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境外反华势力

(2023-01-10 06:13:38) 下一个


我们这个民主自由村里住着好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华人。董礼义是一个热情、仗义的资深人士,每当村里有新的村民进来,他总是第一个热情鼓掌欢迎,所以他深受大家的喜爱。

听说董礼义的祖父解放前是中国的大地主,土改时被斗死了,那时他的父亲才二十出头,父亲挖出了祖父藏在墙上的十几根金条逃难去了大城市,从此隐姓埋名。可是文革时,他的父母还是被红卫兵深挖出来了,后来,受不了非人般的虐待,双双服毒自尽,董礼义跟着大批的青年上山下乡。改革开放的大门打开后,董礼义得到了在美国叔叔的资助,顺利地来到美国留学。但因为英文不好,基础也差,没法完成学业,只好黑在美国。后来,幸好六•四学运的发生,解决了他在美国的身份问题。那段期间,在民主自由村结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从此立志要推翻那个残害他们家的独栽政权。

我叫廉耻,因为积极参与了六•四学运,毕业后没有好单位敢收我,只好远走他乡到了美国,边读书边打工。刚到美国去餐馆打工,每当美国佬问我来自哪里,我总是说来自台湾,因为有几次我说来自中国时,总是碰见外国人同情的目光,这让我的自尊心受不了。

刚到民主自由村时,是董礼义热情接待了我,从此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中国人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还是厉害国的时事。

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后,特别是2019年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以来,礼义大哥一改以往天天去赌场吃免费宵夜的习惯,常常在村子里转悠,查民情,探风向,有时看到风向偏离,他就会及时出手。

铁链女事件曝光的时候,我因为有个表姐被人贩子拐走了,到现在还下落不明。于是我有感而发,一连发了几篇声讨的文章,深得大家的赞美,礼义大哥还专门向上面为我申请了奖励金,让我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之后,我对天朝的清零政策而引发的次生灾害也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礼义大哥认为我是可造之才,便正式地把我拉入了他们的组织。

其实,近十年来,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了,能感觉到周围华人的腰杆也慢慢挺直了。中国强大,我们海外华人也更有自信,为什么还要反共呢?很多时候我也很迷茫,所以也常常跟小红粉探讨一下。

礼义大哥不喜欢我跟小红粉眉来眼去,有一次他竟然用大喇叭在村里警告我,“廉耻,你不要忘了你的父母曾经被中共关进了牛棚里的遭遇,不要忘了你自己的遭遇,不要是非善恶不分,常跟小红粉瞎混,丧失阶级立场。对你这种行为,我很不喜欢,以后不要再理睬小红粉。”

我理解礼义大哥憎恶赞美天朝的小红粉,但也担心他在公开场合说这种挑拔离间,过于露骨的话,有损他的光辉形象。我私下问礼义大哥:“你不怕村民说你是‘小人’吗?你完全可以私下提醒我嘛。”

“小人?当个小人算什么。为了反华大业,当个汗奸,我都愿意。可惜,我的英文太烂了,也没有高科技的能力,只能在这个华人的民主自由村里吆喝几声,得几个赏钱。”

礼义大哥的话让我对他风流倜傥的外表形象打了个折扣,我对他说:“我们境外反动分子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这样才能凝聚更多的力量。我们吐槽的时候也要注意语言的分寸,不要一出口就是:某特勒、某大笨、歪脖子什么的,让别人觉得我们是些没有素质的人渣。”

礼义大哥不耐烦了,“我管他奶奶的,我就是境外反华势力,我与中共不共戴天,哪个词最恶毒,最解我的恨,我就用哪个。现在病毒横扫天朝,真是大快人心呀!我呼唤病毒来得再猛烈些吧!希望厉害国再经历一次像毛腊肉时代的大饥荒,大逃亡,横尸遍野,倒退三十年。只有这样才能加速中共政权的结束。”

我睁大着双眼惊愕地望着礼义大哥,我难以相信他会说出这样丧失人性,没底线的话。境外反华势力的宗旨不是要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开吗?方方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这话乍一听很有诗意和哲理,但在浩翰的宇宙中,在时代的灾难中,个人的不幸算个屁。我同情礼义大哥一家的遭遇,但活在个人的仇恨中,何时是个头呀!

我也突然间明白了“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6)
评论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借“我生活着”的博客回答你的几个问题:

你说:

1)她不是小花梅,就是四川李莹,我有非常明确的直线关系信息,邻居知道,我的一个朋友跟她的邻居是在某国的熟人,她问她妈,她妈说你为啥想让我认个精神病回来,她爸临死的时候跟她妈说,留着房子,等闺女回家,她妈后来结婚卖了房子,她妈不想认。我说这些不是为了网暴她妈,而是说就是李莹。

我的回答:即使铁链女就是李莹,李莹的确是很可怜,但是,她妈就不可怜吗?你说不是为了网暴她妈,但你这样的话,难道不会对李莹的妈造成伤害吗?李莹的妈年轻的时候失去了孩子,年老的时候无依无靠,她现在不接纳李莹,也是她的选择。现在事已至此,是不是李莹,并不重要。铁链女和李莹母亲现在的生活,才是重要的。我们不要拿这两个可怜人作为工具去声讨中国政府。

2)他们全家都是强奸犯,哪怕她是个精神病,也不应该送回到狼窝里去
我的回答:你这句话说错了。即使董某是强奸犯,她的8个孩子怎么是强奸犯了?铁链女的8个孩子才是最需要得到关爱的人。你将这个家说成狼窝,你将这8个可怜的孩子,也当做了你声讨中国政府的工具。

3)谁拐卖了李莹,李莹送给了谁,怎么到了乡下?为什么不允许探访?
我的回答:我认为应该允许采访,但前提是要做好对8个孩子和铁链女本人的保护。拐卖发生在20年前,那个时代还是三个代表的时代,那个时代的确有很多的问题。但是现在中国政府在打拐方面也在做不断的努力。现在的董某家,是铁链女最好的归宿,因为那里有她的8个孩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91709' 的评论 : 我写这篇文章就是想让大家看清反共分子的素质和真面目,没必要跟着这些人窝里斗。
不过你想怎样解读,那是你的自由,随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 病毒横扫老弱病残,最开心的明明是中共,因为可以延缓老年人的负担,”

我都懒得跟你争辩。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还要持续三年的清零政策?客观点,用脑子想想。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一边口口声声厌恶窝里斗,一边在自己的博文里恶意丑化反党人士,这种行为已经充分说明了她自干五的政治立场。我们尊重每个人的政治立场的选择,但恶意的污名化别人是很令人不齿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息怒,息怒。我只是说生活不是五毛,不是大外宣。我没有说别的呀。

