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老朋友来退休小屋吃便饭

(2023-07-18 06:33:08) 下一个


疫情3~4年没有与朋友聚过餐,疫情前,几乎每年的圣诞节都是三家人一起过的。疫情过去了,也该恢复正常的朋友交往和聚会,我的退休小屋也基本上装修完毕,前后院的花草蔬果正是一派喜人繁华的景象,于是,邀请朋友来参观我们的新屋,看看我们的劳动成果。

几个星期前已经发出邀请函,因为其中一个朋友周末要加班。这个周六的早上,朋友说这个周日终于不用加班了,问我们是否方便。

我虽然才接待完国内来的朋友,但这里的老朋友终于有时间了,接着再热闹热闹,也挺好。于是,又开始规划做什么好吃的东西。

其实,之前发出邀请函后,正好是端午节前后,我就准备好了,这次聚会不吃正餐,烤一盘面包,煮一锅粽子,来一个中西结合的下午茶。形式新颖,简单方便,说不定,大家更喜欢。

老公说刚搬了新家,还是炒几个菜,喝点小酒,更有诚意。

听从了老公的意见,粽子照包,豆沙包照烤,也煲一个我拿手的老火靓汤,再来一个羊腿煲,一个油闷大虾,一个凉拌海带丝和一个蒜蓉西兰花。这次吸取教训,不做大份量的菜,要少而精。反正不够吃,有粽子和面包。

星期六早上接到朋友的通知后,就开始泡红豆做豆沙,泡糯米,准备包粽子的食材,晚上6点把红豆用高压锅煮上,开始包粽子。20多个粽子煮了一大锅,红豆沙也炒好备用,怀着热情和诚意做美食,一点也不觉得累。

星期天不敢睡懒觉,我8点起床,老公起得更早,因为要和面。吃完早餐后,9点开始,把汤和羊腿煲上,然后洗水果,洗海带,清理虾须虾肠,准备配料。到11点钟,朋友按响门铃时,我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老公做好了豆沙包,等待着再次发酵后,才能放进烤箱。

老公领着大家显摆一下他亲手装修的房子,接受朋友赞美的同时,也接受改进的意见。

真正的朋友就应该这样畅所欲言,互相帮助,互相包容。我们这3个家庭的友谊也是我老公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开始的,我老公与A家的夫妻俩先是同学,后是同事;B家的女主人是中医师,我老公初到英国时,在她工作的诊所做翻译,之后,做她家的房客。

在我们开始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这两个家庭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愿意借钱给我们救急。都说当今的社会问一个人借钱就能看出他是不是你的真朋友。如果你的朋友愿意借钱给你,而且不担心你不还,或随便你什么时候还,说明你们之间的信任早已超过普通朋友,而这份赤诚才是真朋友拥有的品质。

我们不敢辜负朋友的信任,没多久就把钱还上了。从此,A家B家就是我们认定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山人!谢谢来访和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的理解!我们确实是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的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情谊,可遇而不可求!难得。
生活的菜色香味俱佳,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和先生都是感恩之人啊。。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份友谊值得珍惜。。:))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的评论:非常感谢!希望有幸能吃到您包的粽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借钱考验人性,现在应该很少人敢开口借钱了,也很少人敢借钱出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初春时节'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送您几个粽子,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生活经验很丰富,上海有句俗话,想与朋友绝交的最佳办法就是跟他借钱:),所以能借钱给你们周转的朋友是真朋友!招待的好!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羡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朋友间的信任也是互相的,千万不能有贪念,借了钱,不想还,从此就失去朋友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肯借钱给别人的朋友一定是诚恳的,他们敢借给你说明你们值得信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点赞!网上有很多教人做粽子的视频,您可以去看看。我这个也是肉粽子,有花生米、香菇、 瑶柱、去皮的绿豆、咸蛋黄、叉烧肉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鼓励!“生活的达人”真的算不上,现在有时间了,只是愿意在这方面花点时间而已。
在与人交往方面,我们不算计人,不妒忌人,希望你好我好大家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欢迎来访!谢谢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我们不会轻易开口向人借钱,那次是因为买店和房屋一起,向银行申请了商业贷款和私人贷款后,还差一点点,所以只好向朋友开口了。
借钱给人是有风险的,我们也借过钱给别人,可惜有些人借完钱后,迟迟不愿意还钱,这就透支了朋友的信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哦,谢谢鼓励和认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因为现在退休有时间了,琢磨点好吃的,邀朋友来坐坐,寻点开心。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人间真情,赞! 再赞博主粽子慢工出细活。我特别喜欢肉粽,不知博主会不会,会的话教一下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的是生活的达人,你太能干了!菜做得好,粽子,豆沙包中西结合点心样样都拿得起!在异国他乡能交到几十年互相信任来往的朋友不易,生活夫妇待人接物之道值得颂赞。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又浪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像买的菜,好漂亮啊!华人之间有这种情谊不容易!洋人很少有,没钱就去银行,兄弟姐妹之间也不发生钱的关系,倒是挺独立的:)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我生活着”,而且活得很好,有滋有味。赞美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啊!朋友相聚一定特别开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留言!有几张照片是朋友照的。期待你分享故乡行的博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这菜做得好,照片也拍得美。粽子自己做的好吃,我这回回去也是吃到了家里亲戚自己做的粽子,特别好。疫情过去,能有三两好友时常一聚,幸福的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生活在国外,身边的华人少,能互相信任的朋友,特别珍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能一直相处的朋友很幸运,大家彼此信任,畅所欲言,有共同的目标。菜很诱人,还有玫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朋友相聚,叙叙旧,就很开心了,再尝尝美食,更完美。
我那粽子不是高压锅煮的,滚水后小火慢炖,所以要时间长一点才能煮烂。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隔空送几个粽子给晓青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确实如此!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情感都有限,不可能个个用心用情,哈哈~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朋友们肯定吃得不亦乐乎吧,粽子要煮3个多小时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真朋友!
美食馋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朋友不用多,真心的,可信任的,意趣相投的有几个就很幸运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欢迎暖冬!邀你一起喝下午茶!暖冬喜欢做粽子,肯定做得好。我这20多个粽子做包了一个小时,煮了3个多小时,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的。每人只吃了一个,分一些让朋友带回家。辛苦做出来的东西,分享了,更开心。
我没有很多的朋友,能走到一起的都坦诚相待。
谢谢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做这么多挺辛苦呢,光粽子就很花时间,菜肴很丰富!生活和先生都很能干,待朋友真诚,才有这样相互信任的朋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