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日本行3-吃不胖的日本料理 (图)

(2007-04-15 08:18:32) 下一个



忠愛日本料理的精美和清爽。是怎么吃也不胖的高品質食物的表表者。但价格昂貴,日本的疏菜水果更是天价,苦死了我這素食者.好象在日本沒吃飽過,居然想念香港的粥粉面飯.不過回港了,又開始想念日本的那些美食。人哪,總會有些貪心.


東京的Saint marc cafe是我的最愛.



新鮮出爐的酥皮巧克力包是它的人气名物。本以為只有涉谷這一家。后來搬去銀座也發現有一家。每天早晨就會去喝咖啡和吃功克力包,并打開地圖計划今天要去哪里?功克力是有幸福感的食物,它為我帶來東京游的每個幸福早晨。


因為天冷,老是想吃。拉面是豬骨湯我不吃,就選喬麥面館。街邊小店也熱融融的。


路過這家咖啡店,里面的抹茶咖啡好喝


涉谷的zero gate底層。年輕人超多的意面店。午餐品質价格都不錯.


超級正宗面包店Viron,一定耍推–下。我自夸對面包超級有品味,讀書時下午總在面包店喝咖啡看功課。不會做飯,主食是面包。后來對面包店的好坏就有了直覺。


銀座練瓦亭是有111年的老鋪。但出名的炸豬排吃不了,要了蛋包飯。服務相當好.


ANNIVERSAIRE CAFE在表參道的位置絕佳,看看來往的時尚元素加上精美點心,心情一級棒。帥哥靚女超多的地點。它家所在的大樓里有上百种買來共渡ANNIVERSAIRE的浪漫記念日商品。這款草莓蛋糕叫\'SECRET\'.不但好看又好吃。外型似禮包的蛋糕,里面的秘密是你耍用舌尖來体會。這樣的禮物是每個女孩都向往的吧!



慕名去了大阪心齋撟的北板星,据說是蛋包飯的創始者。1926年開的老店,真的很好。大阪是美食天堂,而且我几乎沒迷過路。大阪的廉价美食也質素不錯,更因為在大阪天天睡塌塌米喝清酒,所以覺得在大阪的日子才很日本。





以上是大阪道頓崛的美食。那里美食店一家挨一家,而且每家都不錯呀。其中的章魚燒賣得最火。口水口水呀!法善寺邊上的賣紅豆湯園的夫婦善哉也很有名的。有個日本名作家寫的大阪人生活的書叫\'夫婦善哉\'并以此店為重要場景。


賞櫻的時侯,也可以去喝日本茶。在大阪城公園的茶室坐下,穿和服的女人端來茶果。雖然完全不懂茶道,但感覺很靜溢。


与SOGO很有緣。在香港經常去SOGO了。大阪的sogo出人意料的有品。于是在13樓吃了東西,要繼續狿。


創業于召和四年,有近80年的歷史的這家\'不倒翁\'做很好吃的串炸。客人和店員都超級友善.我吃到打烊才走。這么溫暖的小店,難怪它可以不倒...


一休面館,SOBA oyishi


豆乳甜圈



京都木屋町的這間豆水樓,做豆付料理出名。預定座位才行。不過6道小小豆付吃掉5000yen,覺得很貴。


還是便當便宜又好吃。


流動食物車也不錯.


六本木hills是不錯的小歇地


涉谷的水果漢堡也美味


宮崎峻咖啡廳滿座,好遺憾!很向往在童話世界里吃一次飯的。


吉祥寺的七井橋通上,我居然進一家沒有英文餮單的日本小館吃飯。原來不知不覺過了2周。我已不怕任何日本陌生的街道。有時可以回憶起少少學過的日文來表達自己。初到東京的茫然与陌生感已遠去,對這個城市多了親近感。以后會常常想起關東煮,超好吃的飯團,喬麥面和壽司的吧!




經常去的便利店,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