我和生活在一起玩了好几年游戏,我知道她不是五毛。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如果您想中国现在就赶超美国,那也不现实。当时中国搞了个大跃进,一直被骂到现在。
****
您给我随便扣个帽子,立个靶子,就可以开始自说自话开始拍?我啥时候说过这话?
***
铁链女
1)
她不是小花梅,就是四川李莹,我有非常明确的直线关系信息,邻居知道,我的一个朋友跟她的邻居是在某国的熟人,她问她妈,她妈说你为啥想让我认个精神病回来,她爸临死的时候跟她妈说,留着房子,等闺女回家,她妈后来结婚卖了房子,她妈不想认。我说这些不是为了网暴她妈,而是说就是李莹
2)他们全家都是强奸犯,哪怕她是个精神病,也不应该送回到狼窝里去
3)谁拐卖了李莹,李莹送给了谁,怎么到了乡下?为什么不允许探访?
*****
李莹事件,我不!接!受!任何反驳和质疑,我不接受任何为地方政府的洗地,任何为政府说话的,都令我恶心!和唾弃!无论以多么有理有据、公允平和的语言!!!!
所有为李莹事件洗地的,无一例外,都是无可救药的人渣!!!包括你。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关于辉瑞“救命药”的问题,我想在这里澄清一下。
中国政府是药监局管新药的进口。药监局批准了“救命药”的进口。
现在是由辉瑞总部往辉瑞在中国的分公司提供药品。药品卖给药品经销商以后,由经销商卖给医院,再由医院卖给病人。不存在中国政府抵制“救命药”的问题。现在市场上药品缺乏,是因为辉瑞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不够。
关于进入医保的问题,中国政府有责任压价,因为医保实际上也是纳税人的钱,保护纳税人也是政府的职责。是辉瑞公司不愿意以那样的价格进入医保。因为在药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不压价才是利润最大化。
代表辉瑞进行医保谈判的也是我的前同事。
iask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1-14 04:32:37
回复 'iask' 的评论 : 我生活着网友不是五毛。

观点不同,可以辩论,不要给别人乱扣大帽子。
=================================================
当然你不可能证明任何一个五毛是五毛,除了她的顶头上司。 说一个人是五毛代表她发布的是类似五毛的言论,

"我生活着"网友这篇文章中所谓“现在病毒横扫天朝,真是大快人心呀!我呼唤病毒来得再猛烈些吧!”实在是在故意污名化那些反对中共撒谎欺骗的网友。不是五毛的人也可以比五毛更恶毒地攻击别人,不是吗。

病毒横扫老弱病残,最开心的明明是中共,因为可以延缓老年人的负担,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证明就是,连604人民币的救命药都禁止加入医保甚至不允许进口。这可不是个人的见死不救,而是中共政府的行为和决策。 如果"我生活着"有起码的良心和公正,这样的倒打一耙不需要反省和道歉吗?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还有关于铁链女的事情。铁链女是一个精神病患者,现在对她最有利的选择,就是让她回家,同家人在一起。我相信这里任何一个有平常心的人,都会这样认为。
如果杨和柳先生认为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不妨在这里说一下?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现在中国在稳步发展,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是事实。如果您想中国现在就赶超美国,那也不现实。当时中国搞了个大跃进,一直被骂到现在。
您说:“多党制,民主法制,军队国家化,开放报禁-老百姓自由发声,开放党禁-成立新的党,民主选举,党和国家管理分开”。
我承认,如果这样的话,中国可能会更好一些。但现在中国还没有好到您希望的程度,已经逼着我们海外华人回国工作了。
任何变化和尝试,都有风险。中国现在很多方面做得是差一些,但是,让中国再平稳发展几年,不好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们在海外的朋友,的确应该睁开眼睛看看中国的发展。。。
***
李先生,we are not on the same page.
我,包括我博客里的几个反贼,我们从来不反中国,我们不是不爱中国,是因为爱,要不然,我们为什么不去讨论委内瑞拉呢?!我们是想推翻共产党,多党制,民主法制,军队国家化,开放报禁-老百姓自由发声,开放党禁-成立新的党,民主选举,党和国家管理分开。
我认为这个问题从我们开始反党,反习近平,就已经非常明确的主题了。
您在这里故意地混淆我们的主题,我不认为您不明白反党反共和反中国之间的差别,我只能认为您是故意的。
反党反共,不等于反中国,不等于反人民,不等于要绞杀9千万党员,在之前跟北京姑娘的探讨中已经说清了
目的是完成发帖量,并且通过故意地偷换概念,制造争议,完成任务。
您对铁链女的发言的罔顾事实,按照中共口径说话,这完全不是正常海外人的反应。
您在中国做高管,在加拿大未能找到合适的职位,并不能证明共产党的优越性,只能说明如果中国跟世界连接和同步,中国人民能爆发出空前的经济繁荣,跟改开之前的封闭中国相比,只能证明中国只有归入到世界政治和经济洪流中去,中国才有前途,以后的中国人不需要大量移民了。
您的经历只能证明共产党不好,您因为政治,不得不移民。
***
我真是太傻了,为什么总是着了这些人的道儿,给他们挣业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你的亲身经历最有说服力,理解,支持!做选择也是有风险的,多经历一些,对人生没有坏处。祝好运!
小禾尖尖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前可以允许不同声音,时至如今还有人讲不同声音,不是太天真,就是和稀泥,坏的方面说就是别有用心!当战争起时,任何国家都不允许有不同声音。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愿意留在加拿大工作啊。但是国内的发展构成了强烈的反差,不回国不行。
但出国和回国都不容易。
20年前,我是一家跨国公司亚太区的副总,移民到加拿大后,就成了一线的技术人员,虽然是专业工作,但是是公司最低的位置。因为我英文能力有限,没法在加拿大做管理职位。后来国内发展起来了,我再回到国内,发现自己的学生已经成了自己的领导。我不得不又从一个高龄的技术人员做起,慢慢做起来。其中的痛楚,苦不堪言。
现在网上很多人还在骂中国,说中国这不好那不好的,但你们要看到中国的发展啊。
还是我在另外的帖子里面说的那几句话:
如果你是加拿大人,中国同你没有关系了,你也就没有必要骂中国了。
如果你是加拿大人,但像我一样,想回中国工作,那就回去迎接各种挑战。中国发展了,才有挣钱机会。
如果你是翻墙出来的中国人,如果你认为中国不好,就移民到加拿大就好。我当年办理移民才花了2万人民币,其实填个表就可以,不用花钱。如果你连移民的资格都没有,那你就更没有必要骂中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坦诚!国内发展快,像你们搞科研医药行业的可能机会会多一些,但国外生活简单、自由,各有千秋吧。我这种人不适合在国内生存,所以不后悔移民。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
作为第一代移民,我也有自私的想法。如果中国乱了,我这个加拿大身份可以在国内的朋友面前炫耀一下,或者至少我可以呆在加拿大。我在北京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多说,我将原来的北京户口换成了加拿大户口,亏了。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不后悔我移民的决定。
但也的确是中国的发展,逼着我再次背井离乡回到中国。有一次我在上海参加一个全国性的会议,居然在会上遇到了我所有的原来在美国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华人同事,他们都出国了。就像我当年刚出国的时候,我同一栋楼的邻居,都在加拿大的列治文不期而遇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谢谢你真诚的分享!确实需要包容不同的声音。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们在海外的朋友,的确应该睁开眼睛看看中国的发展。
想当年,我们没有出国的时候,羡慕在国外刷盘子的。在日本刷几年盘子,回国成了有钱人。
但是,那个时代早就一去不返了。
我在加拿大工作的时候,成立了一个老年足球队,踢足球。我是足球队里面唯一一个做专业工作的,但也是唯一一个本科文凭的。其他的都是硕士博士的,当时觉得自己过得还不错。一段时间以后,我原来一个办公室的同事请我回国,他几年之间身价就几百亿了。
我现在回到加拿大,看到大家还在按照原来的标准骂中国。
前几天去修车,修车店的老板说,加拿大70%的奔驰宝马都是中国人买的。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呵呵。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刚看到杨和柳网友的评论,谢谢您还看了我其他的帖子。虽然在文学城注册了笔名很长时间,但也是刚开始写点东西。
我是去年11月底从大陆到的台湾,然后12月初回的加拿大,之前有多年在北京工作,所以,我那时有空就逛逛颐和园。
89年的时候,我是大三。那时候不参加那场运动的大三学生,往往是过度成熟的。我那时没有那么成熟,所以参加了。也因此失去了考研机会。后来我在不同的公司工作,始终都是学历最低的。其他人都是博士,而我只有本科学历。那是那次事件给我带来的影响。
那个时候,我是班里面唯一的非团员。杨和柳网友居然认为我是五毛。一个连共青团都不入的人,会是五毛吗?大学的时候,我有个老师叫陈敏,他政治觉悟也非常高,我大学的时候深受他的影响。我们当时最讨厌上政治课,但陈敏老师的课,每次都是满堂,其他班级的同学也挤过来听。陈老师后来做了一家报社的主编,笔名叫笑蜀。他是我非常钦佩的人。
我以一个国内大学本科的学历,在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美国等地做专业工作,的确非常不容易。年轻的时候对国内很多事情也是看不惯,但是,我也看到了中国十多年来的飞速发展。
如果我们海外华人,还是以原来的一套标准来看待事物,可能是刻舟求剑。
我希望文学城是一个放开了讨论的地方,允许有不同的观点,允许有在某些人看来,是反动的、落后的观点,这样才可以讲清楚一些事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匆忙,我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说:

