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个懒人菜,货真价实

(2020-04-26 08:28:56) 下一个


疫情期间,许多人因为整天待在家里,缺乏锻炼,体重蹭蹭蹭地往上涨,甚至有的人完全胖成了另外一个样。而自律的人每天坚持合理控制饮食,坚持做瑜伽,举杠铃,跳舞,而不是彻底放纵自己。

我家男人不但自律,还劳碌,每天睡醒就起床,从不赖床。疫情期间劳逸结合,安安静静地已经读完《官场现形记》、《危险关系》、《妈阁是座城》,他喜欢严歌苓的小说,对人物的心理描写特别到位,所以又接着读严歌苓的另一本小说《小姨多鹤》。

对着电脑看久了就想干点活,前两天把后院的木门油了一遍,今天把楼上楼下的窗户都抹干净了。通常搞卫生是我的活,现在都宅家了,我让点活给他活络活络筋骨。

为了表达我的谢意,今天亲自下厨做他最喜欢吃的羊腩煲。通常去唐人街吃饭,他都喜欢点羊腩煲,后来我学着做了几次,他说我做的比餐厅的还好吃。现在想吃这道菜时就让我做。

餐馆的羊腩肯定都是事先煮好放冰箱的,有人点羊腩煲这道菜的时候,再放入一些杂菜和调料一起煮热,要不一顿饭要等多久呢。

自己做的羊腩煲,新鲜火辣,原汁原味,货真价实,而且干净卫生,吃得放心。

我先把一盒羊腩斩成一段段,倒入滚水中煮几分钟,去掉一些膻味,再用冷水冲洗干净。

把锅烧热,放少许油爆香姜和蒜,再放入洗干净了的羊腩,加入料酒、生抽,再挤半个新鲜的柠檬汁和几片当归一起炒香后加入开水,烧开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3个香菇和一根胡萝卜,小火炖40分钟后再加入事先浸泡好的2条腐竹,还可以放几片大白菜吸收油脂。

关火前放一块豆腐乳调调味,一大盆的羊腩煲做好了。今天就简简单单的一个菜,既有肉又有菜,还有汤汁,配上米饭,非常的美味。把两个人都吃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吗?又拍成电视剧了。严歌苓厉害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姨多鹤的电视剧也挺好看的,孙俪演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做菜没有技术含量,简单易做,试试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是我的做法,肯定还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喜欢吃辣的放点辣椒应该也不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这就是懒人菜,一锅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喝羊肉汤对女人有好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是会做,也跟着学习一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羊腩煲是这么做的!学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还有——————漂亮!色绝对是重要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健康、美味!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做羊肉汤!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欢迎,欢迎!以前我不吃羊肉,不喜欢那膻味,多放些姜蒜和柠檬,能把那味道压住。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坐着沙发品美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