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我也不幸中招了

(2022-10-30 05:31:03) 下一个


新冠病毒自从2019年末在中国武汉爆发,到现在为止已经足足三年了。从刚开始因为对病毒的不了解,死亡人数的猛增,让人对病毒充满了恐惧,想方设法地远离,保护好自己;到后来打了一次又一次的疫苗,还不见新冠病毒的尽头,英国政府也不把这个病毒当回事了,一切都回到了疫情前的状态。我虽然也还是保守地不敢出去旅行,但出去购物,在店里接待客人,我已经不戴口罩好几个月了。

但上星期六我感觉到了舌头有点不舒服,心想可能是因为星期五晚上吃了椒盐排骨的缘故,赶紧用盐水嗽口。后来发现舌边起了一个小白点,用盐抹了几次,舌头不舒服的感觉消失了。

上星期五开始,师傅的女儿来店里当学徒,让我教她接电话做前台的工作,我注意到她鼻子窸窸窣窣的声音,也听见了师傅偶尔干咳的声音,甚至嗓音都有点沙哑,我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说是吃了肯德基的原因。

现在大家都不把病毒当回事了,估计师傅也没有往这方面去想,所以还是带着女儿一起来上班。

星期六晚上睡觉前,我还是冲了2包夏桑菊喝了,然后上床睡觉,一晚上没睡踏实,加上是中国二十大的闭幕,很好奇七常委是谁,于是上网看新闻。

星期天起床后,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自测一下是阴性。为了别人的安全,我还是戴上口罩开门做生意。忙碌过后,感觉两条腿很沉重,有发冷的感觉,赶紧洗个热水澡,因为害怕吃药,偷工减料地吃了3粒已经过期的莲花清瘟胶囊,缩在被窝里一觉睡到自然醒,但因为发烧的缘故,总是在梦里。

起床后量了一下体温,是37.5度,喝了一杯柠檬盐水,早餐后吃了英国药店买的普通感冒药,慢慢感觉不发烧了,但我还是打算关门休息,不敢祸害别人,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星期一开始干咳,咳出来了,反而不发烧了。老公偶尔也干咳几声,他去药店买药的时候,也买了咳嗽水回来,他让我也喝一点。这一天赖在沙发上看电视,什么事也没有做。

星期二是正常的休息日,老公起床吃过早餐后去退休房开窗通风,顺便检查一下室外的灯,下午打算出去为新家买个电视机。

能否自由地出去呢?我干咳的症状很像是病毒感染,于是我又做了第二次核酸自测,几分钟就出现了双杠,我真的中招了。

得了新冠病毒,我竟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亲身体验了,感觉并不可怕,跟普通感冒差不多,但传染性还是很强的,我已经好多年没有感冒过了,这一次终于没有躲过病毒。