如果一定要在文学城选几个朋友的话,生活是在我的名单上面的。

因为她善良,因为她单纯,因为她不虚伪。

她不会像北京骗子那样,造假撒谎,无底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是的,让他们好好过过嘴瘾吧,历史留给他们的伤痛,到他们的下一代该过去了。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海儿”如果让他们掌权,他们只能做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好在大多数的海外华人还是理性的,有头脑有正常的思维能力。他们也只能在这小小的平台过下嘴瘾,要不憋出了病咋办呢?言论自由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丑陋的中国人?你把所有的中国人都骂上了!生活第一个要骂你的。”

我不会骂。我一直都认为中国人是有很丑陋的一面,自私、狭隘、见利忘义、还喜欢窝里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不嫌弃!逗嘴也是一种乐趣,太好玩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好多家庭都是听老婆的,老婆一声令下,老公尽力去办。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想想老婆的话,是不是对的,可后来就形成了习惯,变成了老婆的话一定是对的。夫妻的观点完全一致了。

夫妻的观点完全一致了,就很难看到问题了。看不到问题,就不能及时解决了。 ”

认同这个说法。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宋美龄当年评论延安中共的一句话,“ 那只不过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尝到权力的真正滋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丑陋的中国人?你把所有的中国人都骂上了!生活第一个要骂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如果,就是如果,等真的发生了,再来评说不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那是你的猜测,说的好像是真实的存在一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的眼睛是最刁的,无论是识人,还是识文章。:)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网友说的好,看看当年的新华日报,很难想象这些口口声声要清算%@$的如果有一天真的当了权,不会做出类似的事情。丑陋的中国人依旧没有过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杨和柳,我欣赏你的勇气。我喜欢你!:)

但是,在慧眼认人上面,你要向我学习呢。:)讲心里话,虽然我和生活在许问题上观点不同,但是,如果一定要在文学城选几个朋友的话,生活是在我的名单上面的。:)我喜欢她的善良。

人品端正,善良,是我选朋友的第一标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我确实是余茂春先生的忠粉,尽管他是川粉我不同意。如果以后有机缘结识,是我的荣幸。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姑娘,您太单纯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夫妻同心协力,自然是非常好的事情呀,在中国这样的家庭比比皆是。好多家庭都是听老婆的,老婆一声令下,老公尽力去办。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想想老婆的话,是不是对的,可后来就形成了习惯,变成了老婆的话一定是对的。夫妻的观点完全一致了。

夫妻的观点完全一致了,就很难看到问题了。看不到问题,就不能及时解决了。

生活,和你的探讨交流很愉快,谢谢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生活那样讲话,是气你的,你看不出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指点迷津!经你这么一点拨,我才意识到我的小农意识太要不得了,羞愧得很啊!能否像你的余茂春先生请示一下,让我当个“无间道”,赚点大钱呢?拜托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杨和柳,我以我的人格保证,我生活着博主,不是五毛,不是大外宣。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海外华人,很多人在海外生活了很多年,也接受了西方的文明教育,视野应该更加开扩,但是很遗憾,在有些人身上真的没有看到这些,看到的是把中华民族的劣性保留的完好无损、窝里斗、扣帽子、骂大街…..。只要你和我的观点不同,那么你就是什么(帽子扣上),我可以言论自由,随便说,随便骂,你不可以,我不但可以在自己的园子里骂,我还可以到你的园子里撒泼,多么的讽刺,骂别人最欢的,其实自己就是那样人,悲哀呀!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告诉你,我把自己卖了多少钱,下半辈子不愁吃喝,马上可以退休了。羡慕妒嫉恨去吧,哈哈~ ”
——

