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蹭一下巴黎奥运的光

(2024-07-27 08:21:55) 下一个

蹭一下巴黎奥运的光,发一些旅行拍的照片

昨晚全程看完了巴黎奥运的开幕式,因为刚游览过巴黎塞纳河边上的景点,开幕式上,导演通过各种形式把法国的历史、文化再现于著名的景点,让我倍感熟悉和亲切。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场独特的开幕式。我个人的感觉,非常有创意,让人耳目一新,而且是在雨中进行,更增添了几分法国人的浪漫气息。难怪7月初,我在巴黎旅行时,到处都是围起来的工地。



























在巴黎奥运开幕式上,我看见了红磨坊的表演。红磨坊在蒙马特高地,在巴黎的18区,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天去了这个地方。做攻略的时候,看见网友说,这个地方的治安特别差,所以我们格外小心。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开往蒙马特高地的地铁特别破,像是最古老的那种火车,声音大,也不平稳。火车启动的时候,站在我边上的一个黑人小男孩没有扶稳,靠在我身上了,我扶住他,并对他微笑,表示没关系;他用清澈的眼神看着我,也对我微笑,表示感谢。旅行中,陌生眼神的对视,并捕捉到了彼此的善意,是挺让人温暖的,这是旅行中的亮点,让我特别难忘。

在苏黎世湖的游船上,我也对视了一个才1岁左右的小男孩,他的爸爸妈妈和外婆抱着他坐在我们的对面,中间隔着餐桌。小男孩挺闹的,不安分地被妈妈抱着,他好奇地盯着我,我刚开始不敢招惹他,只是偶尔地瞟他一眼,但就这么一眼,他跟我玩起躲猫猫了,而且安静了下来。这是一个特别有灵性的孩子,蓝眼睛就像地球仪似的,深邃而清澈,也成了我旅行中难以忘却的一幕。

在蒙马特高地,我们参观了圣心教堂、爱情墙、红魔坊等景点,中午,路过一家面包店,看见刚出炉的面包,可是没有座位坐着来吃,但我们还是一人买了一个面包,坐在红魔坊斜对面的长椅上吃。另一张长椅上也坐着一对夫妇在吃东西,这时,走过来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心神不定的样子,想坐在我们的边上,幸好,凳子上有鸟屎,他走了,看着他进了对面的脱衣舞店。

这个地方的乱,我们是有警惕的。周围到处都是警察和军队的士兵,奥运会期间,法国处于高度的戒备状态。













巴黎是历史、文化、艺术非常厚重的地方,我在巴黎住了6

个晚上,就是想来一次好好的探索,以后可能不会再去了。去蒙马特高地的前一天,我们还去参观了雨果的故居,这一带的艺术氛围特别浓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