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三)

(2019-09-15 22:19:20) 下一个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三)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三)

 

在一个变化越来越快,越来越复杂的时代,销售早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买与卖的关系,更多的时候是在于观念的更新和人文科学的思想探索了!主导销售的人不仅要有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还要有从大局出发慎思细节,把工作精、准、狠的做到实处。

 

我们卖户外家俬的工作虽然不断有好的进展,但是旧金山湾区的夏季并不会给我们多少时间,还不到独立日,店里的夏季商品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进入打折活动状态了,而且离我们自己预定的销售期限也越来越近了……。如何让更多的人得到我们的广告信息,如何让感兴趣的人放心的购买成为了我们要做的首要工作。

 

我开始写博文转发信息,用推心置腹娓娓道来的家常话把信任、观点、故事、利益、损失、利他的几个方面都揉进去。并且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始终认真负责,满负着专业销售人员必备的乞丐精神,面对顾客自始至终的微笑,脸都笑酸了,即便被拒绝多次还是一如既往。我们传递给顾客的第一印象:我就是你的朋友,我今天与你见面就是和你交朋友,前提是你购买的是你需要的有质量有价值的商品。

 

博文被大量转发之后。终于,在独立日周末,旧金山湾区的华人同胞得到消息,从四面八方赶来了。那个周末让我们的销售进入了高潮,租来了大货车配货、发货、送货直到夜里十二点。

 

看见逐渐被搬空的仓库,心情就像那破茧而出的蝶,也像那奔向大海的溪流,更像那与苍穹搏击的鹰!一切看起来很美,那其实不过是含泪奔跑的背后隐忍了许多的困难和挑战!销售产品把产品卖出去还只是第一步,客户对产品的质量认可和评价,以及使用体验也尤其重要。

 

郝先生夫妇是在之前比较早的时候购买的户外家俬产品,在购买产品几天以后反应有两把椅子质量不是很好,我们根据郝太太描述的细节跟厂家反馈了一下,得到的回复是:编藤因为是人手编的、可能会有些工人的手法不一样,有些地方拉的不够紧。图片中看到的有藤条鼓起来的地方,其实用手就可以顺着按平,这个是编藤产品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是整条藤断了就是质量问题了。

 

我们几方面商量了一下,很快回复了郝太太:您如果想退,或者想换都可以,如果您觉得问题不大,愿意留下来继续使用,我们将退一折的钱给您,来弥补这个产品的美中不足。

 

郝太太后来没有回复我们,我们以为这件事应该过去了,当月的销售报表也如期上报。时隔两个星期以后郝太太回话了,想要拿回一折的弥补,这个时候销售工作正进入紧密繁忙的状态,由于郝太太没有在两个星期以前及时回复我们,我们也无法判断郝太太购买的椅子究竟是质量问题还是心理对价格诉求的问题?如果我们兑现一折,会不会有其他的客户为了得到更多的优惠来效仿?毕竟微信群传播的威力我们是领教了的。

 

我们再次回复的内容是希望他们把货退回来,郝太太的理由是最近太忙,先生又出差等等,不方便把货退回,希望把钱直接给到她的PayPal 账户。我们为了这件事也很纠结,我的同伴来来回回在后来的两个星期里都没有跟郝太太沟通好,特别烦恼,而且每次都不会忘了把烦恼分享给我,我也明显的感觉到郝太太在后来更多的层面上是在赌气!最后我们决定——她实在不方便退回来,我们就上门去取,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帮忙卖户外家俬太不容易了,不希望出现任何的负面影响。

 

就在我的同伴准备发信息给郝太太,希望得到她家地址准备次日早上去上门把椅子取回来的时候,很戏剧的一幕出现了,郝太太竟然先她一步进来一条信息:谢谢你了,其实就十几块钱的事情。就想弥补一下我租车的麻烦(费用),如果不行的话就算了。最近脾气不好一点就爆,对不起!

 

我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心里顿时忍不住唱起太阳最红,郝太太最亲的歌来,因为结果完全颠覆了我们之前对于这件事情的判断和感受,我们也许太过于紧张,我们到底在担心什么?其实郝太太的最后的话里并没有我们担心的成份,更多的是理解!理解是相互的,任何一方的理解,都换不来对方的不理解,更换不来对方的误解。

 

不记得是谁说的:理解是一种高贵的语言,理解是一种换位思考,理解是一种心情的领悟,理解更是一种心灵的和谐……(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