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的时间咋过得这么快

(2023-07-24 07:35:51) 下一个


或许是之前我太忙碌了,喜欢现在无所事事的日子,感觉退休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不用计划今天要做些什么,不用知道今天是星期几。感觉头发有点油了,目测窗台有灰尘了,知道一个星期又快过去了,该洗头,该打扫卫生了。

以前做生意,我忙里偷闲挤时间看电视剧,写博客,现在因为觉得有大把的时间,反而不着急看电视剧了,甚至觉得把整块的时间用来看电视剧,有点负罪感,每天还是要学点新东西,了解一些以前自己不知道的领域。看来,读书时代争分夺秒的压迫教育已经刻在骨子里了,不敢彻底地躺平,做一个平庸无趣的人。

以前天天在店里忙,没有时间走出去,这反而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看电视,上网,写博客。现在,只要天气好,每天我都愿意跟着老公出去买菜,办事,见朋友,看景点,把走出家门当作是退休生活最重要的事,要不,天天困在家里,身体和精神都会快速地凋谢。

每天在院子里查查,看看,除草,1~2个小时又过去了。有个生机盎然的院子,有一份寄托,心里就踏实和快乐。春天里种下的鱼翅瓜,到现在已经收成了5个,有2个自己煲汤,吃掉了;另外3个送给了朋友,最大的有3.3公斤,还有2个也可以摘了,接着,再往外送。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比自己独吃,更是快乐。

种了4盆草莓,也陆陆续续可以摘几个了。那天,儿子的女朋友回来了,我让她摘第一个草莓,尝尝味道。这孩子还很懂事,就是不敢抢夺我的胜利果实,说要把1个草莓分成4份,大家都来尝尝味道。结果还是没摘,我和老公分吃了,味道确实不一样,非常甜。

种了8棵西红柿,由小小的种子,瘦弱的小苗,张成粗壮的枝条,还挂满了果实。天天不厌其烦地查看,浇水施肥,真的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那天趁着晴朗的时间去湖边走一圈,看见一个坐着轮椅的女人也在小道上散步,身边的男人慢慢地一小步一小步非常有耐心地陪伴着。还遇见了一个腿上打着石膏大约六十来岁的男人,一步一拐地往前挪,太不容易了。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们庆幸自己还年轻,还能健步疾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祝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退休生活,看了就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这里长大的孩子比较单纯,没那么娇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女朋友这么贴心,一颗草莓知道分四瓣,现在这样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儿子有眼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记忆中的英国气候挺好哦,夏天是挺好的,白天长,也不热,但冬天太长了,阴冷潮湿,还好,草地是绿色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英国是个养老的好地方,气候不冷不热,没有蚊虫的烦恼,可以在室外享受漫长的夏日傍晚时分。春夏秋可以在花园里逗留很久,照顾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和花草,很多花可以安然过冬,不会冻死,年复一年地繁花似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春天里种下的苗,夏天向你展示我的收成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暂时是很享受的,希望一两年之后不会像你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不用工作,不用跟人打交道,是轻松很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謝謝生活的問候。 又看到你的櫻桃好漂亮啊。
這次休假和以往很不同。
紙媒是在經受挑戰。 但寫下來總是好的。 很讚你的書,記錄自己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努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生活博客的主题和文字都展示不同的风格,悠闲许多,看来退休令你享受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退休的日子很惬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过这样不急不慌的日子已经很久了,我是向你看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得真惬意!要是大家都不着急不着慌地过日子多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 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增多,才会发现很多以往被忽略的东西。”
确实如此,所以现在想去了解,学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樱桃快熟了,想给晓青送几个尝尝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送一个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点赞!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在英国玩得好吧,一定喝了英式的下午茶了。
我现在是有时间写书了,我也有书稿没写完,但现在很少人买书看书,暂时没有热情往下写,还是在文学城随意地玩一玩吧。
祝旅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樱桃,草莓西红柿,还有大西瓜真棒!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增多,才会发现很多以往被忽略的东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夏天,西瓜长得好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植物长得真好。 有时间了, 再写一本书吧。 ;)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