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老公讲购物的经历

(2020-04-23 09:50:54) 下一个


人是群居动物,害怕孤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有了电视、网络媒体,可以获取很多信息,足不出户 也可以知天下,所以不再觉得孤单寂寞。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宅在家里久了,还是想亲身去外面了解一下疫情下百姓的生活。

宅家里一个多月,我只是去旷野中行走过四次,去超市买菜只让老公一个人去。他渴望走出家门,去超市购物是他很乐意做的事情,只可惜也不常去,今天是第三次去大采购。

外面的世界怎么样了?他回来很愿意跟我分享。

感觉大家已经习惯了疫情下的生活,阳光下大家推着购物车相隔2米的距离耐心地等待进超市,反正不用工作,不管老人还是年轻人都有足够的耐心。在超市外等了20分钟,买单的时候又等了20分钟,疫情中的时间主要是解决吃饭的问题。

戴口罩的人还是不多,大概只有十分之一,连收银员都没有戴口罩。

超市的东西基本上都齐全,但手套、洗手液还是没有。小包装的面粉一直断货,但今天有16公斤一包的面粉,估计是把仓库里的存货也拿出来了,老公提了一包回来,他正愁没有面粉做馒头。

老公也慢慢掌握了疫情中购物的量,第一次购物回来水果盘都没装满,才花了60多镑;第二次有进步,水果盘装满了,牛奶也足够,花了80多镑;今天更进了一步,水果盘都装不下了,还买了很多鱼和羊肉,花了110多镑。又可以安安心心的呆在家里做蛀米虫了。

面对来势汹汹不知何时才能散去的疫情,我有信心保护好自己和老公,就是担心外面的儿子。

今天国内的亲人给我发来了张文宏医生的视频,说针对病毒的抗体产生要靠蛋白质,并一再坚持要给我寄一些药做预防。

亲人的牵挂让我温暖,但现在邮寄东西不方便,我还是谢绝了。我平时感冒也是不吃药的,相信饮食治疗。真不幸感染了,这里有中医朋友,他们家里应该有存货。

我是否太乐观了?家里连感冒药都没有,过期的药倒是有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正如你所说的那样,疫情时期购物也不容易。祝你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政府重视起来,大家都戴口罩就会觉得安全许多。老人院的工作人员很多都只是简单的防护,挺危险的。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每次购物都当个大事,仔细筹划,精心安排。进到店里后,还要动作敏捷,眼观六路,尽量避开人。家里有食,心里就踏实了。问好生活,多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戴口罩去超市的人越来越多,收银员戴口罩,手套。


我在伦敦做医生的同学常常发她上班的照片,防护服挺差的,但是防护设备比起疫情初期也是越来越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仿佛都看见了禾儿在厨房一边做菜一边陶醉于后院的湖光水色,一家人和和睦睦地享受岁月静好的时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吃面的人比吃米饭的人多呀,我这里也一直断货,这次是碰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生活向我学习,坚决不看疫情报告!该咋生活就咋生活!:-)我们家也是,老公买菜,老婆做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超市没有2公斤的面粉了,已经有一个月了,没其他包装的面粉。不知道大家都到哪买面粉,米倒是很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复工还是有危险,中国好些城市的学校还没有复课,相比之下还是中国比较谨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几天不看疫情报告,好吃好喝的感觉日子也平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吃的东西就不怕了。到处都在说复工,不复工也不行,经济受不了。其实现在疫情也未见好转,只是大家都有些疲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家有余粮,遇灾不慌!英国还在恶化,谨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以前也备一些药,结果都过期了,想着反正去社区的药店也方便,所以这些年都没有备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我会心的大声笑了,好玩儿。他买菜我做饭,保证饮食营养均衡也是一种保护哦,不是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面对来势汹汹不知何时才能散去的疫情,我有信心保护好自己和老公。”
你这是哪来的自信哟?肉蛋果蔬都是人家排队买回来的,你才是被保护的那个好不好?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冰箱又填满了,心里就安定了:)感冒退烧药家里应该常备一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多听总是有好处的。发烧了,那一定要先降温。我偶尔感冒也不严重,所以几乎不吃药,不敢说大话,但愿这次也能平安脱险!祝好!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想给你一个建议:对付新冠病毒,最主要的是不要让体温升高,以免把肺脏烧坏。如果肺脏不坏,靠体内免疫力产生抗体,慢慢的就会清除病毒。不要一味强调不吃药,该吃的时候还是要吃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面粉跟厕所纸同一时间断货,今天碰上了大包装的,也算幸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习惯了疫情的客观存在,也不觉得可怕了,反正出门买东西回来马上洗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年轻了,还是多吃健康的东西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的评论 : 人少,冰箱也小,但有几个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也没有小包装面粉卖?看起来事情有些那个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冰箱满了,心里就踏实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健康食品。 赞赞赞!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好小的冰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冰箱有几个,这个只放面包、牛奶和水果。疫情下的日子记录一下无聊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冰箱挺大的。东西真新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