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多岁的年华,客死他乡

(2020-04-05 07:16:47) 下一个

 

截止至2020年4月4日(周六)英国时间14:00,共有183,190人参与COVID-19检测,其中确诊案例41,903例,死亡4,313例。

有一名5岁的儿童,成为英国目前年龄最小的死者。据了解,这名儿童患有基础疾病。NHS中心主任鲍威尔斯(Powis)说,英国的高死亡率可能会持续一两个星期。

英国首相鲍里斯的女友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表示,她已经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并因此卧床几天。她在推特上表示,怀孕时感染上新冠肺炎“令人担忧”,但自己正在好转。

英国的疫情已经失控了,每天收看疫情报告,死亡人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已经超过了中国的死亡人数,真的让人忧心忡忡。

英国时间4月2日上午,莱斯特大学官方宣布了一则非常悲伤的消息:在该大学就读的一名中国留学生JV(化名)在英国一所医院离世。

根据莱斯特大学官方报道,JV于2019年9月加入了莱斯特大学媒体与广告研究生的项目。他因为生病被位于莱斯特的医院Leicester Royal Infirmary收治,遗憾于2020年3月26日因脑膜炎离世。

媒体学院的负责人Ian Somerville博士写道:“当学校职工得知JV的死讯时,我们都非常惊讶,也深表遗憾。JV是一个安静且有想法,聪明且非常努力的学生。我们对他的离世表示深深的惋惜,也希望他的家人,朋友和同学节哀。

我至今仍无法接受这件事...JV一直是一个刻苦,一丝不苟的好学生,从他的眼神和笑容中完全可以看出他的善良和贴心。我向他在中国的家人表示最深切地问候。在莱斯特,我们所有教过他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想念他。”

惋惜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消逝,精彩的人生还没来及开始。深为他国内的父母亲人悲痛,所有的希望和寄托随着孩子的离去而破灭。

疫情肆虐时期,孩子的父母敢来英国照料吗?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面对疾病死亡,国内的父母却焦急忧心,又爱莫能助。一样的牵挂,万般的无奈,从此生死两茫茫。

由这个客死异乡的年轻学子想到生活在国外疫区中广大的中国留学生,也为他们和他们国内的父母揪心。

中国海外留学人员总数约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的约142万人,把这些留学生都接回中国去躲避疫情,显然也是不现实的。

4月2日中国接回约180名在英留学生,回国的路,艰难而漫长,很多留学生还是选择留下。

为了安抚海外学子惊恐的心情,中国政府给海外留学生送来了“健康包”,这几天英国各地的留学生将会收到。

国内配置健康包有:
KN95口罩1个
医用外科口罩10个
连花清瘟胶囊1盒
电子版防疫指南

在疫情困难时期,一个人的孤独,有人牵挂,无助的恐惧,有人疏解,也是一种温暖和鼓励。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家人得多难过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是有口罩心安一些,一定要去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我不怀疑中共的一切,也不相信西方的一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对这个病不了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想想最后的临终话别都没有,是多大的遗憾。一定要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相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真不好说。还是活在当下。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为年轻的生命惋惜,为活着的人悲伤。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这发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我忘了领了,后天还可以领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1:50:25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你要怀疑一切吗?
----------------------
对于中药治武汉冠状病毒或者防病毒,我不是怀疑,我是持否定态度。依据是
1 WHO根本没说中药对这次疫情有任何疗效,
2 中共的宣传里曾提到好几种很么双黄连,肺炎一号等,甚至自己否定双黄连,可见这是中药的利益集团背后运作,这次放在健康包里的中药,很可能是这个利益集团胜出。
3 常识都知道即使有人染病毒,如果是S型,根本不用任何药,自身免疫力就可应对,过段时间就可自己恢复,英国那位女部长不是好了吗?她服用什么中药?
4 真正防病毒的是羟氯喹,印度已经让医护人员服用,可以起到预防作用,有了这个药,医护人员不用戴口罩。川普总统也表示不戴口罩,要服这个要作为预防。
5 我对中药的了解至少比你多得多。

中共一直隐瞒这个羟氯喹的药,原因之一是这个药非常便宜,如果老百姓都知道26块钱一盒的药竟能救命,医院挣谁的钱?别把中国的医院想得那么高尚,后面都是利益集团,插在老百姓身上得管子在吸老百姓的血,看看那些从重症监护病房出来的人的账单就知道了,一个病人治好后的成本平均40万。

你要相信一切?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脑膜炎患者如果无法得到及时妥善的救治,致死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这小伙子太可惜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此时走了的人太多了,走了都不能让亲人送别,更让人悲哀,大家多保重。
bjszh 回复 悄悄话 死于脑膜炎,但根子可能还是新冠肺炎。今天儿子回来送高价买的N99口罩,嘱咐说最近千万不要去看急诊,他的医生朋友告诉他,频有因脑梗心梗而昏迷后被急救车送医院的病人死去,因为医护人员都要按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处理,等换上全副装备后病人已经不行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此时更是如此!多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每天都有很多人因各种原因去世。各自保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惜啊!那么年轻的生命。觉得很悲伤。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唉,可惜!借用女皇的话“美好的日子将会回来,我们将和自己的朋友与家人重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医疗资源严重短缺的这个非常时期千万别生病,这小伙子要是在正常时期也许有救,可惜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生命终究更让人怜惜!家人不能来接他会给他送行也太可怜了。女皇的讲话很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悲悯! JV 是因脑膜炎去世,脑膜炎应该不是致死的病啊。。。 他的父母会有多伤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这个小伙子 是脑膜炎去世的。非常时期,估计国内的亲人都未能见最后一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是的,平安健康最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不值。我认识的留学生都留守英国,这样更安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蒜' 的评论 : 这是大财团说的话,好轻巧。要不你牵头,发动一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也有道理。就像当初中国疫情严重的时候,一些国家也包机撤侨。中国如果有足够的实力,也应该让想回国的留学生回去,但跟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差距。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脑膜炎去世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特殊时期平安健康最重要,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路上太危险。
葱蒜 回复 悄悄话 撤留学生,只需多包一些大游轮就行了,最长不过十天左右就到了,就看当局做不做而已。船上配备检测和医护,空间大要比飞机安全。现在的游轮公司都在挣扎当中,这也可缓和他们的危机。减少娱乐设施和服务,一只船一次可撤万人或更多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国家还好说,估计早就撤侨了。160万,飞机要7000架,还害怕相互传染,更不安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到现在为止,因为感染这个病毒而亡的也有小孩,年轻人。希望引起年轻人的重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你要怀疑一切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安息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上帝是不是该把天堂的门关上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大家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真是可惜了一条年轻的生命!祝姐姐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开始发现,年轻的人也有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连花清瘟胶囊?呵呵。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愿JV一路走好,天堂安息。

阿弥陀佛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去天堂的太多太多,so sad!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平安!
这个病毒是不分年龄,种族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愿年轻的JV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疾病,愿你在上帝的家里得到永生的平安和喜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