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我老公的玩具房

(2023-06-28 06:20:13) 下一个


从5月15日关门休息到现在正式退休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老公没有一天是彻底躺平了,无所事事的。前天才处理完店里煤气的安全问题,一个月前,来检查的人说室外的一段煤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他就立刻剪断封死了,说第二个星期会来修好。这一等,等了一个多月,英国的电气技工忙得很,对于小工程,根本不在乎。

昨天,老公去见了会计师,把上一年度的生意税务厘清了,该交的税和会计费用也抓紧交。卖生意所得的税要等到明年的税务年度,因为成交的时间已经过了上一年的税务时间。所以还得再让会计师做一次会计,之后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少,每年自己申报就可以了,会计师费也省了。

老公觉得还是退休了好,有时间处理一些事情,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这段时间他修补了前院的地板,把石块之间松动脱落的水泥清除掉之后,再补上。还爬上梯子把屋檐的四周也彻底地搞了一次清洁。做完这些,这个退休小屋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亲手改造过了。住了半年了,自己亲手装修的房子住着方便、舒心,冬天挺暖和的,暖气都能省很多。

屋子的大事做完了,老公打算把饭桌重新打磨后再刷新一下。天气好,放在后院做,是很方便的,但风吹过,时不时飘下来一些花粉、花蒂、飞虫什么的,沾在刚刷过油漆的桌面上,更麻烦。老公决定在车房里油桌子。

车房有点乱,老公用了3天的时间整理他的车房,在墙上钉钉子,挂他各种小工具。还把装修厨房时拆下来的柜子也吊在车房的墙壁上,放他的瓶瓶罐罐。老公充分利用空间,把装修剩下的木条木板也归置好,等有时间的再帮我做种植盆。春天里,他已经做好了一个,本来是给我种爬藤玫瑰的,但太大了,我现在用来种豆苗。

老公把车房收拾好了,叫我去看看。看着干净、整齐、宽敞的车房,我打趣老公,“你干脆在这里铺张床,天天陪着你的工具算了。”

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公很满足,他把车房当成了他的玩具房,天天在这里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分享!生活在国外才有条件成全自己的爱好,释放人的天性。喜欢你家花果飘香的后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男士们爱好类似啊,我家领导也有这么一个玩具房!你老公太能干了!:))
后院是我的领地,我们各不打扰,乐在其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老小孩,返璞归真,享受自己内心的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退休的男人一般都回归童年,玩泥水玩木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好主意!白天把车房门打开,还是挺亮的。
6ba6 回复 悄悄话 车房装上换下的厨柜,好主意! 太暗不安全,另外多装几根光管,就更像工作室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家那位的玩具肯定特别高级,他是专业搞设计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古今中外都一样,男人的玩具都在车房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赞美之词!偶尔帮我老公记录点对家庭的贡献,让他开心一下,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的要求不高,尽挑好的说罢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的日子更舒服,在国内享受着美食,享受着亲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杜鹃,疫情过后可以回国去探望母亲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过些日子回英国生活,买个有车房的房子,对弄弄来说是很容易实现的事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里里外外收拾得那么井井有条,生活的老公勤劳能干,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好能干呀!生活有福气。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惬意,花漂亮,工具房干净整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卖了店,和老公一起装修房子,种花种菜,神仙眷侶,好不惬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工具房真好!我儿子那天跟我说有个工具房就好了,我说买房的时候肯定会考虑,我俩都喜欢手工,他爸爸岁数大了,不想再动手了,我跟儿子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哇,你喜欢玩枪呀,厉害!身在美国是该熟悉枪。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会转告我老公,晓青赞同。以后你家的电路有问题了,记得请我老公哦,友情价,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是乔老爷的经验之谈呀,有个带院子的房子,真是有忙不完的活儿,退休了,不怕没事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韭菜盒子' 的评论 : 他说摆放整齐了,找东西的时候方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是的,我们一直都在真真实实地过日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这是玩着乐。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家的车库,也是放满了我装子弹的设备。那时候在家的业余时间主要做这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赞成,电工执照很厉害,赚钱多,没有太辛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勤快的汗滴们,家里哪儿哪儿都是活儿,怎么都干不完啊!点赞!
最爱韭菜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公太neat了,工具房这么整洁!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日子啊,男人做男人的事,女人做女人的事,分工明确共同参与。退休生活渐渐步入正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handy老公。 真棒。 花漂亮菜茁壮,车库真整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点赞!等他把事情都忙完了,估计他闲不住又该找工作了。我建议他考个电的执照,到时我又可以当他的老板娘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老公是穷人家的孩子,舍不得买贵的工具,之前去?1店买,发现不好用,现在知道一分钱一分货,也舍得买好工具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是的,男人不同的年龄段玩不同的玩具,我儿子也是,游戏倒是不着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干净利索,点赞!
退休后的日子忙碌而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大男孩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没有玩具,就活不了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