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拒绝儿子回家

(2020-06-05 05:22:15) 下一个


在家宅了两个多月了,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少关注新冠疫情的情况,儿子也常常有电话打回来报平安,不用开工的日子过得平安也充实。

今天老俩口正在吃晚饭,儿子的电话打过来了,他想明天回家。

我一听就着急了,问他怎么回?要不要去接他?打算回来呆多久?

他说自己搭火车回来,呆一个多星期,没有口罩,也不打算戴口罩。

新冠病毒在英国出现,到现在为止已经死了39,904多人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英国6月3日的数据显示单日死于新冠人数为324,而欧盟27个国家在同一时期中记录的新冠死亡人数为332——也就是说,英国一个国家的死亡数就几乎与全欧盟相同。

在死亡数字那么高的现实面前,儿子跟特朗普一样还是那么的傲慢和自负,坚持不戴口罩。我不怕得罪儿子,马上拒绝他,叫他别回来。

我们老俩口怕死,小心翼翼地宅在家里两个多月,眼看着高峰危险期快要过去,也打算过段时间复工了,万一儿子把病毒带回家,我们这两个多月的努力和忍耐都前功尽弃了,把一家人困于危险之中,所以狠狠心不让他回家。

儿子已经三个月没回家了,现在逐渐解封,他是可以回来的,但拒绝他回家对他也有好处,避免了回家路上共同交通上的感染。

儿子的火车票还没买,他打电话来也是先问问我的意见。我的担心,他能理解。他买了一辆车,下星期才能拿车,我们建议他买到车后自己开车回来。

这儿子也能折腾,疫情肆虐以来很多行业停工停产,甚至裁员,他还不安心守着目前这份稳定的工作,竟然要跳槽。

儿子的事,我们从来不过问不操心,趁着年轻折腾折腾也好,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新的工作从七月份开始,现在的工作完成了,所以想回家休息几天,买到车后开始搬家。

儿子的计划还是很周详的,穷养的儿子买辆车也会在网络上作多方的比较,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哪怕提车的地点远离住所,要搭火车才能去到。

儿子能自食其力,我们甚觉欣慰,就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够重视,面对病毒对生命安全造成危害时,应该考虑就近买车,而不应该省钱,这点还是让父母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儿大儿世界”,生活就是这样同理解。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辨是非awb' 的评论 : 你也在英国,谢谢分享,我再查查看。
明辨是非awb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政府为了经济加紧解封政策一时一变。也可能很快就全放开了。 那时见儿子就没问题了
明辨是非awb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呀。这是新规定,违者或不给上车和London Tube. 另外目前他可以回来但不能过夜不能go indoor. 可以进garden 但保持2米距离。实际上他也不能回来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辨是非awb' 的评论 : 我是在英国,英国的政策只是建议戴口罩,不是必须。
明辨是非aw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网订直接邮寄到儿子的地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辨是非awb' 的评论 : 问了他,他说不用寄。唉,年轻人固执得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蓬莱阁!年轻人不在意,但我不敢冒险。两代人能互相理解就不错了。
明辨是非awb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乘公共交通已经规定必须戴口罩了。 你给你儿子寄一些?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安全为要,晚几天回来对每个人都好。

生活做得对,支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回与不回,亲情都在那,还是安全第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时间久了大家也习惯了,于是就不在乎了。我们还是要保持清醒,不想前段时间的忍耐白费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祝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开车的确更安全一些。问好生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多注意些没错。现在大家似乎都不那么在乎了,可是病毒并不会因为什么开放了而不传播。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多加小心是对的。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我还是挺小心的不敢跟人接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大了,都有自己的想法,理解生活为母的心情!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开放了,但并不是完全安全了,一定小心,尤其年纪大点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成功就是家长的成功!
回复:谢谢!离成功还有很远的距离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

悄悄话
你的拒绝是对的,让儿子买到车后再回家。

回复:唉,忍耐了两个多月了,不想前功尽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