我有我自己的发声标准,你所评价的言行不一致,对我,是褒奖,我不为任何一方站台,我为我自己说话,我口说我心。

我引用你上面那句话,是想告诉你,我是怎么判断你的ID卖了。就是上面这种类似的语言、修辞以及表达出来的内在价值观。
一般,在北美呆了10多年20年的人,看见太多的有钱人,尤其是做设计的,国内的有钱人的生活方式跟这边这些常人看不见的有钱人的生活方式差距太大了,那些年老的一直从trust baby 就开始的有钱人,我们根本没有攀比的可能性。你说说,是不是不愁吃喝了,就值得我羡慕妒忌恨。
还有,在这边,我没见过用羡慕妒忌恨这个词的,这是典型的国内30啷当岁的语言,不是一个浸润文字多年的过去纸媒媒体人的写作语言,因为你过去的ID是做过纸媒、写文章很多年的人,这跟你过去的ID人设不符合。这种词汇我们这些老一点的有点点文学审美和情怀的人都不会用。
我估计,你们网络公司只买得起她的ID,买不起她的人,要是她的人这么说话法,太失水准了。我并不了解“我生活着”这个ID,我是看见清颐园姐儿为这个ID站台,我相信她的审美和水准,所以认为你的ID过去的文字是不错的。
在北美,有很多顶尖聪明的人和高手因为机遇的原因,并没有很大的财富和成就,也有很多来路不明的人以来路不明的方式获得了来路不明的财富,我们都等尔视之,很多人,在网络上得以交流,在现实中,连对话的可能都没有,教育、背景、价值观、生活方式、生活取舍之间的巨大差异,人和人之间没有攀比的可能性。

我们中国人之间,国内小留圈子里,因为同质化严重,所以竞争激烈、攀比心重。这是我判断你是国内网络公司ID操控者的原因。

跟你们老板说,ID买来后,水军是要培训的,要不白瞎了买ID的钱。我之所以这么推心置腹的教育你,给你们老板指点迷津,就是因为你能自己承认ID卖了。

跟你们老板说,像我这种搞教育出身,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人是不多的,算他幸运。到此为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在你的一个贴子上读到你这段话“总之,我穆斯林枪手杀死了白人之后,那些悲痛的白人照样去保护穆斯林的清真寺。
我就是那个出门去保护清真寺的人,尽管我是基督徒。

我们一定,一定,一定,在任何时候,都要有不同的声音。

我们这些群众,永远都不可以一起歌唱,因为太浩大的洪流会冲走理性”
为你这个观点点赞!但你是一个言行不一致的人。

告诉你,我把自己卖了多少钱,下半辈子不愁吃喝,马上可以退休了。羡慕妒嫉恨去吧,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我食言了,又点进了这个帖子。

看见你的发言,我点了你的名字,看了你几个帖子。你是来挑战底线的,你的每个帖子都是带任务的。

另外提醒下,你穿的马甲裤子掉了:10月份刚骑车游了颐和园,又变成前几年在国内工作。

你的帖子槽点太多,好多都是公理,不值得浪费时间来回应。最近这几条留言都是你们一个阵营的。跟这些机器ID拷贝粘贴来对话,毫无意义。本帖汇聚了你们的这些支持者,估计都是一家媒体网络公关公司的ID,那个Stegy223你替京妞洗地的言辞是承认了这个京妞这个ID在打造人设过程中的穿帮。

好吧,你们不同意自己是无毛,是的,你们不是大外宣,监狱里的犯人们老让他们上网当五毛,翻墙出来认识到民主自由的言论和民主自由的世界,一旦刑满释放之后,就是撒向社会的民主自由的火种。中共宣传部门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愚蠢。现在肯花钱雇佣公关公司来,你们是大陆中宣部的公关承包商,你们跟中宣部是合同雇佣关系,你们不是五毛,你们时为钱说话的合同公司编造的ID。

ID友军建立的方式:到别人帖子里留言拍马,等着别人回访,是中国式人情社会在网络里的延伸。这种行为和交友的功利性不能产生真正的团结和智慧,也不能反映一个帖子的观点是否真正被人喜爱或接受。但是能最大程度减少敌人,在发挑战天良底线的帖子时,过去建立的友军不好意思来拍砖。

我现在怀疑本楼主把ID卖了。更进一步推测,由于马甲和水军泛滥,质量低劣,网络公关公司比中宣部要聪明点,开始收买成熟的ID造势了。

楼主,你把自己卖了多少钱?透个底,文学城资深网民这么多,咱们一起来捞一把,有钱大家一起挣啊!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大家应该讲道理,不要动不动就口帽子,什么粉红、五毛、美分等等。我们到了海外,就是因为西方文化给了我们平等尊重的环境。大家都好好说话吧。
小禾尖尖 回复 悄悄话 粉红与学历无关,与悲悯心,与感知性,和?别真伪有关!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支持BeijingGirl的观点,也理解博主的用意。
Stegy223 回复 悄悄话 京Girl的贴子不是美仑美孚的烤牛排大餐。读京Girl的豆腐干块嘚啵嘚,并不需要以为全是真的,也不需要认同`她`的观点。

这是个ID。这个ID形成了`她`的特色 Persona. 这和是男的是女的,20岁还是60岁有什么关系?知道 梅兰芳是真男人假女人一点也不影响看`她`的京剧啊。

谁认为正义在手谁就可以即当球员又当裁判? 美国国父们的基本立国思想是人性恶, 防止多数人暴政是个永远的难题。所有的人和行为都必须受到公正的法津和制度的约束。wxc足够大, 各玩各的,同时也容的下良性碰撞。京Girl一不强迫任何人读`她`的,二不主动攻击任何人,让'她`嘚啵嘚又会怎么样呢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理解您对中国爱之深恨之切的心情。读过你的一些文章,但说到有关中国的事,不够客观,所以不会令人信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跟你对“窝里斗”的理解不同,窝里斗肯定是坏事,打个比方,夫妻俩闹矛盾,互相拆台,能幸福吗?互相有商有量,家和才能万事兴。
政治局内部都是习家人,不内讧,不拆台,减少内耗,也是好事。当然,最好是法治社会,一切按程序办事,期望中国式的现代化和中国式的民主究竟是怎样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与同类的中文网站,万维相比,文学城已经中立很多了,万维博客,十篇文里有九个反共,里面还包括民运人士,法轮功学员,十篇文里九个支持川普; 另一个中文网,留园则是反共与坚决拥共基本各占一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生活着2023-01-15 11:49:55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有网友揭发几十篇文章作证。 ”
你有认真读过这些证据吗?客观、可信吗?文学城点击率的问题一直存在,京妞没来之前,有人为了争头牌,不也是明争暗斗吗?结果把人斗到关博了。文学城的管理者就是利用人性中争强好胜的的弱点来制定规则的,京妞不过是一个被人提线的木偶而已,理解、同情吧!
----
大外宣的证据很难抓,但从她们/他们一贯的观点及作假行为基本可以判定。
点击率作假的确是以前就存在,不过没那么明显,这是城里小编的责任,城里规则的不公平,不透明助长了这种作假。文城的主管的确政治上有倾向性,比如倾向反共,倾向支持川普,但只要博文的观点不要混淆是非,指鹿为马都可以接受。另外,博主应该清楚一个概念,反共与反华不是一个概念,好比,美国人说反民主党,能说反美吗? 政党再如何伟大,依然是个团体,不能等同于国家。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同情曾经受过迫害的人,但也看不惯逢中必反偏激的言论。

