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危机感 -- 被女人从后面追赶

(2006-02-02 00:15:06) 下一个
危机感 -- 被女人从后面追赶



我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但是父母也都是学者,祖父母还是学者。

我把我们家庭定位在“儒军”家庭的位置上。

从小受的教育就是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万般皆不如读书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很努力的读书上了大学后也天天钻在图书馆里。大学毕业后不幸留校任教,读书的习惯不改,整书包整书包的把书从图书馆办公室和宿舍之见背来背去。

根据普莱德斯指数,我在二十五岁的时候读书的数量已经超过四十五岁人了。 自己知道自己天份一般,所以一直很努力,直到今天。

最近看了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朋友的博客,煞是佩服,于是就打个电话崇拜一下。 “你好,最近忙什么呢?” “看书呢。” “那你看吧,我们再聊。” “春节好,拜个年,忙什么呢?” “同好,我看书呢。” “那你看吧,我们再聊。” “你好,在忙吗?” “看书呢。” “啊? 怎么还在看书呀?” “是呀,多看书多学习,争取追上你呀。” “啊?追我?为什么追我呀?” “认识了你之后,我才知道我自己有些不足,我努力学习,争取追上你。” 那个女孩如是说。

其实,我的那位朋友聪明能干才思敏捷出口成章做事麻利不折不扣的是个人才。她有博客也拥有大批的粉丝。她的文章细腻流畅,我早已经佩服得六体投地了。她竟然说要努力追上我。

这么多年,我只是埋头读书努力做事,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多智慧,没有想过自己有多知识,没有想过自己有多幽默,没有想过自己有多厚道。我就象一个远征的人,永远看着前面的曙光。今天和她一聊,我顿时有了危机感。

回头一看,除了我的这位朋友,还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后面追我,男男女女的一大群呢。 从今天起,我,我,我,我要努力!

《版权努力所有,翻印被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财女 回复 悄悄话 追!
卡萨布兰卡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起追..
乂爻 回复 悄悄话 被人追的感觉好吧?尤其是被女人追。若是美女,那就更爽了!
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视码字如泻肚的牛人!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