还在继续)

 

有个新搬来三村的邻居,看到邻居们踊跃捐款援助的事情后有感而发写了一首诗,这让我从中隐约看见遥远的我们“古典中国”的光影,如同我在异国他乡会莫名地生出丝丝缕缕的唐诗宋词的乡愁。

 

April Dong:感谢各位暖邻的奉献,我们一家刚刚搬过来不久,和各位都不曾谋面,但是经常在群里爬楼看看大家的留言,如今疫情当下,更是感到彼此的温暖。作小诗一首,略表感动[爱心] Great love lights upThe world [爱心][爱心][爱心]

 

悠悠天旷宇,绵绵数万里;

山川不同域,同舟相互济。

风月本同天,携手共抗疫;

山花烂漫时,相约丛中笑。

 

这就是我们的社区我们的群体,大家互相取暖,互相治愈,相互扶持着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每个人所做的一切如天上的一粒星辰,看起来很小,汇集在一起,却很明亮。时光经不起慷慨,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不停地善良、疼爱,为生命做一些讨价还价的努力,让我们始终相信人间值得!始终心怀温暖,不负过往,不惧将来。

 

 

给三村华人的感谢信

 

 

浓缩的正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簡單' 的评论 : 第一张图是一个邻居在后山Briones Regional Park走路时随手拍的,然后分享到群里,我就用了。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希望在美所有华人都能一改各人自扫门前雪的“传统”。我们在美国的处境才会越来越好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第一张照片是在哪里拍的,什么时候拍的,真漂亮。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作为Lamorinda 的一员,你们让我无比骄傲!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金赞。 这是华人应当做的,为了华裔和我们的后代在美国的家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