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旅行,换个地方走走

(2023-09-11 06:12:05) 下一个


昨天读了海风《徘徊在加拿大落基山脉》的游记,她说:“这次来落基山脉不同了,因为退休了呀,可以笃悠悠慢吞吞的了,没有任何旅游计划,只带着换换风景的心情。”对她的这个心态,我深有同感。我这次去英国的南边Cornwall ,也是临时决定的,只做了简单的攻略,只预定前3天的行程和住宿,具体的细节到了再说,反正家附近的地方走烦了,就是想换个地方,沿着海岸线走走。

自驾游最好避开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没必要跟上班族抢车道,把时间花在路上堵车。我们从家里9点出发,途中去了Bibury ,下午4点左右到了我们订的海边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先在网上查查附近的美食。

5点多的太阳还有点火辣,我们先走路去老城区逛逛,本来在网上查好去吃印度菜的,到了门口又犹豫了,因为上一次吃印度餐太让人失望了。听从自己的内心,最后还是选择吃韩国烤肉。

晚饭后,我们沿着海边散步,落日余晖下的沙滩,游人如织,海风习习,热浪已经退去。我们在延伸的码头上走了一圈,浅浅地先跟大海、沙滩打声招呼,第二天再来亲密接触,深度了解。


我在陌生的地方第一晚总是睡不好,8点多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先去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风貌。Bournemouth 是个海边旅游城市,9点之前,城市还一片安静,街上行人稀少,商业街的店铺还没有开门营业。我们在空荡荡的大街上行走,穿过城市的公园,来到居民小区,再朝着海边的方向前进。

11点之后,城市慢慢热闹起来了,沙滩上撑起的太阳伞也越来越多,岸边上整排的小木屋也陆陆续续打开了门,拥有小木屋的主人半裸着坐在门前的躺椅上晒太阳,喝茶,看书,好不休闲惬意呀!

这个时候我们沿着海岸线从东往西的方向走,眼看着海湾深处的建筑群就在不远处,那是我们打算去吃中餐的地方,可是,我们已经走累了,急切地需要阴凉的地方休息,只好离开海边,沿着山边小道进城了。

因为没有认真做攻略,不知道周边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上了50路的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后,看见车上贴着的风景图片,才知道Swanage这个小城也是很有名气的。

但是我们乘坐的50路车是往Bournemouth方向走的,我叹惜没做好攻略,走了回头路,浪费了时间。

老公说:“没关系,出来玩就是浪费时间的。我们吃完午饭再去。”

走了一个上午,我们累了。吃过午饭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在手机上看好了巴士开出的时间,我们就出发。

好久没搭过公交车了,Bournemouth的公交车还挺先进,公共汽车站上有电子显示时间,上车就收2镑,刷银行卡就可以,不管距离远近。我们2个人从Bournemouth到Swanage来回只花了8镑,但坐车的时间,来回共有2个多小时,连人带车还坐了渡轮。

坐在第二层的敞篷车上,吹着海风,任由技术娴熟的司机载着在小路弯弯,风景如画的海边小城里摇晃转悠,不用自己开车,不用看路,实在是太轻松,太惬意了。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在Bournemouth最享受的就是坐上敞篷车去Swanage这个城市,晚上还吃了一顿正宗的希腊美食。

接下来的两天还是不能免俗,赶场去了Penzance、Newlyn、Mousehole 这3个海边小城,还去了有名的景点St. Michael's Mount 、The Minack Theatre和Land’s End打卡。因为没有认真地做攻略,The Minack Theatre露天剧场在维修中,不对外开放,让我们白跑了一趟,但挑战了我们的胆量,在悬崖峭壁中从山顶走到了谷底,见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公都在反思,其实海边小城的风景都大同小异,没必须去赶景点打卡,放慢脚步,才能领略到当地的人文,以及旅行的放松和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啊,饭一口一口地吃。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出去旅行,我们喜欢到处走走,这样感受比较深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出去旅行要找吃住玩的地方,也是比在家按部就班的累,但人就是这么不安分,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阅读和好几个留言!我是担心您的眼睛呢,有空来看看,不一定要留言的。我也常读你的文章,特别是最近的阿拉斯加游记,非常有意思。
祝您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我旅行的观念还在中国人与英国人之间徘徊,也想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退休旅行很惬意,喜欢这种慢悠悠地走走看看。生活拍的片片很漂亮。谢谢生活好游记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生活一样,喜欢这样的漫游加慢游。把打卡留给脚步匆匆的年轻人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一连看了生活好几篇退休系列篇,谢谢生活图文并茂的好分享!退休后的日子少了许多压力,悠闲自由多了。我们也是出门都跟上班族错开,不赶rush hour。个体away from home行,不赶时间,很惬意的。英国的海滨小城风景真好,令人心旷神怡。美就在你身边,随心所欲,随心所遇就好。祝生活的退休生活健康快乐精彩!祝你的中国之行平安顺利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不急着打卡,去住一住才能找到感觉。风景到处都差不多的,人文更有意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祝你一家平安顺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才刚开始呢,希望保持好的状态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就是这样,走冤枉路,看无法预知的地方,除非有目的地去。我们在法国经常这样,不过无所谓,我enjoy 和家人在一起看世界。今天我出行,明天就和你在一个岛上了。祝你假日愉快!:)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这退休生活太美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记得你也去过这些地方,早上去St. Michael's Mount 的时候坐船,下午返回时只坐了半程,已经开始退潮了,挺有意思的。我们没看见The Minack Theatre,关门维修呢,有点遗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努力让自己活得轻松一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不用羡慕,你还年轻着呢,好好工作挣钱。偶尔要坐巴士巡游一下,走路久了,累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匆匆走过,看到的只是表象,照片留下的只是瞬间。我们在一个海湾坐了半个多小时,开始找到了一点旅行的意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拍的海边照片很美,走的地方还挺多的,都是我喜欢的:)The Minack Theatre是那边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值得去发一天呆,再看一场演出,关键得天气好啊。你们运气不错,都是蓝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轻松愉快的旅行,自在而有情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羡慕一番。 在英国的城市坐 BUS 巡游总是挺有意思。
yy56 回复 悄悄话 慢下来,会体验不一样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