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一个底层人哪来的自信和优越感

(2024-08-03 07:36:13) 下一个

尽管我不知道什么是“五毛”、“自干五”,在文学城写文,也从来没领过五毛,甚至三毛也没有,但是有人不断地,一而再地把我往“五毛”、“自干五”的阵营里推,还讥讽我:一个来自农村,在英国开小餐馆的人哪来的自信和优越感,竟然敢跟掌握了普世价值观的人唱反调,甚至还把自己当作是赵家人,替独裁政府唱赞歌。

如果赵家人是以荣誉、责任、勇气、自律等一系列价值为核心的红二代,我尊敬他们;如果以红二代的身份,瓜分国有资产,中饱私囊,耀武扬威,在国内国外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这是卖国贼,我鄙视他们。可惜呀,赵家人也分派别,而且斗得更狠,捞得少的,眼红捞得多的,没权的,妒忌掌权的。大家看看吧,现在反习的急先锋是哪些人?口口声声爱中国百姓的人,擦亮你的眼睛吧,不要被这些人利用了。

我一个来自农村最底层的人,哪有资格跟赵家人沾上边,实在太抬举我了。我爱国爱家,这是从小就接受的教育,不会因为到了西方国家,就可以洗掉的文化。而且,在国内时,我是一名老师,肯定要知行一致地教育孩子什么是家国情怀。我不是那种人格分裂的人,在台上高喊反腐,自己就是最大的腐败分子。

维基百科对普世价值的阐述是:普遍尊重人权和人的尊严法治正义平等和不歧视的世界;一个尊重种族族裔文化多样性的世界......一个公正公平宽容、开放和具有社会包容性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最弱势群体的需求得到满足。

来文学城玩的人,大多数都生活在西方民主社会,我想问问,歧视我来自农村,开小店的人,你真的理解普世价值吗?你有一颗尊重人权、宽容的心吗?你知道什么是文化多样性和社会包容性的世界吗?只要我站在中国的立场说几句客观的话,就被戴上“五毛”的帽子,为了让我闭嘴,还想拉帮结伙地欺负我,给我起外号,搞人身攻击。

告诉你们,我不怕,只要我“还活着”。虽然我地位卑微,但我内心敞亮,从不做苟且龌龊之事,从不拉帮结派欺负人家。我虽然来自农村,但比好些城里人要高贵许多,我不骂街,我不用脏字,我不落井下石,我懂得礼义廉耻,我懂得普世价值的真正含义,并身体力行地践行普世价值观,尊重大家说话的权利,从不拉黑人,从不删贴,从不做违法乱纪的事。

因为我行得正,坐得端,不怕半夜鬼敲门,所以我自信。我从2006年开始在文学城写博客,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我生活着”,快20年了,我没有违背初心,活成了我自己设计的样子。白天在小餐馆里讨生活,不欺不骗,实现财务自由;夜里写文讨自己开心,记录孩子成长历程,家庭生活琐事,顺便还出了一本书,虽然是自费。现在金盆洗手,提前退休了,孩子健康成长,自食其力,我们夫妻关系良好,家庭幸福,这就是我的优越感。

一个女人,在赚钱的同时,能继续保持自己的爱好,并兼顾好家庭,这就是我的自信。虽然我是农村人,经营的是最低端的小餐馆,但我自食其力,干净,敞亮,为此,又生出了优越感。我是否知行统一,有没有撒谎说大话,请细查我的博客。看完再开骂,比较有说服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当然会继续写,但没必要去招惹他们啦,因为立场不同,没法沟通,没必要浪费时间。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不必理会小人,高兴了就写,管它呢,有人的地方就有苍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蒂斯' 的评论 :你那篇《这一枪,打掉了我的美国梦》,我拜读过,写得妙趣横生,让人拍案而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蒂斯' 的评论 : 又一个人来顶我,太好了,谢谢你的勇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1450部队是郭文贵的王国吗?文学城这么多正直、善良、爱美国的人,怎么不见有人写写冒名偷领美国政府福利的事呢?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顶真诚码字的真实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你来支持我!我是不是该告诉那个xyz66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有些人,有些事,该翻篇的翻篇,没必要自寻烦恼。当然,如果人家主动挑事,另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照着你的意思,留言区越多人就代表普世价值啦?那也得考虑平时是怎么经营人际关系的。
我就是孤狼一个,为了不连累到无辜的人,我刻意不去其他博主处留言,也劝常来的网友少来留言,因为担心喜欢搞阶级斗争的人伤及无辜。不信,你可以去翻看上一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很有哲理的话语,我理解了。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关我在文学城打抱不平的文章,我都编辑放到“路见不平”的目录里了,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查看,我虚心接受批评,指教。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不用理会那些反华,自恨的汉奸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你说得太好了。
“就连王志安那样的人,因为反华,都不敢回中国了,一样被所谓的反华派所不容。因为他们要求的反华,是不能讲任何道理的。只允许同他们一个节奏,去喊口号、扣帽子。”
非常赞同!这些反华的人只要立场一致,可以不顾客观事实,我真是服了这些人。你也用不着花时间去跟这些人纠缠,讲道理了。

