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四)

(2019-09-27 23:32:14) 下一个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四)

我们都是人生场景中的过客,这段场景走来了一些人,那段场景又走失了一些人。如果我们守不住约定,就不要轻许诺言,纵算年华老去,还可以独自品尝那杯用烦恼和快乐酿造的美酒。

在整个卖户外家俬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我们的华人同胞。有高科技工程师、普通职员、房产经纪、小企业主、包工头、地主………。这些人的性格特点和思维习惯跟他们的身份角色非常吻合!

有的顾客要的不是便宜,而是感觉上得到了实惠;有的顾客不需要强调价格,而是要讨论实用价值。整个销售过程都是依赖信心的传递,继而诚恳和决心的较量,情绪的转移,体力的说服,而成交是最后意志力的体现!

一对年纪稍年长的夫妻,看起来很简朴素净,他们想给儿子一家买一套户外餐桌,估计都是当了大半辈子的工程师,对价格的询问和质量的鉴别非常细致认真!两口子围着摆在大厅里的餐桌转了好几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看过了,最后还是不放心。然后我建议他们最好去帕罗奥多城市的几家户外家俬店去看看,那些店里的同款餐桌一套是我们给他们的价格的四倍。

等隔了一星期再次仓库开门的早上,两口子一大早就来了,看来他们是真的去那些店里比较过了,唯恐来晚了怕买不到了。即便是下决心买了,两口子末了还是要求把样品餐桌倒翻过来让他们再研究一遍开合部位的部件和安装。最后才放心的把这款七件套户外餐桌买走了。看见他们的车尾油漆都已经斑驳了,满载着家具绝尘而去的时候,我心里感慨良多,有一种说不清的酸楚
……

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人生!让我最感兴趣和痛快的是建筑包工头。他们的到来每次都让我憋屈了很久的委屈和困顿得到舒展。不管是男包工头还是女包工头气质气场都一样。他们都是开着大卡车来,喜欢什么就直接搬走,一点也不纠结!还要大呼便宜!过瘾!这些人虽然看起来比较粗,但是他们因为长期角逐大件商品市场,对于实物的价值特别识货而且抉择果断。买一车户外家俬对于他们来说事情小到简直就如同塞牙缝。他们开车绝尘而去的气势也像他们的人生一样快意!让人忍不住再多看一眼。

地主们就又大不相同了!电影里有一句著名的台词是:现如今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通过卖户外家俬我对这句话有了自己的新的解读!有很多在上一次次贷危机房价大跌中瞅准机会囤了很多套房子的华人精英们,现如今都荣升为地主了。他们平时在地主群里都是热衷于讨论房租的收益率和怎么再投资买更多的房,能让他们团结在一起并且群情激昂的是如何面对租控。

让地主们破费买我们的户外家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这些地主们在成为地主以前有很多就是各行各业的工程师,他们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又有很精的专业学识,经历了地产金融类的投资以后,一个个已经锤炼成了乘时乘势,箭无虚发的“高”人。只有五,六套房子的一般也都是小声谦虚的说自己是小地主。有十几套以上或者几十套房子的基本都有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之气势了!

跟地主们谈销售成功率特别低,他们的“余粮”(子弹)都用的特别精准,如果是用在一砖一瓦那都不在话下,但凡是跟房子增值关系不大可有可无的东西,那他们会仔细盘算,基本刀枪不入。

销售达到高潮的那天,我喜出望外的迎来了一个和我有点熟但是没有任何交情的地主,他带着太太和女儿一起前来,第一眼看到他太太时我心里顿时停顿了一下,那是一双笑意盈盈但是又有鹰一般犀利的眼神。一家人仔细了解了价格,也用心商量了款式以后,决定买一套四件套沙发和一套七件套餐桌,另加一把大伞。我特别高兴,约好了下午货到付款,一家人就离开了。就在我脸上喜悦的笑容还来不及收起来的时候,他太太突然回来跟我说刚刚定下来的都不要了,理由是女儿是学设计的,不认同这些款式。还不到两分钟地主又给我发信息过来说是跟太太意见有分歧,太太觉得先生没有尊重太太的意见……。我当时特别蒙圈!无独有偶的是还有一个女地主一早就来了,挑选纠结了半天,好不容易挑了两套交了几百块钱的定金,最后也是前后脚的回来把货退了,把定金要了回去。煮熟的鸭子为什么会飞掉?是我哪个细节没有做好失败了?让顾客不爽了?

很多事情就是:行至水穷尽笑看落花,坐看云起时淡看天际。刚刚经历了两起地主毁约的事情过后,又来了很多人,情况峰回路转,我们瞬间就忙忘了。我喜欢这种有弹性的生命状态,快乐地经历风雨笑对人生。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

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我可能对地主们的精明有一定的偏见!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又全新的颠覆了我的认知。当这些户外家俬卖掉大约八成之后,能够供挑选的款式也越来越少了,有些人发现没有太多挑选就放弃了来买。这个时候我接到了一个让我温馨到至今的电话,一个女博士业余地主,让我们还有什么就帮她配好送过去,连细节都不问,说是相信我们的眼光和安排。我和我的同伴送了两车过去,当晚还在她的如城堡一样的家里吃了晚饭。然后她又推荐她的侄女再买一些……。由于她的出手直接让我们提前结束这场让我们几近疯狂和累到崩溃的销售,有些人有些事情就是好到让人难以置信!

在行色匆匆早出晚归的奔波中,我们挥手作别了夏天,转身扬手迎秋。八月立秋那天,我们的户外家俬基本处理的差不多了。回首整个夏天,八月不仅代表了繁忙、收获。八月分割了季节也分割了人生,人到中年就如同立秋了……。

我现在站在秋的路口,有些疲惫。我好想不为难自己,不辜负岁月。也许活着有时就是一种修行,不怀疑,不迟疑,也许就是背负着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勇敢向前!(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