国内的官场风气比之前好多了,三年多没回去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不知道,所以不乱评论。
二十大后,中央领导都是习的人,一言堂的局面是让人担心,但我怀着信任、期待和乐观的心态去看,也许这是好事,减少窝里斗,集中精力办大事。目前看习还没有指定接班人,所以我又天真地期待:中国将会走一条全新的道路。希望习不要让我们这些期待明君的人失望。

以上是博主所言,我觉得您是浪费时间。这种软文是先假设自己处于一个被逼无奈的境地,而被逼是因为那些反抗谎言和暴政的人,所以他更看不惯,所以认为包子和党更好,这是他的逻辑。

在这里劝劝博主,演技不要太逼真,以免引起友军误伤呵呵。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花潭' 的评论 : 完全赞同。一些怀有鬼胎的人,动不动就把不同的声音说成5毛/5分,把人对立起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理解认同我的某些观点。我说过的,我们之间还是有共同点的。:)

“减少窝里斗,集中精力办大事。”———是非不辩不明啊。窝里斗就都是坏处吗?能够敢窝里斗,敢去动脑筋,出主意,去思考,才能辨别领导是否是对的。感觉领导错了,敢说真话,这才能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呀。否则,即使知道领导错了,为了保全自己,保自己的乌纱帽,唯唯诺诺,仍然按错的方向走下去,是会坏大事儿的啊。一个人,再能干,也是会反错误的。从不犯错的,是人吗?:)

我不期待明君,我只希望中国有光明的未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关于北京骗子,我说过的

生活和我,对她的评价不同,我们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是真心关心中国未来的发展,这很令人感动!说实话,习的一句“妄议中央”,很让人寒心,致使防疫上专业人士不敢说真话。悠悠众口,堵是堵不住的,只能慢慢地疏导。14亿人的心,一起朝着“中国梦”的目标努力,应该还是可以统一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强大?
可惜了,这几年在国际事务上太高调了,以至被围堵,牺牲了发展的速度。
国内的官场风气比之前好多了,三年多没回去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不知道,所以不乱评论。
二十大后,中央领导都是习的人,一言堂的局面是让人担心,但我怀着信任、期待和乐观的心态去看,也许这是好事,减少窝里斗,集中精力办大事。目前看习还没有指定接班人,所以我又天真地期待:中国将会走一条全新的道路。希望习不要让我们这些期待明君的人失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有网友揭发几十篇文章作证。 ”
你有认真读过这些证据吗?客观、可信吗?文学城点击率的问题一直存在,京妞没来之前,有人为了争头牌,不也是明争暗斗吗?结果把人斗到关博了。文学城的管理者就是利用人性中争强好胜的的弱点来制定规则的,京妞不过是一个被人提线的木偶而已,理解、同情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说,你期待中共自我革命。我也是在期待 。

但是,你要看到,这个自我革命的道路是非常艰难的。

如果共产党能让14亿中国老百姓过上富足的生活,给中国一个光明的未来,我拥护共产党。
所以,我对国内的政治动向是很关心的,我仔细学习研究了习近平主席最近的讲话。

2023年1月12日,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习近平所言的中共必须解决的大党独有难题有六点。习近平主席的担忧,也是我的担忧。我认真学习了这六条,共产党如果真正能实现这六条,中国是有希望的。

我认为其中的两条是最难实现的。

一条是“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始终统一思想”,就是说要所有中国人都是一个思想。中国的进步,中国的未来需要独立创新,创新需要独立思考。统一思想,会压制不同的言论思考,怎么创新呢?

另一条是“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习主席再三强调“统一思想”,就是说不让别人有不同的想法,那么14亿人只能有一个想法,就是有人有不同的想法,也不敢说呀。小毛小病或许还敢说,大是大非的问题,谁敢说?那么怎么能够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呢?

看见过受伤了,给自己包扎的,没见过自己给自己做开胸手术做开头颅手术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在我眼里只有善、恶、美、丑——————

我也是,在我眼里,北京骗子就是骗子。有网友揭发几十篇文章作证。
她是不是大外宣,我才不在乎呢。:)拥护共产党怎么啦?这是她的权力。

在你眼里,她是大气敞亮的人。

你和我,对她的评价不同,我们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读得认真!您是文学城值得敬重的人。我不反共,也不亲共,但反对一切丑恶,不合理的现象。我爱中国,爱我的父老乡亲,我希望中国强大,百姓安居乐业,所以我怀着期待:中共自我革命。

我同情曾经受过迫害的人,但也看不惯逢中必反偏激的言论。这种人能推翻中共吗?这种人掌握了政权,会做得更好吗?在以反共为主流的文学城,群情激愤地批斗大外宣,跟文革时批斗走资派,反动学术权威有不同吗?把城里不同的声音赶跑,跟国内目前压制异议人士,有本质的区别吗?
中国人的劣根性就是喜欢窝里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这篇文激起如此强烈反响是有原因的。我一直读您的博文,对您的文字与表达能力有些许了解,但我读您的这篇博文,也是心里一个劲地纳闷:“我生活着”要表达啥意思呢?她是脑袋拎不清,还是在洗地呢?

您借董礼义这位虚拟出来的人物批评他的反共立场过于激进,走向极端,成为反华势力;同时您借虚拟人物廉耻质疑了董礼义的激进。最具争议的是,您并把他们俩的立场放在了国内目前无数国人痛失亲人的大疫大背景里。我读文的感觉是,您同情遭受中共几十年来迫害过的家庭和个人,但对这些人激烈的反共情怀却不理解,您自己还没有想清楚,是要同情这些人,还是要抨击这些人的“极端思想”,于是您将一些海外人士激烈的反共立场来个一锅烩,统统称之为反华了。您的思辨不清让文学城的一些网友和我一样,心生疑窦:难不成这位博主是五毛?她要为中共的防疫政策洗地?

我希望不是,如果您不是,我就轻轻地说一句,有空多读读中共历史与其作为,不要写自己还没想清楚的问题。如果您是,我今后不再拜访,您随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花潭' 的评论 : 赞同!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窝里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手下留情,没有把我绑在京妞的战车上一起批斗。不过,不管把我归为哪一类,我不在乎。在我眼里只有善、恶、美、丑,是非曲直也是不敢强求了,因为立场不一样,是非曲直也就不一样,这是很悲哀的事。
桃花潭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没有五毛,也没有五分,更没有所谓大外宣,有的只是大家观点不同和海外华人的一盘散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我生活着网友不是五毛。

观点不同,可以辩论,不要给别人乱扣大帽子。
ias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得不用“反华势力”为标题来抓眼球,五毛的大外宣上司竟然没意见?

