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私

(2019-07-19 06:54:55) 下一个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私(一)

 

贾平凹先生在他的作品《自在独行》里有一句话说: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有这样,人才可以说,我这一生不虚此行。

 

这句话对于这个夏天的我来说就是: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要把户外家私卖出去,都卖出去!只有这样才可以说,我这个人真正做到了为朋友两肋插刀,一诺千金了!

 

以我这个年纪和我这样的人,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似乎有点匪夷所思!但是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从而导致我的整个夏天的生活陷入了异常魔性的状态。

 

起因是我的朋友的一批户外家私因为某种原因跟经销商没有办法合作下去,临时决定就地处理。不运回中国,委托我帮忙,我为此忙了两个月也没有想明白,我为什么就答应了帮忙?是的,您没看错,就是帮忙,没有任何利益,一分钱不挣,还要搭上自己的时间和汽油费……,没有人能相信!越是没有人相信,我就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有问题,真想打自己几个大嘴巴。

 

货被我安置在我另外一个朋友的工厂仓库,足足两个货柜。说实话,如果没有正规的商业渠道去销售,这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的同伴因为负有当初挑选经销商不慎的责任,她理所当然的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这个工作。

我们为此走访了旧金山湾区大大小小的无数的户外家私店,几乎所有的店家都是仓库满仓,没有办法接纳这批货。这个时候,我们想到了我们在旧金山湾区的广大的华人同胞和伟大的微信群,我们决定自己来卖。

 

这是一个疯狂的决定也是一个伟大的决定!在此之前,我是有多么厌恶那些在微信群做广告卖东西,推广产品的人啊,这些人在群里经常被群主警告,被群员讥讽,但是他们都是打不死的小强,坚强、勇敢、乐观、脸皮厚!打死了就换个马甲再来。我仔细掂量了一下自己,我有这样的能力吗?我一贯崇尚格调与高雅,贩卖一点情怀的能力还是有的,但是拉下面子去卖户外家私?可是箭已上弦,由不得我了。

 

我开始在微信群里小心翼翼的跟各大群主沟通,恳请高抬贵手,每次发广告出去都赶紧跟上红包,生怕有人不高兴。还有很多平时都不怎么联系的朋友,思考再三之后也舔着脸奉上微笑,先嘘问一下近好,再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推上产品图片文件。

这样的日子重复了两个月,日子过得可以说是一日遇佛,一日遇魔。尝尽了人间的冷暖百态。如果说我前半辈子吃的苦还不够现在全数补上。

 

有些事有些人,尽管有半世的人生经验也未见得看得清楚。通过这件事我遭遇了很多隐讳的拒绝,但是也收获了更多的真情、真心,真实的朋友,还有很多不曾认识但是朴实善良可爱的同胞!有的朋友家里都已经有了这些东西了,再去帮忙问问他们身边的邻居朋友是否需要。有的朋友家居环境局促,就赶紧帮忙转发信息。我真心感谢他们!

 

生活永远不缺乏戏剧性。我每发一次广告到微信群就会收获添加很多新的朋友,有的就是为了询问户外家私而来的。更多的是专业人士,他们几乎是各行各业的销售精英,保险经纪,贷款经纪,房产经纪,理财服务,保健品专家……,他们基本都不是想买户外家私而添加的我,我不过是他们眼里的潜在客户之一。于是,最近我只要一打开朋友圈,所有的广告产品都扑面而来。我想起一首歌的歌词特别应景:原本是我想勾引你呀,却其实是中了你的美人计呀……。有人告诉我说,你如果烦恼这些就屏蔽他们的朋友圈信息或者取消朋友。但是我决定留着他们给我励志,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折不挠的精神和能力!

 

我在他们的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段话:不要嘲笑每天发朋友圈的人,再高雅的艺术都要面对市场,所有人都是销售者,交朋友、找工作、谈恋爱,都是在推销自己。每天为生活而努力,是件很幸福、很自豪的事,没有啥丢脸的。自力更生可比手心朝上好多了哦!

我无比欣赏这样的生活态度和销售哲学!我决定坚决跟这些精神境界共存!

 

两个月来,我们的销售有一些进展,虽然缓慢,总算还有一点成效。关键问题是我还是不能豁出去完全抛弃面子而不顾!我特别在意别人会不会厌烦,在意别人会不会认为我是个没有格调的人。

 

这批货是销往欧洲的高端产品,设计和质量远远好过现在Home depot Costco 的同类产品的。

 

我们现在的价格是按照成本价再亏40% 销售,但是有很多人还是不相信是真的亏,即便是同类相似产品在店里要花两到三倍以上的价格,他们也无法理解,我理解他们的理解,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真实的事情,早已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理解规则。有个群员在群里问我:你们这个是真的处理价还是营销手段?很多店铺都说要搬走清仓然后一清清几年。

 

我真的很无语!任何解释都是苍白的,确实是有人这么干,唯一能证明的是过了很久以后,这批货已经处理完毕,那些想要的人因为在今时今日没有下手会感觉遗憾错过吗?

 

我的同伴跟我同年同月,只是生日相隔72个小时,我们的性格和人格非常相似,我们唯一不同的是她习惯用左脑思维,我习惯用右脑思维。我们无比认真、执着……

 

每个星期天,我们都会准时相聚在仓库,眼巴巴的等着有人来,很多时候只有空旷的厂房仓库的天窗,偶尔有风吹过就扒拉扒拉的响来回应我们的存在,更像在嘲笑我们。有人来了,我们就小心翼翼的侍候。我看见我的同伴特别用心的去推销她认为质量特别好数量特别多的伞:您看看这材料,这伞骨,还有这底座,您知道这有多重吗?我自己一个人是搬不动的,你不要看沃玛特的价格有多便宜,他们的伞表面上看起来便宜,那质量风一吹就跑,而且底座是分开卖不打折的……我看见她推销伞的样子我就想笑,我跟她说人都习惯百闻不如一见,你说一千遍还不如去沃玛特买一把伞来,跟我们的伞摆放在一起,让客人能够有个很直观的比较,这样会更有说服力。沃玛特的伞最终没有买,她就继续唾沫星子横飞的解说那伞的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二百人币是陶瓷合金,充电不久就可以用一天,不要小看电剪,精密度差点就不是好剪,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货现在非常好。一例,那天理发,理头师的无绳电剪非常好,凉凉的。问在那买,他说回大陆买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物品见到就知如成本价再降四成,那是可遇不可求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卖中国货 ,要大量的商业包装的
光是质量好, 价格非常低, 没有一个让客人信任的平台
客人还是难下手的.
很理解. 非常不容易.
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的评论。这样的声音才显得网络社会的真实!如果你能来到仓库现场看到真实的场景你就不会这么说了。这些货如果是高价值低容积率的东西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了,而且大件商品的运费都是影响顾客决定购买的原因,您要是也是做生意的就不会这么说了。我倒是不想标榜自己高尚,这件事情我还有一个死穴是我把这批货安排在我朋友的工厂仓库,又不能长期放,长期放又付不起仓库费,这就是我必须帮忙把这批货赶紧卖了原因,不然几方面的朋友几十年的交情都没有办法收场,这些不是我以想赚这个钱能衡量的!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能赚你自己该得的那份钱啊!把自己说得太高尚了,反而没人信。既然有货源,价格合理就上eBay, Facebook,上各种你们那里的电商平台卖。卖东西不丢人,装得圣洁才有问题吧?
文心-若水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furniture for my deck. I am from east bay, please contact me with some product information. Thanks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在我们那我就买,可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仓库在哪里?请私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