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怎么可以这样生活!

(2023-08-21 10:39:32) 下一个


因为要回国住半年,回国之前叫人把出租房的暖气检查了一遍,担心万一出了问题,找不到人来维修,影响了租客的生活。

去之前,我们先通知了3个房客,让她们不要锁房间的门。其中一个女孩的房间把我吓着了,七月份才住进来的,两个月还不满,房间的桌子上、地上都铺满了东西,没有一处可以落脚的空间,洗手间更是脏乱得一塌糊涂。

这是她独立的卫生间,再脏再乱是她的自由,我作为房东也不好说什么。但我还是生气了,因为她的头发把淋浴间的下水网隔堵死了。为了下水畅通,她干脆把网隔去掉,让头发直接流进下水道,结果下水管道的口子也都是头发。

看见这种情况,我心里很着急,恨不得当面教育女孩一番,但她不在家。

平时都是老公跟房客联系,我担心老公说话过于含蓄,顾及女孩的面子,于是,我写了一段话,用老公的手机转发给女孩。

“你好!刚刚看了你的洗手间,请你把洗澡间下水道的盖子盖回去,并把头发清理干净,要不,下水道很快就会被你的头发堵住了。到时,将会导致你的生活不方便,也会影响到室友,而且,你将负担请人疏通下水道的所有费用。

为什么要装下水道的隔网呢?就是为了挡住头发,保证下水管道的畅通。这是基本常识,请你遵守。我现在郑重地提醒你了,如果出了事,你要负全责。

祝你工作顺利!生活开心、体面!”

老公不同意我发,担心我会把房客赶走。我坚持发出去了,这样的房客,我真不稀罕。

怎么会有这样的女人呢?女人,怎么可以这么脏,这么乱地生活呢?我真的是很难理解。她也不小了,已经是参加工作的人了,平时出门穿得光鲜亮丽,屋里却到处都是藏污纳垢。这绝对可以用“金玉其外 败絮其中”的成语来形容。

静下心来想想,像这种金玉其外 败絮其中的女人还真不少,出门穿得漂漂亮亮,脸上的妆容也画得非常精致。但走进她的家,你会发现灰尘满天飞,洗手间有异味,厨房的地板和台面都是粘粘的油垢,砧板和菜刀从来不洗。

什么是女人的面子?仅仅是白皙、水嫩的肌肤,光鲜亮丽的外表吗?当别人走进你家,看见脏乱丑陋的一面,你不会觉得丢了你的面子吗?

我是很爱面子的人,当有人要来我家时,我一定会里里外外都收拾一遍,这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离开出租房回家的路上,我问老公:“我是不是太嫌弃女人了?我是不是对女人的要求太高了?我是不是有洁癖?”

老公说:“我喜欢家里干干净净的。”