不过博主的栽赃说辞显然有问题。问题就在于目前病毒横扫天朝,有利可图的当然是国库吃紧的当家人呀!一不用再付医药费给那些老弱病残, 二也暂时缓解了养老金的入不敷出。所以“党员要做领头羊”!可笑辉瑞的还梦想用Paxlovid救国人一命, 这个购买谈判绝对不能通过!恶心一下砸钱10亿的美国佬,我们就只给200人民币, 让丫的知难而退!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若是愛華,就必須反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看博主文,可能平时忙于追电视剧吧,似乎对天朝的政治,历史不太理解,而对居住国的政治,历史,现状似乎也不太了解,似乎更适合生活在国内,所以写出此文也可以理解了,不过,你有权利拥有自己的观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20082023-01-12 06:17:10
博主的观点与礼义大哥一样偏激,礼义大哥恨权贵,以致以希望厉害国疫情更厉害一些,毫无疑问是不对的,而博主用讽刺权贵的诗来讽刺礼义大哥也是值得商榷的,礼义固然有些偏激,但六四及之后公然反对厉害国权贵,试问有多少人能有他的面临的巨大压力,这是有原因的,不能因为这个言论不能把他与权贵等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观点与礼义大哥一样偏激,礼义大哥恨权贵,以致以希望厉害国疫情更离婚一些,毫无疑问是不对的,而博主用讽刺权贵的诗来讽刺礼义大哥也是值得商榷的,礼义固然有些偏激,但六四及之后公然反对厉害国权贵,试问有多少人能有他的面临的巨大压力,这是有原因的,不能因为这个言论不能把他与权贵等同。

看博主文,可能平时忙于追电视剧吧,赶紧对天朝的政治,历史不太理解,而对了解居住国的政治,历史,现状似乎也不太了解,似乎更似乎生活在国内,所以写出此文也可以理解了,不过,你有权利拥有自己的观点。
triSta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杨和柳!揭底揭得痛快!北京那啥的,别演了。日夜候在WXC,该有一个组吧。装神弄鬼地跟美帝战斗。不容易。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铁背山网友的评论一针见血。博主用戏虐的语言把反党人士恶意丑化为反华反中国人民的低端人士,这不是你第一次这么干了。用心可不要太险恶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也绝不该希望病毒来得更猛烈。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老百姓不再为其所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分享关于Trolls 的文章,还好,我没有那么脆弱。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虚构故事,那个画面感就凭读者的个人感觉了。
共产主义来自德国,最早的共产党也是在欧洲诞生的,哪怕是美国共产党的历史还要比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稍微漫长点。
但到了今天,这些政党依旧存在。
不喜欢共产党,这是个人的选择,但是要摧毁它,谈何容易。
想问一下,能摧毁美国的民主党或者共和党吗?
最多的答案,一定是天方夜吧。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注意您的用词,我犯不着死缠烂打,只不过大外宣污名化并且偷换概念的时候,我需要澄清。
重申一遍,拜托您不要用羊头为自己拉流量。
有些对中国政府的过激言辞固然可恶,但是再怎么着也比不过杀人刽子手的血污。
自己家人的遭难有时候比不过利益。
王光美她老公被整死了,为了儿子的好前程照样出来站台。
狗见了肉骨头舍不得,王光美如此,您过去家人的苦难成了您的投名状的标签。
从人做狗容易,从狗变人难。
我走了,不会再来你家园子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不会回国去立危墙之下,但是当我不立危墙的时候,我也不会给危墙洗地。同样,您在这儿为中国伦嘴,您最应该回国,别一边安享民主太平,一边为独裁洗地。
专门为独裁洗地的园子粉水粪水横流,担心无处下脚。
我之所以来,是上了博主文章题目挂羊头卖狗肉的当,我是境外反华势力,我只为同道中人站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不起了生活。 昨晚等一个运行报告,有点时间就上来“逗嘴”。 除了你的文和个别的留言,啥也没学到, 时间白瞎了不说, 还搅了你的园子。 抱歉抱歉。
“Don't feed trolls”, 网上第一原则。 我自罚。 另外有网友推荐给我一篇关于Trolls 的文章, 可读。 周中快乐。
https://finance.sina.cn/tech/2020-11-05/detail-iiznctkc9598492.d.html?fromtech=1&from=wap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呵呵, 您比习老大牛。 希望去中国拍他的砖,解放全中国。 在这抡嘴太怂了。 另外欢迎你到我的园子去蹭热度砸砖。 别在这讨人嫌了。
平静湖水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换成那些人为好。
平静湖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篇文章!我们海外华人最明智的做法还是应该和为贵。中国和西方对立起来,首当其冲的是我们海外华人。你在这里声嘶力竭地用中文叫骂中国政府,人家听不懂,人家还是把你当成中国人,反倒显出自己为人的不是。
月潜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一个洗涤的龌龊小丑。手法就是自造一个妖魔化的靶子,然后尽情讽刺谩骂。其实他骂的是自己。这种自虐狂一般都非常龌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想写这篇文很久了,就是怕被人围攻,得罪一大片的人,但不写良心实在不安。所幸,惡意围攻的人不多,可见大家还是懂礼、义的,谢谢大家的包容!

本文纯属虚构,文中的我不是“我生活着”,是“廉耻”,有些人只看标题或结尾,然后简单地断言“生活在自由文明的国家,却赞颂专制野蛮政权, 很无耻。 ”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

欢迎争论或讨论,最好就事论事,我不喜欢死缠烂打的人,从“杨和柳”的发言中,我没有看到亮点,有点可惜!

谢谢“西岸-影”长篇的留言,我一字一句拜读了,没有辜负您的时间,分析得有些道理,您辛苦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背山' 的评论 : “在一尊眼里,个人的不幸确实就算个P,由众多个体构成的广大人民的苦难又算个P,”

谢谢你使用文明用语,用p代替了“屁”。我写文的时候,出于人物性格的需要,直接用了“屁”,污染了环境,抱歉!
铁背山 回复 悄悄话 鼓掌,LZ这个文字水平可是把那个出名的BJ Girl甩出几条街去。对CCP政府的批评和对专制的抗议最后被LZ阴险地演绎成了对中国人民的仇视和 “活在个人的仇恨中”。得几个赏钱的五毛全部栽赃给了反华势力,高,实在高!