自从星期六晚上我感觉不舒服后,就让老公躲开我,但星期天自测为阴性后,还是一起吃饭,没有隔离。

老公从退休房回来后,我叫他也自测一下,没想到他也中招了。既然都已经半斤八两了,一起关在屋子里呼吸病毒,谁也不用嫌弃谁,倒也轻松自在。

其实老公应该比我先感染了病毒,只是他的症状比较轻,只是肌肉酸痛,偶尔咳嗽。

在这感染率这么高的英国,中招了才是正常,所幸的是并不严重。预约下星期的第4针疫苗,看来要取消了,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写于10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Long time no see you !,大部分人感染后都是休息几天就好了,只有少数有点后遗症,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Owl' 的评论 : 谢谢关心和提醒!你真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 这两天忙着和人打笔架”,偶尔打打,增进了解,哈哈~
SnowOwl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是轻症,希望快快痊愈!今后几星期要注意休息,体力脑力都不要推到重载水品,以预防Long Covid。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 每个人迟早都会“阳”, “感冒”一下估计可以免疫好久。 你就不用打疫苗了。 倒是中国的情况让人有点担心。 这两天忙着和人打笔架, 来迟了。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祝你一直幸运平安!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伦敦回来,十小时的飞机上不用戴口罩,地铁上剧院里熙熙攘攘,都不戴口罩,也一点事都没有。我也没打加强针,这三年只要没硬性规定戴口罩就不戴,该去那就去,一直没得过。我觉得平时身体健康的人不戴口罩,有机会接触一些病毒,反而有利于激发和逐步提高人自身的免疫能力。而且长期戴口罩对呼吸系统不利,反而降低自身免疫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分享你家的信息!平时我老公感冒的症状都是很吓人的,这次感染病毒,反而比我轻松,这也让我安心了。
这几年国内的宣传舆论不同了,敢于平视世界了。这是好事,说明国力增强了,但也不要盲目自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是晓青的安全措施做得好,要向你学习。我这段时间出去买家具,没戴口罩,是因为自我感觉人流不大,都保持一定的距离,但员工之间有人感染了,就很难逃过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想你了!你是幸运的,疫情这几年你一样地坐飞机出差、旅行,都能安全无恙,希望幸运之神永远眷顾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先生比你的症状还轻啊,每个人的体质真是不同啊。一般四天后就会恢复正常了。

我先生打了加强第四针,什么症状都没有,打第一针的时候,当天晚上还影响睡觉呢。

我有个朋友,2015年在国内出版了一本关于国外生活的书,很顺利的,没要求删除什么内容。你的书,要求那么严,看来这几年国内审查程度大大地增加了力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在不重,还是要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生活,问候,是的,我周边也有朋友被感染,新病毒传染力很强,但毒性很弱,都只是轻症,
愿生活和你先生多多休息,保重,早日恢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 现在得过了反而是正常现象。”我也这么想的,我也亲身体验了这个时代的特殊印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保健知识!我平时多吃水果,多喝汤。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是的,从你的博文里知道你家在疫情这几年已经有丰富的经验了,真是不容易。
我也是觉得不中才怪呢,所以特别写文记录,一家人都感染过了,完成了英国集体免疫的目标,只可惜抗体很快就消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没想到打第四针的反应会这么严重,我打算过段时间再去打第四针,反正刚感染过,有抗体。祝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人家分享你身边的信息!我亲身体验了,真的就像感冒一样,希望还没感染过的朋友永远免于去经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你的身体和免疫力很不错哦,亮爸感染了,你也能安然无恙,希望继续保持好的状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已经好多了,谢谢安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记你忘记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情况,我不会忘记你,哈哈~
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问候!我已经休息一个星期了,还可以休息几天。唉,这没完没了的疫情真是困人呀,回国更是遥遥无期。祝你在台湾安好!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得过了反而是正常现象。祝早日康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平时可以喝一些Hi C增强免疫力。祝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中才奇怪:)我们这不中的都是中大奖的奇才,中几次的都不少,我老公就中过2次。没事的,越来越平常,多喝水、休息就好:)早日康复!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上周五打了第四针,不得不说难受程度超过第二针,也超过今年初感染新冠,扒了一层皮的概念。
之前小家伙打的时候已经警告过我们了,但鉴于这一针甚至不容易找到的局面,决定还是先打了。全美国一半以上人口没有打,可见很多人对这一针犹豫,我是后悔打了这一针。
感染新冠的难受程度其实比当年感染流感轻很多,而且一周就转阴了,但后遗症延续两个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许多人及我儿子都得过了,像感冒一样,一星期左右就好了。生活症状轻,应该很快就能恢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身体好,年轻,所以中招症状也不明显。多休息,会快快恢复的。祝贺生活出书。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休息几天就好了!正好给自己放假。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转阴,转阴以后没其他后遗症,就是感觉特别累。博主好好休息吧,没事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生活!抱抱中招的生活!所幸生活和先生症状不严重,接下来还是要多休息,愿你早日转阴,尽快恢复正常状态!我还没有打第四针,看来还是要打,同时注意防护。祝生活周日愉快!在家好好修养几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