我不认为我有洁癖,我家里的卫生一个星期才深度清洁一次,但厨房的用具使用过后,一定会及时清洗干净,看见地上有长头发也会捡起来。我不喜欢眼前有脏乱的现象。

唉,今天看见女孩的房间,让我感慨了一番。

昨天去参观了Lyme Park,这座宏伟住宅是电视剧《傲慢与偏见》的拍摄地,占地 有1,300 英亩。有钱人的房子,视野都非常开阔,风景非常优美。

地址:Lyme Park,Disley, Stockport, Cheshire, SK12 2N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年轻女人很多的呀。家里不教,自己不学,又懒。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老皮卡!我们几年没回去了,正好又退休,可以跟老人待久一些,尽尽孝道,顺便去各地走走,享受美食。
你夫人不跟你一起回,你一个人在国内待太久也不好。祝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生活要回国半年,比我逗留的时间还长,这下可以尽情享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我相信你说的。甚至我认为这种人不该结婚,不该生孩子,她杂乱的空间只能容纳她自己。现在那么多年轻人不愿意结婚,是否也有因为自己的空间多了一个人而带来生活的不方便的原因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析很有道理,有些家长只要孩子的学习好,其他的都可以忽略。
到英国的庄园走走,还是很值得的,有故事,有历史,有风景,还可以走路锻练身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对小夫妻,结婚不久因为早晨谁打扫卧室卫生而争吵,就离婚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补充,照片好棒,也想去看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您的生活态度。“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有道理的。家长给孩子这方面的教育缺少是一方面,近年的学校教育也有责任。家人小家都不顾了,还去援非等等,精致个人主义太可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 我见过美国女生一切事情都在床上解决,吃饭,睡觉,工作,社交,娱乐等等等全部在床上进行。”确实,这不是奇闻异事,有些外国人以能坐在床上吃早餐是一种高级享受呢。
谢谢你的分享!出租房子也是一堆的麻烦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又到七夕了?都忘了农历的日子了。唉,我是心里憋不住事的人,看见了就要说出来,关键是还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认同!我是持“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的观点,你说的印度女孩,她的前途也是有限的。
我之前请员工做事,如果做事有头无尾,拿了东西不放回原处,会让我感觉忙而累,这种人是来添乱的,我宁愿自己做,身体累,但心里轻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理解!女孩的回应还是很积极的,希望我的提醒能够对她起到一点点的作用。洗完头,清理一下下水道的头发也只是举手之劳的事,养成习惯就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家里来人是彻底做卫生的动力,特别认同。人都是有惰性的,需要外力来推一推。
我喜欢有话直说,担心我老公说得不痛不痒达不到目的,最终麻烦的还是我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呀,去这个同学家,是不是特别放松,无拘无束呢?一般来说,家里脏乱的人,比较随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我是在向你学习,去周边的风景区走走,当是锻练身体了。
确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卫生要求和舒适感的层次,在不影响到别人的情况下,外人真不应该说三道四。唉,被我看见了,我无法容忍。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出租过房子,老外的素质不是一般的差,比你写得更过分的都有,早就见怪不怪了,有些人就是可以生活在垃圾堆里,就是不会爱护租来的房子,我见过美国女生一切事情都在床上解决,吃饭,睡觉,工作,社交,娱乐等等等全部在床上进行。后来我发现,其实房客走了后我要重新刷墙,重新更换很多东西,赚到的那点钱又赔进去了。再后来我就不出租了,宁可空着房也不想看到乱糟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生活以这样开诚布公的方式跟租客沟通,你做得对,一旦下水道堵塞更麻烦,希望这个女租客能改正。《傲慢与偏见》的拍摄庄园好美,生活拍的片片特别棒!谢谢生活分享!祝生活七夕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对,就是要提前说清楚,否则将来问题来了,直接影响到你自己的生活的。我女儿上大学二年级时跟两个室友一起租房子的,其中一个印度女孩也是乱的房间里连脚都没法下地的,这个孩子学医的,我心想这样的学生出去给人看病做手术,手术刀会忘记在人家肚子里的:))喜欢生活做事的风格!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生活的观点,这种客户就得说,这也是为她好。她不高兴,走了更省心,不然,下水道堵了,才麻烦呢,地主经验分享,嘻嘻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写得清楚,这样做是对的,不然房子被水淹了会有很大的麻烦。这么乱的房间自己住也不舒服啊。我倒不是特别干净整洁的人,但也不会太乱。喜欢家里面来人,那是彻底做卫生的动力:)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同学就是这样。请我们十几个同学去她家,家里一塌糊涂,连被子都不叠,到处灰蒙蒙的,但是出门那是最时髦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真美啊,羡慕生活人在画中行。这些生活得乱七八糟的人,在我们看来是乱七八糟,人家可能是不乱不高兴。喜欢你这样对待房客,直接说清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能理解弄弄的心情,你真不容易,也只能眼不见为净了。我受不了脏乱,这会严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Chatsworth House 我也去过,还是专门接待皇室的房间。这两个庄园都跟皇室沾亲带故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说的事例我也见到过,确实有这样的人,她不会觉得尴尬,有失体面。唉,人的三观,审美观真是不同呀,这女孩的脏乱我也不敢说什么,但下水道的头发将会造成麻烦,所以我不得不说。
还好,女孩回复说她会注意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我认为是自私、懒惰、浮躁,不舍得花时间做家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现在的女孩多是父母富养长大的,这究竟是对还是错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见脏、乱,脑子就嗡的要炸了,我一天到晚地收拾家,累死累活的,可我家那俩乱得一塌糊涂,从不动手干活。我现在也想开了,不动他们俩个人的房间,动了,他们还说找不到东西。眼不见心不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我这里该睡觉的时间了,不能给你上茶了,来杯牛奶吧!
你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还说自己不是个勤快的人,那满屋脏乱的人该羞得钻地缝了。
确实,这是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态度的问题,乱,我可以理解,脏,我真的无法接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 Lyme Park, 对 Chatsworth House 有特殊爱好。 我是 BBC 95年版的 Pride & Prejudice fan, 参观房子时对剧中的很多 setting 都很熟悉。 那时刚到美国不久,嫩来就喜欢这本书的我被这部BBC的剧迷住。 还看了美国好莱坞版的电影, 差得不能比。 不过美国2005年又拍了一部电影,很好。 但是BBC 版精灵的 Liz 和帅气的 Darcy 在我心里是无法超越的。 谢谢生活介绍这个 Park,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是这样的, 出门光鲜亮丽, 家里一团糟。 一个上海女友就是这样。 她家的沙发如果想坐, 必须现刨地儿, 她家的桌子要吃东西也要现腾地儿。 各种平面上都堆满东西。 也可能她就是喜欢这样的的状态吧。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一些女孩是这样的,家里非常脏乱,不知为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女孩子不会收拾房间,出去倒是打扮得很光鲜,跟我们这一代不太一样~~问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同意生活的态度。不满意就要勇敢表达。我不是个勤快的人,但是不管来人或不来人,我喜欢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出门前一定会把家里收始得干干净净,回来时心情也会大好。是个人的习惯吧。有些人喜欢收拾整理,有些人不喜欢收拾。都是生活的态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