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把希望种下了

(2022-11-05 08:02:11) 下一个


装修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以为装踢脚板是轻松容易的小工程,1~2天的时间就可以做完,没想到锯踢脚板太浪费时间了,因为我们买的踢脚板是有弧度线条的,用台锯和手电锯都容易走位,明明两边都是45度角,但两个板相连接后,还是有很大的缝隙,很不美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老公又上网去找资料学习,原来很多人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这种踢脚板要夹在一个有几种角度设计好的工具上,然后用手锯。这样一来,速度就更慢了。

今天是休息的日子,一早醒来,不敢再睡懒觉,想着去帮老公锯踢脚板。跟着老公出了家门,来到车房,遥控车钥匙失灵了。老公用钥匙打开车门,车发动不了,原来他昨晚上忘记关车灯,没电了。

这是儿子的老款车,老公不习惯手动关灯,有一次也忘了关灯,幸好有个邻居看见了,专门来提醒。

怎么办?没车寸步难行呀!两个人只好回家想办法先解决车的问题。老公上网在Argos 商店里找到了可以帮忙发动车的Jumpstarter &Portable Power Bank,幸好Argos商店离家不远,走路十分钟。

充电宝买回来后,要充电3个小时才够电力发动汽车,汽车发动后要连续开车1个小时才能让车充满电力。看来今天的时间不可能去搞装修了,只好出去购物,去Oak furnitureland 买新家要用的鞋柜和书柜,顺便买家里吃的东西。

没想到这个季节在超市看见了黑梅和黑加伦果树苗,于是各买了一棵,还买了2盆杜鹃花和1棵爬藤的铁线莲。

前院种草养花,后院种果树蔬菜,是我理想中的家园,今天我要让理想变成现实。

赶在秋天到来的时候,上星期二我和老公合作把草种子撒进了前院新整的土地里。一月初刚开始搞装修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叫师傅和老公把前院的石头地板撬掉了,以为春夏之交就可以种草了,结果整个夏天撬掉石板的前院长满了杂草和野花。种草之前,花了我一天的时间清理前院的杂草和石块,用吊车送来了10大包compost 堆肥和50包Topsoil 表土。

为了种草能成功,我们花了不少时间在网上学习,知道了堆肥和表土的区别,也了解了草籽的种类,我们选择了一种已经处理过的,添加了基础肥便于发芽生长的草种子。

把草种子撒进地里后,老公每天去浇几次水,今天刚好一个星期,嫩黄的草已经冒出来了,还挺均匀的。听人介绍要用机器撒种子才能撒均匀,我是用手撒的。

前院的草已经长出来了,我把2棵新买的杜鹃花分别种在了前院台阶两边的花圃里,我讲究对称的美。之后还会陆续地种上茶花、芍药、玫瑰、薰衣草等等。

春天的时候,我已经在后院种上了苹果树、梨树、樱桃树和无花果树,今天我又种了黑梅和黑加伦,于是我盼望着,等一场春暖花开,等一树春华秋实。

读过叫“民工”博主的文章,他在英国有一个农庄,他说“花园植花并无新意,只是我一直感到,多数花卉的花期都很短,花开过后便只是枝叶了。而果树,会在花开之后,整整一个夏天,都有果实远看近观。”

我特别赞同他的观点,花开花落,持续的时间太短暂了,看着花谢枯萎凋零,还特别惋惜伤感。而果树总是让人充满希望,从早春的嫩芽到开花,花谢了,小果子冒出来了,然后看着它们一天天地长大,直到冬季到来。

种果树就像养孩子一样,让人充满希望和期待。

写于9月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想念王妃了!原来去日本探亲旅行了,要是能顺道回国去看看老母亲,就更圆满了。祝旅途平安快乐!期待日本行的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东京探亲,没来文学城,刚看到你出书了,有得了新冠,有喜有悲。祝贺你心想事成出版自己的书籍,能在国内那个出版的书号据说不便宜!房子修好了,花园播下种子,期待新的生活给你更多的灵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三角梅耐旱,迪拜的城市也有很多三角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你分享的叫人帮忙起动车的事也是我担心以后退休了回国一段时间,回来也会遇见这个问题,现在有了充电宝,就不用担心了,也不用麻烦别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希望来年有收成可以跟大家分享!看着树苗一点点儿长大,也是高兴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解释。 确实在深圳大家叫三角梅, 我一直以为是杜鹃花的一种。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草地已经绿油油的了,细致的木工活,干起来不容易的,佩服!我记得前几年半年上海半年美国的生活,上海的车每次都是电没了,然后每次都是请人帮忙找另外个车,用电线一搭,就可以发动了,然后开出去半小时左右就ok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今天播下希望,来年收获满满,等着看生活跟我们分享各种收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记得第一次来英国的时候,飞机在低空中飞行,看见每个房子前面的绿草地,特别的惊叹和喜欢,现在也有机会种一块草地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美言!英国的冬天太长了,前院需要绿茵茵的草地点亮一下沉寂的村落和心境。祝你在台湾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我也想深圳了,特别是在英国阴冷的冬季。深圳的市花簕杜鹃也叫三角梅跟杜鹃花是不一样的,叶子和花都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前院花草,后院花果,想起来都高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草坪长得真不错,绿茵茵的,生活手播种也很棒的!生活种下了希望,也种下了幸福!祝生活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 你这个草也长得太出色了吧。。。杜鹃花非常漂亮, 重点是四季常青。 还记得深圳的杜鹃, 开得满树,好美好美的。 生活的后花园,也勾得我太想深圳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 生活就是不断地播种希望,一个个的达成,再播种。。。。”
说得太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种着好玩,能结几个果子,看着它们成长,这就是我的希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两块草地,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撒上种子了,想想也是挺能干的。哈哈,接着你的话,再自夸一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每年看着亮妈家的收成这么多,我就想,你家后院肯定特别大。我今年盆栽的苹果树也结了好几十个苹果,送了一半给朋友,自己却舍不得吃。我发现我种果树和菜的目的,不是为了吃,而是喜欢看着它们成长的过程。你家苹果多了吃不完,可以让它变成肥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看着亮妈家的果树、蔬菜长势这么好,真是羡慕呀。英国的天气太冷,日照时间也不长,所以果树长得慢,但草地还是长得挺好的,特别是到了冬天,还是绿油油的养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确实,没想到一次就种成功了。到明年春天,在草的四周种上一些花,会更好看。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不断地播种希望,一个个的达成,再播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夫妇太能干了,钦佩!希望果树能健康成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给能干的生活夫妇点赞!种下希望看来年丰收。果树比花时间持久,问题是要适当剪枝。我家苹果树太大了,到现在树梢上的红苹果还挂在那里。倒是好看,蓝天白云红苹果。可是太高我根本够不到。收获太多也有烦恼。希望你能送出去。我现在看着一大堆的苹果发愁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种果树,可就是长得太慢了。我的一棵樱桃树种了四五年了也没见长多少,倒是开花结果,我总觉得是什么地方不对劲,问搞园艺的还说就这样。你比较上心,祝你的果树都茁壮成长:)生活周末愉快!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这草长的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