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的路咋这么遥远呢?

(2023-09-16 07:25:03) 下一个


在Cornwall 的最后一天是这次英国西南行效率最高的一天,上午去了St.Ives这个美丽的小城,转悠了2个多小时,然后开车20分钟左右去参观了St. Michael's Mount,下午还去了露天剧场The Minack Theatre,最后去英国的西南尽头Land’s End打卡。

这几个景点都在Penzance的附近,每个景点之间开车在30分钟以内,所以,也有足够的时间去走走停停看看。

St. Michael's Mount是一个久富盛名的潮汐岛,涨潮时为岛,落潮时为山。我们11点多去到时,它是个小岛,我们是坐船过去的;下午2点多返回时,开始退潮了,但还没有完全露出那条300多米与海岸相连的石头小路,我们坐了一半的航程,在中途的一个岛礁上下船,然后沿着石头小路上了岸。这实在是太神奇了,我们在退了潮的石子小路上遥望着刚刚参观过的城堡,不禁感慨万千,舍不得离开。

这个岛的山上有一座城堡和一座古老的教堂,还有花园,可惜,那天花园不开放。据介绍原本这个教堂里是有僧侣的,但11世纪时这些僧侣被爱德华神父送到了另一个著名的潮汐岛修道院,就是法国的布列塔尼圣蜜雪儿山(Mont Saint-Michel)。 这个有600年历史的城堡从16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是St Aubyn家族的所在地。城堡里有很多文物、家具、甚至炮台。从山下到城堡是陡峭的石子路,没看到平缓的车道,可见当初建这个城堡也是不容易的。


离开St. Michael's Mount,我们又慕名来到The Minack Theatre,可惜正在维修中。我们只好从悬崖峭壁的山顶小心翼翼地来到山脚下,欣赏到了这里宝石般一样靓丽幽蓝的大海,也不枉此行。


                      这张是网图

我们去过苏格兰最北的地方留影,这次去英国西南边的尽头打卡,应该也是很有意义的事。在Land’s End的停车场遇见了一个泰国肤色的女人,她向我借手机联系她的丈夫,说她的手机没信号。我犹豫了一下,马上联想起骗子的事,拒绝了。

Land’s End是偏远的地方,能到这里的人,除了自己开车,就是观光巴士,而且来的人也不多。这个女人多半是个骗子。


在Cornwall的最后一晚,住在Penzance的郊外靠北的一个小地方,目的就是让离家的距离稍微近一点,但是,当在谷歌地图输入家里的地址时,显示也有6个多小时,我和老公都有点蔫了,这回家的路咋这么遥远呢?

一路向北,连续开6~7个小时的回家路,太累,太没趣了。我建议老公中途去Bristol 走走,再多认识一个城市,在那里吃过晚饭后,避开晚高峰时段再回家,或者干脆再住多一晚。

老公说入Bristol这个城市要交入城费,很拥挤,这个城市也没什么好玩的。听他的意思就是不想进城,只想回家。

我妥协了,因为是老公开车,还是按他的意思一路向北,中途去休息站加油,吃午餐。

1点钟左右,正是午饭点,休息站人挤人,汉堡王的生意可好了。我们在电脑屏幕上点完餐后,打印出来的等餐号是7号,而前面986号的人还在等餐。

我和老公粗略地帮这家汉堡王算了一下,平均一个餐10镑,一天就有2万镑的收入,很厉害呀!

回家的路没了盼头,吃过午餐后,我在车里昏昏入睡,反正这个时候由A30进入M6高速堵车了,老公开开停停,回到家已经快6点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是呀,我只知躺平易,不知驾者累,要是能帮忙开一段,两人款款飞,就轻松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Sarah Brightman就是跟刘欢一起唱奥运开幕式《我和你》的那个吧,可以想像她在那个露天剧场演唱的气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还在打时差吧。天气好可以去海边这几个地方看看,换换口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欣赏英国风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就是这样,路边风光无限,不知不觉就“只知随船轻,不知船已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生活也一路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涨潮和退潮很有意思,明显看到了退潮后的小路。The Minack Theatre很有名,记得看过Sarah Brightman在这里的演唱会,美极了。回家的路在远也是归心似箭:)赞生活图文并茂好游记!祝生活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这几个地方不错啊,我没有去过,倒是去过多次法国的mount saint Michel, 因为在凯莱,下渡轮必须路过那:)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路很遥远,旅途的风景很美。风光大片欣赏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好意,我明白。我上过2次高速,接口的地方还是有点害怕,不敢拿生命开玩笑,便放弃了。唉,主要还是因为依赖心太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是呀,我也读了你的文。回家的路遥远,没盼着,有点淡淡的忧伤。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那只海鸥是很孤单,在城堡的山下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们吃面包,我却不敢喂它,因为有告示不可以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生活游英国。这就是我鼓励你开车的原因。如果两个人都会开,长途可以倒班开就不会很累。以前一个人可以连续开几个小时,现在我俩出门,一个人开上一个到两个小时就换一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跟我有同感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去的地方,挺神奇的。 最后的三张照很有意思。 那只鸟很严肃, 因为不站队。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欢迎来看风景,不客气。昨天读了你的“汁吃诗”,不一样的味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刚读完你的文,回来看见了你和闻香,知道了你俩跟我一样也是不喜欢站队的人,很开心呀。不站队的人,虽然孤独,但不寂寞。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去看我看不到风景,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风景优美,路上耽误下就耽误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