“其实我们这些人身在海外,对政治没啥兴趣。反华也好,挺华也好,我们都理解。只是作为一个海外游子,对祖国和故乡、对自己的文化仍有感情,这是很正常的。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下一代,以及下一代的下一代,都是生活在海外的。我们这一代人,应该给他们对于自己身份和文化的自信。不要总说中国不好,要多说中国好的方面。这是为后代着想。”

我也是这么想的。华人窝里斗,也不好。写完这篇以后,从此不再与这些人纠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镜子里的猴儿' 的评论 : 你应该接受台湾轮子功和1450部队的人, 那些才是纯粹的五毛大外宣的。 这些媒体不但跟贴发帖造舆论, 还把它当成洗钱和贪污腐败的基地。 FBI 都调查轮子功, 抓人两次了。 他们以为骂GCD就没事。 美国还跟 GCD 合作呢, 才不管你骂谁, 只有实际证据 - 钱的来往才会调查拿人呢。 看看文城有只转帖不会写文的人。 那些贴都是哪儿来的? 为什么清一水的同样观点?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留言又如何? 谁有时间像上海飞天神女那样整天蹲家不上班。 吧写博看成生命。 文城东家串西家串, 拉帮结派也拉留言。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你急什么? 也来贡献留言。 又不是你的博文。 去看看那篇留言 353 的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多了点。 留言也是分享。 岁让今天是星期六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理解。 这事一开始就是沪飞天神女挑唆的。 她在2020年5月就开始含沙射影, 阴阳怪气,血口喷人了。 我当时连什么流量造假都不知道。 后来我懂了, 她就是文城流量造假大王。 一家子写博, 一堆马甲, 一起点击造假。 而且她写红那些年, 文城的点击是没限制, 可以随便刷贴冲点击的。
后来飞天神女又开始到处带节奏, 公开地推波助澜。 不过我确实不像她, 资深文学城的ID 都说在神女国内连大学都没考不上。 写博十年没提过大学或同学, 因为现在有人提, 现在居然也开始提“大学”了, 不过没上过就是没上过, 只要她说一点细节, 就会让咱们发笑, 因为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一看就是假的。 从来没有过大学学生生活。 就像她先开口攻击我, 先开口骂我一样。 还老说别人骂人, 她不但先口出恶语, 造谣诽谤骂人, 可还要删人耳光呢。 所有的证据我都给她留着呢。

==“有关点击的事,你根本不用在乎”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貌似竭力自诩要维护“普世价值”,实则。。。(以下省略若干字,别的网友已经描述过了)

