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一赔十,一个笑话

(2024-09-01 07:49:21)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有一天坐在我哥的车上,他说起他的朋友在网上下单买茅台酒,卖家信誓旦旦地保证说“假一赔十”,于是他的朋友安心地下单买了,第二天收到了11瓶茅台酒,他的朋友只好认了,因为人家已经主动承认是假酒了,还能怎样呢。

我听完后,也就当笑话一样,呵呵一笑,觉得卖家还算老实,有良心,最多也就,有点小坏,恶作剧,为了赚钱,换一种广告方式而已。

但是细思极恐,如果卖家黑了良心,用的是工业酒精对的水,即使是假一赔十,也不敢喝呀,还得倒下水道。

所以,假货不能买,宁愿买便宜的,有质量保证的普通酒。

我老公的哥哥给我送来2瓶茅台镇的酒,说给我炒菜用,估计也是买的假酒。但愿卖酒的人良心还在,酒是茅台镇产的,只是档次还没到茅台的等级。

今天想起这个笑话的时候,上网查了,原来我们都理解错了,假一赔十是赔钱,不是赔货。卖家是法盲,买家也不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

AI这样说:“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

“假一赔十”是指如果消费者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商家需要按照购买商品的价款赔偿消费者十倍的金额。这种赔偿方式通常适用于食品和药品领域,特别是当商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时。例如,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并且因此受到了损害,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赔偿损失的同时,还可以要求支付价款的十倍作为赔偿金。这种赔偿机制旨在通过经济惩罚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防止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假一赔十”是商家对消费者的承诺,但在实际操作中,消费者需要提供确凿的证据来支持其主张,包括购买凭证、商品检验报告等。此外,法院在审理相关案件时,会考虑消费者的购买目的、是否为生活消费需要等因素,以确保赔偿机制不被滥用。

总之,“假一赔十”是赔钱,即赔偿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的十倍金额,这种赔偿机制适用于食品和药品领域,旨在通过经济惩罚保护消费者权益。”

知道“假一赔十”的法律解释后,卖家还敢乱来吗?



退休生活就是玩好,吃好,精神有所寄托,保持身心健康愉快。如果我天天在家上网,看电视,不做运动,儿子会着急,他现在管我,就像他小时候,我管他一样严厉,家长的角色调换了。

昨天天气不错,跟老公沿着河道走了3个小时的路。走不同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感慨百态人生。

漫长的河道,停泊着一些船只,也有几条船在河面行驶。能这样悠闲的,都是退了休的老夫妻,坐在船头,蓝天、白云下,明媚阳光里,一杯茶、一本书,在舒缓的音乐中,在河中的倒影里迷思、沉醉。

看见走在我们前面的那对老夫妻,我捏捏老公的掌心,能陪伴自己走更长、更远的,只能是身边的伴侣。











我们今天做了绿豆沙面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艺很棒啊,自己做的更健康些。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笑话很有意思。特别喜欢拱桥的那张照片,非常美。谢谢分享。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天还在YouTube重看了崔永元《实话实说》采访王海打假那期节目,96年的节目做的真好言论尺度也大,比现在的语言类节目好看多了。采访刘慈欣等几个科幻作家那期也特别有意思,几个科幻作者比小崔还幽默,那时刘慈欣还比较小众只在科幻圈有认知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