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我 在半山卖豪宅 4

(2008-09-03 09:05:33) 下一个
这一节要写一写地产经纪们.其实很矛盾,因为有赞有贬,我不希望因为自已的主观和有限经验误导大家.所以这一节完全是私下观点和评判.
我做这一行最幸运的是与一班香港最出色的地产经纪人共事.简而言之就是业绩最好的top sales.他们最令我欣赏的特质是真实,敏锐,坚韧.
比如他们会直言告诉你,入这一行时正被财务公司追债几十万;或家道中落耍出来为几个孩子挣渎大学的学费.听耒每个都是苦孩子,虽然今日大多年入过百万.我发觉从下到上最成功的这些的sales都是有最大的赚钱欲望的.如果你没有耍赚大钱的抱负,基本不要考虑做经纪了.
敏锐的观察力和交游广博,让他们在一次见面后已基本知道你的实力和需要.每天我们都八卦半真半假的小道消息,从明星艳事到某家公司裁员.总之交换信息是经记赚钱的来源.这一点太香港特色3.
做成功地产经记其时与学历知识关联不大.反而是二种能力至关重要:让人愉快的感觉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入行时有个年长的朋友见我怀疑自己专业能力有限,就告诉我:买豪宅的很多客人,不介意你说多么专业,而介意是谁说.后来的事证明部分正确.一个真正有经验的豪宅买家是不再需要地产经记级的专业介诏了.需耍是超级贴心服务.基本就是耍让客人愉快购物.赚钱赔钱都不是你可以话事.当然赔钱了,安慰工作也是服务之一.每个经记都乐于有这样的客人.但这种客人很挑人,只能碰运汽.大家会问一定挑美女,答案是不一定.因为必竟买卖地产是一个生意,客人会中意忠实守密的为多,当然长得舒服点体面点会好点.一手楼售楼小姐会多一点,因为相对简单些.
第=类受欢迎的客人是小炒家.虽然资金有限,但买卖活跃,给佣大方.因为他们需要经济很多帮忙与专业服务(放租或装修建议),所以一般都与经济关糸紧密.这些小炒有时机会好,三年就退休,或变成大炒了.其实很多地产经纪自己也小炒,一般很多人以一千万为目标,然后退休(行内称上岸).不过有个百万的经记也是最有机会负债千万的.很多投资知识缺少的,很容易出事破产.
当然还有很多一般用家,高汲打工人士买豪宅的.每个都会有好多个经记跟,因为生怕被骗,所以会找多几个经记.其实大家也心知肚明.一般来讲,这有好有坏.有时两个经记都为你去出价,对方会以为有两个竞价,会误以为自已有议价能力.另外的坏处是双方经记互挖墙甬不让对方成交.所以基本上,当你真看差不多了,找准一个经记会好些.其实经记间有竞争也有合作.都是消息灵通人士.也自有行规,及黑名单.事实上,香港经记的名声不好也是事出有因.
跟到一个有能力的好经记是件幸运的事,有些经记真会让你改变命运,发家致富.当然你与这种经记私交有多好及你自身财力多少也有些影响.记得经记是人,有势利的缺点.我自打当上经记后,也控制不住地势利了好多.这个是职业病.所以如果你如果不太有实力,就千万别找上个top sales自找没趣.他们有的讲话之尖酸,有时让人齿冷.
豪宅的经纪们虽然比一般经记赚钱多,但幸苦程度也是超过大多其它职业泾记.如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工作时间长.开新盘耍通宵.
我个人认为做这行的好处是可以通过职业不断修正自己,每天会被拒绝.你会想什么地方不对?修正后再尝试.人生好比一颗钻石,有十六个面,包括:爱,感恩,慈悲,诚恳,负责,热情...我们此生的任务是修行,不断修正自己,回到钻石般完美的本质.当然同时快乐地赚大钱也是多么美好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