对不起,咱这一年来才认识您这位”名博”,仔细看看,发现一个大问题让我迷惑不解:您怎么就”沦落”留言区就剩下几个自推博主加上一个公开的五毛自娱自乐了呢? 不应该啊?难道文学城众多网友都瞎眼了吗?;)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在网上发表文章或者在任何地方,都是表达自己的方式,客观上不过就是给他人一种可能与众不同的观点或者看问题的角度,是否被接受是他人的选择,不是你的必须。
有一个时髦词汇定义这个事情,叫启蒙。
这个世界上,不是别人说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也不是你说你不是什么你就不是什么,道理就是这样简单,对所有人都一样,这才是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
关于对个人的攻击,辩论有一个概念,是拉丁语,argumentum ad hominem,意思是当把对议题的辩论转为对着辩论的人的时候,你就是理屈词穷的地步了,输掉了辩论,变成了发泄。什么人发泄?绝望的人才会发泄,不论是生活中还是网上。
所以,别去在意别人说你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跑题了, 打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觉晓’: 我看那篇文章, 只是说了“揣度”, 外来者,比如我看, 是有点“揣度”啊。 因为黄先生为什么不给太太买毛衣, 是人家的business 吧。 容易造成误解。 我没仔细看留言, 好像看到有人也提到黄先生。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文学城里面有很多网友,看上去是反共反华的,实际上可能还真是中共的大外宣,因为他们要求的反华,必须是无脑的反华、口号式的反华、逢中必反的反华。而且喜欢骂人、扣帽子、取外号,这样就无形中拉低了反华派的素质,所以,这些人可能是真正的大外宣,可能真有5毛钱可以拿。
就像以前玩微博的时候,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当时有一个叫染香的,是超级大五毛,以至于人们认为世界上有一种最臭的东西,叫染香。让大家对五毛心生厌恶。
后来才知道她老公是货真价实的反华间谍,好像被判处了死刑。这染香哪里是什么五毛,她才是铁了心的反华派啊。
现在文学城也是如此。就连王志安那样的人,因为反华,都不敢回中国了,一样被所谓的反华派所不容。因为他们要求的反华,是不能讲任何道理的。只允许同他们一个节奏,去喊口号、扣帽子,让所有人对反华派心生厌恶,他们才达到目的。
其实我们这些人身在海外,对政治没啥兴趣。反华也好,挺华也好,我们都理解。只是作为一个海外游子,对祖国和故乡、对自己的文化仍有感情,这是很正常的。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下一代,以及下一代的下一代,都是生活在海外的。我们这一代人,应该给他们对于自己身份和文化的自信。不要总说中国不好,要多说中国好的方面。这是为后代着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有关点击的事,你根本不用在乎。你没来文学城之前,觉晓是你现在的位置,也是经常被人妒忌,打压,她就是内心不够强大,才离开的。
我在文学城这些年,学到了很多,也看见有些人的丑恶和虚伪。生活在国外,无聊嘛,来这里看看热闹,玩一玩,挺好。
我知道,你也是玩的心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 如果只是你好我好, 互相到对方的贴里去留言, 这个还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你不能超过她, 否则上海飞天神女一样会踩你。 她不主动踩, 至少看到别人踩会落井下石。 顶多就是能表面不吱声。 我都不明白她把这个位置看得比生命还重有什么意思。 老公搞个马甲也写, 现在女儿离家了, 估计不写了。 但提供素材。 @觉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坦白说, “上海帮”非常不幸的“帮主”就是神女。 很会说话, 但虚情假意。 你永远不能和这样的人交心, 也永远不可能真成为这样的人的朋友。 你和她平时也你好我好大家好, 但你真被人攻击时, 她赶紧撇清,这才是对老乡落井下石啊。 我进城后不止一个人告诉我你的事, 不是没有人希望希望哪个沪神女能出面平息一下事态。 她当时是文城一姐, 网红啊, 天天坐城头。 但被她断然拒绝了。 因为你也写得好, 几乎要抢她的风头了。 @觉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 我以前都不知道文城的这些事。 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生活引用你的博文。 以我一个局外人的眼光,生活是鼓励你要勇敢, 不要关闭自己博客。 坦白说我现在也是这样想, 我也和你私下交流过。 你写的很好, 文笔非常有特点, 也有自己的见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镜子里的猴儿' 的评论 : 哈哈,那我就被动地加入吧,是不是以后写一篇文,你给我发五毛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谢谢你的留言,我又回过头去阅读了那篇文《觉晓又必要离开文学城吗?》,我不后悔写了这篇,因为我站在中立的立场,写得客观,问心无愧。但今天知道对你还是造成了伤害,所以真诚地表示道歉。抄录其中几句:

“我们都不是圣人,有这样那样的小心眼小心思太正常了,被人抓着现形,真诚说声抱歉,自觉悔过,到此为止。如果我们心怀善意心胸坦荡,而被人误解,那就更不用怕别人说三道四,清者自清。”

那件事以后,我知道你我不是同路人,你活得小心翼翼,我活得随心随意。

我对你的看法和态度,都在那篇文里和评论的留言里,任凭读者的解读。祝你写得开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因为有人说点击, 也牵扯到你和另外几个厂常上热点的的网友。 这个是谁在背后煽风点火, 推波助澜我们清楚, 大家也清楚。 有人在 WXC 霸榜近十年, 后来看见后来者居上就嫉妒心爆棚,狭隘小心眼。 率先跳出来造谣生事。 其实她自己才是造假点击的高手。 此神女拉帮结派。 每每见到文城有攻击非她派的文章, 就赶去带风向, 恶语伤人。 神女整天掰指头数点击, 1500万写一篇, 1800万又写一篇想做网红都疯了。 无聊透顶。

