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街逛得让老公害怕

(2023-07-09 06:30:41) 下一个


我不常去逛商场,一是没时间,二是没有物质的需求,通常都是回国前会去逛一逛,给亲人买点礼物,也给自己添置一些行头。疫情这几年,因为没有回国,也没有去旅行,所以连衣服都没有买过,再者我在外卖店做事,根本没机会穿好衣服。

现在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讨自己开心。前些天,老公陪我去逛英国第二大型的购物休闲中心Trafford Centre,这还是疫情前来过了,还记得那次去吃了Wagmama,很特别的亚洲风味,适合我们的口味,但价格不便宜。

这几年英国各大城市购物中心有很多连锁的商店都关门,有的被收购,有的永远倒闭了,我喜欢去的Debenhams已经被收购了。以前在Trafford Centre的Debenhams店铺,到现在还是处于空置状态,Trafford Centre这么贵的租金,不是一般的商家敢入驻的。

没想到网购的时代,Trafford Centre还是人来人往的热闹,而且大多数是年轻人。疫情似乎是真的过去了,没有人戴口罩,当然,我也很久没戴口罩了。

老公跟着我一家一家地闲逛,心中有要买的东西,但不是非买不可,合适了,喜欢了,才买。所以就像散步一样,浏览,欣赏,感受时尚的气息,人流的热闹。

七月,应该是夏季sale 的时间,但没买到打折的东西。在Selfridges有兰蔻的护肤品礼盒,比平时便宜些,便买了2个礼盒。过些日子,有朋友从国内来旅行,可以送给她。

我想买裤子,在Gap里试穿了几条,最小尺寸的是6码,都不适合我,白折腾了我半个多小时。老公倒是买了2件圆领短袖T恤,适合在家里穿。

我很难在英国买到合适的裤子,所以,每次回国都会多买几条。疫情4年没回去了,现在需要买几条新裤子。玛莎百货 (Marks & Spencer)适合中老年人,选择比较多,我一口气挑选了好几条裤子,这家的尺寸跟Gap的不一样,8码都比Gap那边的小。试穿后,终于买了3条。老公坐在更衣室的门口,无聊得快要打瞌睡了,这时候已经是晩上快8点了。 

我们是下午两点钟左右到Trafford Centre,一口气逛了6个小时,四点多的时候,去休闲中心吃了汉堡。自从疫情发生后,现在很多餐饮、商店不接受现金支付了,要自己在平台上点餐、支付,然后去取餐,这样倒是省了很多人工。

走出玛莎百货,我还想去逛一逛John Lewis,那里也有我想要买的东西。老公拉着我的手,往停车场的方向走,他说:“下次再来,反正我们已经退休了,随时可以再来。”

想想,也是。只好乖乖地跟着老公回家了。

我是个做事讲效率的人,我不常逛街,但如果出去逛了,就要一次逛过够,可以不吃不喝,这是我老公最害怕的一点。现在退休了,真的可以悠着点,常出来逛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知道了城城出游都是吃喝为主,还分享了很多美食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街逛的,别说你老公,我看了都害怕!可以不吃不喝几个小时。哈哈我是逛一个小时必须停下来吃吃喝喝。吃喝为主,window shopping 为辅。皆大欢喜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留言!我不喜欢网购,不喜欢在家等着收快递,有些不方便在实体店购买的,也只好网购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生活气息的文字,我现在大多网购,不过逛实体店别有乐趣,就像生活所言,“感受时尚的气息,人流的热闹”~~问好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独立性强,我不敢一个人去逛街。感觉亮爸跟我哥相似,有点懒,希望我没说错,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公很棒了能陪你逛这么长时间。我逛街都一个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购物的经历和感受!在国外购物还是比较随意的,看看,不卖,也没关系。
你所有的衣服都是你老婆买的,刚开始没经验,可能会买错不合身,几次之后,应该不会犯错了哦?你可以直接跟你老婆说。
我老公穿的从里到外都是我买的,不会出现不合身的问题。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自从有了网购以后,我再也没有逛街了。
在香港的时候,公司在港威大厦,下面就是商场,门口是川流不息的购物大军。但我从来不敢进到商场里面,只是路过。
我害怕售货员同我说话。例如买衣服,搭上话就得试,试了就得买。好像不敢不买。
有一次出差,忘记带跑步的短裤,就到附近的商场买一条。看到一条,一问价格,好像是要几百块人民币。我就说太贵了。换来售货员一脸的鄙视。
所以我所有的衣服都是老婆买。而且我老婆也记不住我的型号,一般买的都不合身。所有的衬衣,袖子都长了,都卷起袖子穿。所有的裤子,腰都肥了,所以需要皮带系紧了。所有的鞋子都大了,好在能给岳父穿,或者垫个鞋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