“在浩翰的宇宙中,在时代的灾难中,个人的不幸算个屁。” LZ深得CCP的精髓,CCP政府擅长用宏大叙事掩盖个人的苦难。到了一尊时代,更是发挥到极致。在一尊眼里,个人的不幸确实就算个P,由众多个体构成的广大人民的苦难又算个P,只有皇位权力才是最重要的。

到底是谁丧失了人性,丧失了底线?不要玷污了北岛的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还等着老习倒台呢。这句话说得很好。以后就这么说话,我肯定对您眉毛都不动一下。您休息。
以后出门到别人家洗地,我见了还是要拍砖的,您记好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蹭热度,这个词非常好。我蹭了热度,这个ID我既不用来换洗地费,也不用来雇水军,我爱蹭谁就蹭谁,以后不用了也说不定。
您这个ID可是专门大外宣养的蛊。
要不,咱俩一起扔了各自的ID退出江湖?我肯,你肯不肯?
我愿意,你的主子不愿意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睡了。 呵呵。 你去找老习, 问他什么时候死, 我还等着GCD崩坍呢。 呵呵。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开放枪禁不等于暴力革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啊, 您老太厉害了。 以后多写点文章让大家看看, 不要靠着增热度来展示自己的才华吧。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呵呵, 还是回到你的 “只要以红色家族为代表的共产党倒台,这些所谓九千万党员也必倒台,” 吧。
——-
我回到这儿,把这句话回去汇报下,问问老习他主动下台愿不愿意,测试下九千万党员的忠诚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要开放枪禁吗? 自己刚说过的话就忘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打算人身攻击。我只是为老留的学识水准正名。别拿个初中毕业生的翻墙党莱挑战老留的智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还没谈到暴力推翻呢,你怎么自言自语走到这一步了,我不是说了了么,等共党内部狗咬狗自爆吗?暴力推翻?可笑,疫情这么个死法,中国的人命太宝贵了,犯不着为这些肮脏的政治再搭上无辜者的死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呵呵, 又来人身攻击了。 能不能就事论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还是回到你的 “只要以红色家族为代表的共产党倒台,这些所谓九千万党员也必倒台,” 吧。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姑娘,我记得你这个ID的人设是老留学生,在投资公司工作,嫁了个老美,你今晚的发言的水平和智力严重与ID人设不符合。
不要让低水平水军操纵你的ID,学识和智商都跟你的ID人设不匹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列宁的理论啊, 用暴力推翻的政权, 必定走上暴力维权的威权体制, 不过又是一个“共产党”而已。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因为美国是民主制度啊。你让共产党自己开放党禁,军队国家化,民主选举,看看九千万党员还剩下多少在党内。
你把中国的政治制度跟美国相比,非常好,先按照美国全民选举,让党不能凌驾于国家之上再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只要守法,就没有报禁、党禁, 是公开选举, 党并没有做鸟兽散。 呵呵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老百姓没枪的时候,只好等着共产党内部狗咬狗,自己砸盘子,才有机会推翻啊!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老百姓手里没枪啊!有胆让老百姓手里放开枪禁啊?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还真没书可背。别人写的书让我背,我还真看不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再说说, 为什么要等呢? 为什么不现在就清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老的死了,新的习近平上台了,共产党通过百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毒瘤和癌症组织。
如果习近平有胆宣布:修改宪法终身连任为非法,领导人名字出现在宪法中为非法,取消共产党,取消报禁、党禁、公开选举,你看看九千万共产党员是不是作鸟兽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表背书了吧。 你就说说, 邓小平死了、江泽民也死了、 九千万党员为什么没倒台, 咱等不及了, 呵呵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李文亮是党员,党员不等于党。恰如普通百姓里有人不是权贵不是党员,人性泯灭,来绑架花季少女。党,这个字,不是罪恶与良善的分界线。
但是,共产党的存在,让罪恶被掩盖,让良善被欺辱,共产党,以党法绑架了法律,绑架了人世间的正义于公义,共产党,必须被推翻。
只有共产党被推翻或者交权,中国才有民主喝政治文明,中国人民才有未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邓小平死了、江泽民也死了、 九千万党员为什么没倒台, 咱等不及了, 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等呢? 为什么不现在就清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邓小平时代、江泽民时代、胡锦涛时代、习近平时代,每一代的九大常委是核心的红色家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只要以红色家族为代表的共产党倒台,这些所谓九千万党员也必倒台,”。
红色家族是指那个家族?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党员不等于党,中国百姓不等于党。
那些绑架铁链女给共党权贵破处升官的人,那些绑架普通学子作器官移植的人,那些手持机枪对学子杀戮的人,那些监狱里给政治犯下毒的人,无论他们是党员或者不是党员,这些共产党的刽子手都将被清算。

那些海外为钱说话的人,收钱洗地的人,都将作为共产党间谍被清算,所有的服务器里都有IP地址的登载记录,所有的这一切苦难,终有一天要被清算。犹太人追究希特勒法西斯达几十年,这些被枉死、被杀戮,被伤害的,终有一天会因着共产党的反人类罪被清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只要以红色家族为代表的共产党倒台,这些所谓九千万党员也必倒台,”。
红色家族是指那个家族?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把中国人民跟共产党分开,并不意味着“要把九千万党员灭九族”。您在这里通过刻意偷换概念来用法西斯的语言对待中国民主化的呼声,本身就是一种恶意。

九千万党员和他们的家庭被迫主动和被动绑在了红二代的战车,做他们的傀儡,与10亿人民为敌,以极少数人的福利为诱饵,做针对10亿普通百姓的打手。

只要以红色家族为代表的共产党倒台,这些所谓九千万党员也必倒台,不要以10亿人民得血肉之躯做你们得盾牌,不要拿九千万党员的身家和儿女做你们威胁者绑票的票资。

在美国,一边享受言论自由,一边为邪恶洗地,要知道羞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把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开, 我很想请教:
GCD 现在有九千多万党员, 身后有九千多万个家庭, 这至少就是近两亿人。 中国14亿人口。 怎么个分开法? GCD 党员都该打倒,消灭? 他们的家庭诛九族?三族?

武汉的李文亮医生是党员; 这城里不少网友这次逝去的亲人/朋友等是党员, 他们不是人民? 怀念他们的文城网友是非不分, 不值得同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到处都有董礼义。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你丫真不要脸, 目前国内经济差的一塌糊涂,无数无数企业都已经关门倒闭, 一大半的国人每月不到2000块钱,你这个不要脸的臭女人还在唱赞歌?