还记得当初俄乌开战,你写的文章, 有人跳出来发文击你么? 神女公婆俩齐上阵一堆马甲, TA老公也是率先起来写文攻击我的点击, 后来有攻击我的留言的人。 所以你得有心理准备。 我写这些, 也是希望这些小人有什么就冲我来吧。 不要东拉西扯。
镜子里的猴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欢迎加入我们五毛俱乐部! 本俱乐部接受通过任何形式加盟的新会员, 自愿的, 被动的, 被污蔑的, 被陷害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抱歉有人因为反对我的观点 也攻击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懂的, 还有人给我写的文也说明了这一点。 只不过你们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 非常抱歉有人因为反对我也攻击我。 是首先是因为观点。 一些人一边骂独裁, 一边就在行使独裁而不自知不自觉。 这样的人其实给GCD 做了很好的宣传 - 如果不是GCD执政, 而是这些东骂西骂的人掌权, 中国会更糟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谢谢!这让我温暖。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博主,2017年秋,我已经关闭博客。你还是写了一篇关于我的文章,(见下面)。
我是很难受的。我感觉你也是跟着“下石”了。因为你不经我同意还复制转载我的博文。我已经关闭了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60/201711/23665.html
后来很长时间后我才有勇气看你那篇下面的评论,我才看见还有劝你关闭评论的博主。而你的态度呢?
回想你在写这一篇之前还刚给当时热门的我一个留言说是我的“铁粉”。你叫我一下怎么接受网络的无情!
我很少关注你的博客,但是为了你这篇留个长言了。
你我都是做过老师的。我的31年前的学生昨天还从美国来看我呢。
我不是来给你找麻烦的。而是在现在你被人批评时,告诉你,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对的,被冤枉。那么继续写。
我写这个留言也是需要勇气的。当时我很难过,为你也写一篇针对我,直接感觉好像是为了点击蹭我的被批热度。所以我理解你的此刻心情,被批时。
我坚持了。而那些针对我说过很多难听话的关闭了博客。甚至在你评论里留言不喜欢我的后来又读我的博客,留言过。
请见谅我终于写出这些心里话,藏了很久。否则你永远不知道。
你写我那篇我没有复制。今天它还在。
前面一个留言有未表达清楚。故再写了这个。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和鼓励!我记住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的鼓励!他们一而再地推我跟你站队,在现实面前,我应该跟你背靠背才是,可是我习惯了自由,喜欢孤独,我就远远地看着你,在心里给你加油吧,祝你玩得开心,内心永远强大!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博主,2017年秋,我已经关闭博客。你还是写了这篇。
我是很难受的。我感觉你也是跟着“下石”了。因为你不经我同意还复制转载我的博文。我已经关闭了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60/201711/23665.html
后来很长时间后我才有勇气看你那篇下面的评论,我才看见还有劝你关闭评论的博主。而你的态度呢?
回想你在写这一篇之前还刚给当时热门的我一个留言说是我的“铁粉”。你叫我一下怎么接受网络的无情!
我很少关注你的博客,但是为了你这篇留个长言了。
你我都是做过老师的。我的31年前的学生昨天还从美国来看我呢。
我不是来给你找麻烦的。而是在现在你被人批评时,告诉你,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对的,被冤枉。那么继续写。
我写这个留言也是需要勇气的。当时我很难过,为你也写这样一篇,直接感觉好像是为了点击蹭我的被批热度。所以我理解你的此刻心情,被批时。
我坚持了。而那些针对我说过很多难听话的关闭了博客。甚至在你评论里留言不喜欢我的后来又读我的博客,留言过。
请见谅我终于写出这些心里话,藏了很久。否则你永远不知道。
你那篇我没有复制。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生活和您的文,我一直在看并且欣赏!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你的坚定态度和谦逊的人生态度令人钦佩。不要理会那些无理的指责,你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回击。继续保持你的热爱和乐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中国人很多, 我想这才是中国的脊梁。 给人贴标签的下作行为, 造谣诽谤的下作手段,是下流人所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 确实是我上网以来就认识的生活, 是真实敞亮的生活, 是正直勇敢的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