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见过这么丑的女人

(2023-06-09 06:05:25) 下一个


前几天写的博文《儿子带女朋友回家了,妈妈却伤心地哭了》,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其中有几个观点让我深思了,也特别认同。

晓青说:“不管女孩儿男孩儿,长相和经济条件都很重要,事关今后生活的长远利益,没有一个相对般配的条件不行,幸福不幸福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那是一辈子的事儿。 
父母的话一定都是有道理的,但儿女没有经历的时候是听不进去的,等知道父母是对的了,一切都成为过去了。”

弄弄说:“我们过来人都知道,两人相处关键是和谐,就是脾气对付。每天在一块,再好看也不觉得。我姨和我姨夫年轻时真是俊男靓女,老了就是俩老人,啥都看不出,我妈年轻时也是美女,现在是一脸褶老太太。我儿子找个男朋友我都不介意,只要他快乐。”

王妃说:“长相是第一印象,外人看是相貌本身,当事人自己看还有眼缘儿,所以情人眼里才会出西施。”

小小说:“外表是暂时的,内在才是永久的。”

弄弄的留言让我想起我见过的最丑的女人,十多年前跟着老公去参加他的大学同学聚会,二十多人的聚会,分2桌,有些人带了孩子和家属,理工科的班级,女生特别少,才3个,都来了。其中一个女生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聚会,瘦小的个子,黝黑的皮肤,像干柴似的;塌鼻梁,龅牙,干瘦的脸庞上,那对不大不小的眼晴还比较有神;留着一头短发,也显得干练。

这女生虽然长得丑,但她不自卑,敢于直面自己不好看的长相。饭桌上最健谈的就是她,听她分享她追男朋友的经过,就是她现在孩子的爸。她说丑女追男朋友,要主动地向男方靠近,把自己内在的魅力展示出来,日子久了,男人看重的还是内在的东西。她的老公是她的同事,属于日久生情。

她给我们看了她老公的照片,也是个干瘦的男人,两夫妻的长相还是般配的,儿子选取了父母的优点,长得比父母好看。

不能小看了这个丑女,上进心极强。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去了南方的城市找工作,很难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后来考研,还读博,去美国做访问学者,现在是广州一所名校的教授。

最让她自豪和骄傲的是,她的儿子特别优秀,被国外多所名校录取,而且提供奖学金。

这些都是我看老公的朋友圈看到的,现在年过五十的她,留在脸部的美与丑,已经不重要了,大家关注的是她的神彩和自信。她喜欢分享她的教育心得。

所以说“外表是暂时的,内在才是永久的。”特别赞同小小的观点。

我们看电视剧,看小说,或是平时跟人交往的过程中,对一个人的看法,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物在某些事件中的所作所为,都会影响我们对一个人的判断和喜恶。

第一次看王丽坤演的电视剧《漂洋过海来看你》,一开始很不喜欢王丽坤肤浅的美,自以为有几分姿色就可以随意拿捏男人的情感,但随着剧情的发展,知道她还是一个有底线,而且是一个自强自爱的女人,于是对她有了好感。在《无间》这部剧里,王丽坤塑造的正面形象,让我能接受她了。