西岸-影 疫情的三年中,中国经济发展增值14%,平均每年4.5%,而美国这三年总共只有4%,平均每年1%多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西岸-影 你怎么不去俄罗斯, 朝鲜生活啊? 你这种龌龊的女人只配被俄罗斯, 朝鲜蹂躏践踏。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裹脚布的臭婆娘西岸-影又来文学城说教了, 你就是一个大loser. 你丫死皮赖脸的赖在美国不知道为啥? 你拥有龌龊不堪的灵魂, 呸!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再学点中国历史,看看为什么1840年以来尽管很多仁人志士或者社会团体都希望实现所谓的中华民族百年救亡,但最终只有共党成功。学点成功的经验总没有坏处。
共党如今提出到2049年实现所谓的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从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的预测看,届时中国经济规模大致是美国的三倍,说是文明复兴是不过分的。
...............................
这种吹捧倒退会70年,可能还会蛊惑人心。现在看几乎就是无稽之谈。70年之前,如果没有共产党,也可能会出现私产党,中产党。历史就是这么发展的,不费江河万古流。离了谁地球都会转。不要说历史选择了某个党,而是某个党恰好利用了某个时机而已。这70年,尤其是这三年的表现,不做根本改变,就会被抛弃。还有,百年救亡,你到应该认真看看谁在救亡的第一线付出大规模的牺牲去消灭日本侵略者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活得有点累。
这是关于世界观的问题,也就是自己的问题。有一些概念是需要知道的,在美国有一句政界知名的话,“不论是民主还是独裁,全世界政府做的其实是同一件事,to please mob”。
这句话揭示了政治和体制的实质,政治是关于管理,不是关于意识形态,不同体制并没有实质上的区别,都是关于社会的管理,区别在于效率而已。而因为管理不得不满足社会的文化需求,也就使得不同的体制的存在具有合理性。
另一个关于独裁体制的话,叫“世界上是不存在单靠镇压和残暴能长期维持政权的政权,你必须在某种程度上满足社会的心理需求”。这是关于北韩的评论。
因此没有必要把世界分裂成什么民主独裁的,你不喜欢中国的威权体制(中国不是独裁体制,但是专制和集权体制,属于威权体制的一种),不意味中国生活的人不喜欢,人们看中的是经济状况,毕竟经济活动才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活动,而不是意识形态。
冷战以后,因为美国的强盛,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中有接近180个转型为民主体制国家,尽管很多是从独裁体制在美国的刺刀下转型民主的(亚洲诸国),但也是因为对民主体制的感期望值很高。
而从08年金融危机开始,世界开始怀疑资本主义模式,而疫情的处理方式,让世界开始怀疑民主体制的效率,有70多个国家公开表示希望了解中国的模式。
因为在疫情的三年中,中国经济发展增值14%,平均每年4.5%,而美国这三年总共只有4%,平均每年1%多。你要是寻求一种稳定的发展模式,你会怎么想?
民主体制有很多好的方面,但全世界这170多个民主体制国家中,大部分是失败的国家,尤其是海地,这个国家是美国专门照顾的,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却成为全世界最失败的国家,没有之一。
其实如果熟悉历史,不难看出民主体制成功的国家的前提是什么,是具有足够的资源,哪怕是王权时代或者独裁时代积攒下的第一桶金。一旦这个前提不存在了,民主体制的本质就会导致政府失败。
因为民主体制的实质是利益集团争权,从来不是从整个社会的角度考虑,那么在资源不够分的情况下,就会出现loser,社会两极分化就会加剧,比如美国如今具有二战后最大的贫富差距,再也不是六十年代那种一个蓝领都能具有中产阶层生活的局面。当时的美国因为二战中的欧洲资产转移,拥有全世界三分之二的财富。
而如今世界上社会总财富最多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国,这是IMF的定义。
那么对于一一个社会总财富世界最多的国家的人来讲,他抛弃这个社会的理由是什么?李嘉诚几年前曾经做空香港,转移资产去了英国。现在不得不变卖所有英国资产,据说只值投资时的20%,回到香港再次购买地产和实业。如果华人中最富有的人都这样,普通人会怎么想?
对于这些概念想过吗?中国的90%的社会精英在共党内,你可以不喜欢共党,但没有社会精英的支持你什么都做不成。
如果不意识这些问题,至多就是流于发牢骚的水平,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不如学点人类社会发展史,看看社会需要什么。
再学点中国历史,看看为什么1840年以来尽管很多仁人志士或者社会团体都希望实现所谓的中华民族百年救亡,但最终只有共党成功。学点成功的经验总没有坏处。
共党如今提出到2049年实现所谓的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从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的预测看,届时中国经济规模大致是美国的三倍,说是文明复兴是不过分的。
而世界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个文明两次辉煌的先例,如果中共能实现这个目标,也是开创了世界先例。
这不是你恨不恨共党能阻止的,不如先弄清楚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如果不能改变中共和中国,不如改变自己。
这是关于世界观的问题,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世界观而不同,只有你找到恰当的世界观才能具有生活的意义,你的生活的意义。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哲学的两个基本问题。如果不能形成哲学体系,至少应该学会哲学思维。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主题的风格类似刘晓波的风格,89.64后的几天,刘说:我就是幕后的黑手。至今仍萦绕耳边,顺便说一句,刘和我属于同一所学校,他是老师,我是学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独裁政治与人民是有区别的。方方那句话说得正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后也说我是新加坡来的,不说是大陆的,让人讨厌呗。据说现在英国人都不买中国货,对那地方的印象差极了。别爱屋及乌,也讨厌咱们:)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水桥' 的评论 :
应该列个翻墙党分子名单,在这儿抓住一个,必须拎出来!

余茂春先生刚刚把中国人民跟中共切割了,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大的敌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在这儿逮住一个好朋友,您说得对,支持!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拨鼠拨土' 的评论 :
大哥,您有点儿过了!希特勒再世也说不出您这样的话来,柴玲是你亲表姐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礼仪大哥是说风凉话还是热切爱国,国内的惊人的老人的死亡都不是他杀死的。

死亡率跟他一丝一毫的关系都没有,抹眼泪和泛滥的同情心是最廉价,最具有自我标榜道德感的。楼主是不是把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了?

他有没有得几文赏钱我不知道,你洗地自己溅满身血污,你挺自豪吧?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分清敌我友很重要。尽管有时候对每一个人来说不容易做到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反共不能像共产党那样不择手段!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自由文明的国家,却赞颂专制野蛮政权, 很无耻。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你不配反华,只是反共分子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中国和中共不可分割是胡扯,也很无耻。批评政府政策就是反国家?当初共产党也是“反华”才赶走国民党的吗?你是又蠢又坏!
淡水桥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礼仪大哥就是说了些心里话。
爱华,不是赞美中国的一切行为,而是希望中国会越来越好,百姓素质提高,国富民强。
反华,就是恨死中国的一切。明明知道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根本无法分割开,至少从四九年到未来的二百年期间,还口口声声反共不反华,这也就是骗骗外人,顺便骗骗自己。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说风凉话很容易。博主有更好的办法推翻共产党?有分歧是正常的,但不至于诋毁对方,这样能达到目的?大哥没有忘记过去的灾难,坚持不懈地要推翻这个邪恶的党。只要这个党继续执政,类似的惨案就会重演,比如清零结束,这不是大哥的错。类似大哥家庭国内有无数个,海外华人可能会更多。如果不团结,共产党可以继续迫害,继续执政,继续制造惨案。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我呼唤病毒来得再猛烈些吧!希望厉害国再经历一次像毛腊肉时代的大饥荒,大逃亡,横尸遍野,倒退三十岁。只有这样才能加速中共政权的结束。”
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视他人性命如草芥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