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生活:写在香港机场

(2024-03-17 09:01:43) 下一个

凌晨一点多的飞机,晚上9点左右就到了香港机场,好几个小时呢,怎么打发好呢,想想还是写字的时间过得比较快,而且香港机场有免费的网络,不需要翻墙,速度又快。

虽然依依不舍,但时间到了,还是得走。我喜欢晚上的航班,因为不用早起床赶时间。早上10点多起床后,还是像以前一样,悠哉悠哉地做操,吃早餐。老公忙着为他的爸爸妈妈做午饭,最后这几天,他为老人准备了很多包子、馒头,足够老人吃一个星期了。因为我们走后,老人还要在我们家住一个星期。

跟老人一起住,因为生活观念和卫生要求不同,会影响我的生活质量,但我努力成全老公做一个孝子,不敢让他有所遗憾,晚上那顿饭都是我做。

最后一天,要离开了,我不想做饭,想吃一顿外面的饭菜。老人午休起来后,告诉他们自己做晚饭,我们先去公园走走,感受一下春天里,周末公园的景象。

平时我们都是晚上去公园散步,没想到周末白天人山人海,草地上都是帐篷,年轻的父母跟孩子们在做亲子活动。这是很让人欣慰的场景,现在年轻的父母比我们那时更会做父母,对孩子有紧有松,孩子参加的兴趣班多,父母能抽空跟孩子到公园玩一玩,已经很不错了。

到公园走走,到处都是孩子。哪里能看出孩子的出生率低呢,很多年轻的父母都是领着2个孩子的。看新闻说,广东的出生率还是比较高的。

最后一天,吃点什么好呢?老公的手机上还有真功夫快餐店几十块的余额,但我不想吃快餐,我要吃顿好的,因为要半年以后才能再吃上国内正宗的味道了。周围上档次的餐馆不多,有一家比较好的湖南菜,还没有去吃过。

湖南菜够咸、够香、够辣,一碟花生米和凉拌海带就打开了我们的味蕾,再要了一份啤酒鸭和一盘莴笋丝。湖南菜够份量太大了,根本吃不完。

吃完饭,抓紧回家上天台收被子,把家里的东西收纳好,叫上滴滴车去蛇口码头搭晚上8.15最后一班的船去香港机场。

从深圳出发,我喜欢去蛇口坐船去机场,因为方便多了。380元一张票,入境香港后,还可以退回120元的税,实际上也就260元。听说从深圳出发去香港机场,坐船是最贵的出行方式,但方便。在蛇口离境前,就可以先办好登机手续,把行李托运了,轻轻松松地过海关离境,坐船。到了香港下船后,先是安检,然后退税,最后搭接驳火车去候机大厅。人少,方便,快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老公的肯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看见你卖了房子,搬新家了。悄悄地,办了大事呀,恭喜!新房子,还要维护草地吗?我休息好后,也要给花园除草了。时间过得快,刚回来,还有点不适应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们在同一个时差区了。听我儿子说,今年早春,比较暖和,看见樱花、水仙花都开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从香港到深圳的船票也只有260元,没有退税,所以实际上也是一样的价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多年前我就规划了,退休后两边住,现在我的生活基本能按自己的规划进行。王妃不能实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还要考虑另一半的感受,对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分享!湘菜的萝卜条很爽口的,就是不能多吃,太咸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鼓励!我们对乡情都怀着眷恋,所以能看见那边的美好,也希望家乡人过得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本来这篇想起个题目:最后的晚餐。但是起飞前,担心不吉利,哈哈,还是有点迷信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也可以享受儿子的福利了,儿子来接机呢。回到家,尽管打时差,厨房的东西用起来也陌生了,但还是为儿子做了2顿饭,半年没有吃过妈妈的味道了。
因为吃过晚饭才去香港机场的,所以在机场没吃东西,飞机餐也没吃。这次回国半年,虽然很多美食诱惑,还好,没有长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我回到英国了,打时差呢。对自己的父母好,是应该的,而且,长期不在身边,能尽点孝心,自己也宽慰一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laopika' 的评论 : 生活的老公是位暖男,临行前还能为老人做顿饭,真孝顺:)
------
同感,孝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没住多久似的,又该回来了。不过半年后就又可以回去了,回来休息一下回去继续吃喝玩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呢,时间真快,就回来了。今天伦敦有点热,12度,我走一趟公园,没想到里面人那么多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香港飞我也喜欢坐船。国内让人到码头接,比机场接人方便很多。香港到达好像没有退税,只有离开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也想能像生活这样多在国内住一段时间,现在这个想法好像不太现实了,还是挺羡慕你做到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湘菜好吃,我去年在长沙玩儿时想吃著名的笨萝卜湘菜要早上10:30就排队拿号,有人还伪造侯餐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回国之旅片片,都有几分我喜欢的灿烂~~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是,最后一个星期开始,就说什么还要再吃一次:)我妹都说我放开了吃,看来我们都一样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生活要吃顿好的!上档次的。希望香港机场里面也有好吃的。欢迎回家,可以马上见到儿子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老公是位暖男,临行前还能为老人做顿饭,真孝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