托尔斯泰说“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打动人心的,永远都是一个人内心实实在在正能量的自然流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欢迎交流看法!说到丑星走红,像黄渤和王宝强的形象还不算丑, 像巨兴茂的长相真的有点对不起观众。不是有首歌吗,“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外表丑的人,只能靠人格的魅力去打动人。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虽然演员应该漂亮,但总结一下可以发现,丑星走红要容易得多。这里我就不举例了。
但是相由心生。小时候的长相是父母给的,成人以后的长相是自己给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看法!但我认为想成为一个名演员,首要条件要好看,不是说那种特别帅和漂亮,但起码要被观众接受,当然要有演技。百姓茶余饭后看电视节目是来寻开心的,一个赏心悦目的人会让人心情愉快,不是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恬浪静光满川' 的评论 : 你似乎被女人伤害过哦,但我还是赞同你的观点,当然也适合对男人的要求。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有个女同事,长相的确不好看,而且不打扮,留短发。
就像董小姐那样的,留短发的时候,也不好看啊。
但她始终在她老公面前特别骄傲。因为她认为:家有丑女是个宝。
回顾人生,觉得这句话真有道理。
年轻的时候都喜欢长得好的,男人希望自己长得帅,女人希望自己长得美。
但是帅也好,美也好,其实很难给自己带来实际的好处。
即使是去当演员,长得帅都没有用。能因为帅或者美而出名的演员也是凤毛麟角。
风恬浪静光满川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没有丑的!只有懒,没脑,无知,不知感恩,还不知廉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观点也很有道理,每个人的认知标准不一样,所以都是可以理解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 美和丑其实都是个人眼里的印象”,确实,在国外多元、包容的环境,更加如此。认识一个长得比较胖的留学生,她就喜欢待在国外,觉得轻松自在,周围的人不会用异样的眼光评判她的身材长相。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楼下那个是小马甲又出动了吗?那语气和用词好像似曾相识呀。没关系,争一争,辩一辩,热闹热闹,不伤大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听话听音,锣鼓听声。你没听说过这话吗?读文也如此,要领会作者的中心思想。丑是表面的现象,该女也坦然面对这个现实。一口一个美女的叫着,内心却在鄙视着,这才是真正的没有涵养。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Come on,美就是美,不需要花那麼多心和理由,人的天性已經回答了該有的反應,其余皆屬虛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生活认同我的意见,美和丑其实都是个人眼里的印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 “虚伪”触动了玻璃心, 小马甲出动。 真实最好, 别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对应的词就是丑女啊。 要不楼下的说用个什么词好? 不要像网上个别虚伪的人造谣骂人,说人又蠢又坏, 还想扇人耳光, 偏又要装淑女, 恶心死了。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一句一个丑女丑女, 一点涵养都没有。 这不是虚伪,但这么说话的确不文明也不厚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学了一句英文谚语,谢谢海风的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的分享!弄弄也广受网友的欢迎,自信、幽默、直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见闻和看法!确实,另一半太帅,太漂亮,总有不踏实的感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高见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 最不堪的就是虚情假意的人装善良。 伪善。”谢谢京妞的延伸,解读,哈哈~
日久见人心,不要装,不要伪,太累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看法,赞同!红颜薄命,皆因自视太高,不甘寂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说得挺好!赞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认同!今天帮人去了,明天再读你的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普通人整容的多吗?我没发现我身边的人有整过容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留言!今天比较忙,来晚了。
是的,俗话说十八没丑女,总有几分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话题,表面的东西再美也是肤浅的,办公室的“花瓶”挺美的,可要是能力太差,也免不了被淘汰。难怪英文谚语说:beauty is only skin deep。就看你在乎什么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瞧美国主持人奥普拉,虽然长得不咋样,多自信,多风趣,多受人欢迎。咱英国也有一个黑人女主持人,忘记叫什么了,长得也是大众脸谱,也是非常自信,嘴很会说,主持得也好。看了她们的节目,我们就好好做自己吧,一定会越来越自信:)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找另一半不能找太帅、太漂亮的,因为你惦记,更多的异性也惦记,将来容易劈腿。我认识一个高中女孩找了高中校草,引得无数女孩嫉妒,人缘骤降。女孩本身也漂亮,所以很多男孩也生气,觉得白菜落到别的猪嘴里了。很多时候普通人见不得别人比你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就是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文, 让人思考。 最后的花也好漂亮。 非常独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打动人心的,永远都是一个人内心实实在在正能量的自然流露。”。 最不堪的就是虚情假意的人装善良。 伪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女人当然人见人爱。
不过,多数漂亮女人是红颜薄命,太难朝夕相处。
男人应该找长相一般,平庸的女人,才天长地久。。。
丑女嘛,还是别勉强自己。
别人说的话儿,可能是胡说八道,可能不负责任,只有字面意义。。。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美与丑,是相对的,标准也是多样的,并不与命运直接相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认同托尔斯泰所言“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生活说得太对了:“打动人心的,永远都是一个人内心实实在在正能量的自然流露。”赞生活好文!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还有整容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女孩,不管总有几分美的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