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到儿子的短信,我怎么又哭了?

(2020-04-18 07:52:07) 下一个


一个多星期前因为联系不上儿子,让我担惊受怕了一个晚上,后来他打电话回来了,叫我们安心,万一他不幸感染了病毒会告诉我们,不会一个人硬扛着。

那次电话中说透了,我不再担心他了,所以这一个多星期没有联系打搅过他。而且儿子说了有事会联系我们,所以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我何必庸人自扰。

儿子离家去外面读书工作,我很少打电话打扰他,当我心里想他的时候,正好他也打算回家一趟了。他们父子之间有联系,但也不常,只要他安好,我就放心,我不是一个把爱挂在嘴边的人。

这次来势凶猛的病毒让我担心让我怕,特别是儿子对病毒毫不在乎的态度,还有他好几个人一起居住的生活环境。关心则乱,于是给儿子的短信多了,打电话也常了,他很多时候不接听,过后才回复。儿子觉得我过于恐慌而变得异常。

知道儿子不会独自一人承受风险后,我又恢复了常态,一个多星期没联系他了。

我的安静反而又让儿子担心了,今天收到他发来的短信,问我们是否安好,并告知他很好。

跟老公开玩笑说:“先不回复他,让他也尝尝牵挂担心的滋味。”可是,哪里舍得让他担心呀,赶紧回复,让他放心,并问他是否需要口罩,他还是拒绝戴口罩。

困难时期,血肉亲情,怎能不互相牵挂呢?老公在给儿子回信息,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疫情播报,想着儿子对我们的牵挂和问候,我又情不自禁地流眼泪了。这是亲人间互相关心互相温暖的眼泪。

老公看见我这个样子,“你怎么又哭了?”

电视上正在播报,今天的死亡人数888,总死亡人数达到15,464,医生、护士、汽车司机、警察都有被感染而离世的。此情此景,我更有理由哭了,于是放声地大哭了一场。

还是做女人好,想哭就哭,特别是在瘟疫笼罩下的恐惧中,压抑的心情需要宣泄。

我怎么那么爱哭呢?前两天看《初到东京》这部电影,看到围棋手吉流在东京留学,陷入生活迷茫困境时,得到了隐退江湖的围棋高手五十岚婆的帮助,帮他找工作,帮他报名参加围棋比赛。吉流也在五十岚婆生病的时候帮她卖菜。

很温馨感人的人间真情,我总是容易被善良的东西所感动得流泪。

看董卿的《朗读者》,当看见董卿为弱势群体或年老者弯腰下跪的真诚关爱时,也会为之泪目。甚至看《中国好声音》,当看到那英给学员说鼓励的话语和热情的拥抱,也会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怎么那么爱哭?我是一个缺少爱,需要爱的人吗?还是因为人间太冷,温情太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像个温暖的人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你家女儿能安心留在家里吗?骨肉亲情总是会互相牵挂的,只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我现在安心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还大家自由和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确实,这是很让人温暖而无奈的一幕,瞬间就能产生共鸣,可见人的内心还是有许多美好的东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理解!问候你家女儿安好!是的,因为随性所以觉得特别自由自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大概还在坚持老牌帝国的骄傲吧,伦敦市长也建议大家戴口罩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没办法,他真是我儿子,所以也特别理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哈哈, 我真是个哭包儿,伤心了哭,高兴了也哭。都是疫情压抑害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每天看新闻那么多人死去,真是让人伤心的事,有一个引子就会让人想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不错,会主动打电话,怕老妈担心。生活不要太担心,还是要嘱咐他吃好休息好有抵抗力,平时戴口罩勤洗手,这疫情真是没完没了,最后还是要体质好。祝安康!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平安就好 很正常 特别时期 太多让人有感觉的事情 我看到一个医生回到家 孩子扑过来要抱爸爸 他确不能 蹲在地上痛苦的捂着脸的视频 真让人眼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多情善感之人,母子情深,流泪也是真情流露,是很好的释放情绪的方法,随性最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英国怎么还不提倡口罩?首相都中招了,还在坚持什么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泪水是一种释怀的泪水,知道孩子平安,知道他在以他的方式惦记着你,你儿子的情绪模式像你:)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主动发短信询问你们的情况,说明他是很关心父母的。
多好的事儿,你哭个啥子哟?真是个哭包儿。^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哭一下其实对身体有好处,现在非常时期,流泪也情有可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政府比较重视,政府号召大家戴口罩,百姓还是会听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住纽约吗?你那里灾情更严重,一定要小心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真的希望这疫情困扰人的日子快点结束,让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得戴口罩了。我家那俩以前不喜欢戴,现在响应政府,哪里是响应,是政府规定必须戴。昨天我跑步时丢了一个口罩,郁闷啊。后来跑去买了一盒才踏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哭能减压, 想哭就哭! 赞。
我小孩的也不爱动口罩, 就因为这个都不喜欢纽约州长酷莫了。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带来了很多的惊人的场面,在病毒的侵扰下,人们是那样的无助。孩子们在外,担心的是父母。可是很多的时候,孩子们不知道父母有多么的担心。愿疫情早日结束。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我还算是一个正常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理解!今天是没想到孩子也会主动来问候,所以感动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体会!我现在也不烦儿子了,相信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正常,非常正常!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在家里偷偷地哭,然后给你听见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羡慕你女中豪杰内心强大,我没出息,依赖惯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也抱抱亮妈,你內心特别强大,受不住的时候也放声哭一场吧,可以借助电视剧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晓青的懂得!我也特别 理解那些有在前线的儿女的父母们的心情,比如亮妈和点点对孩子牵肠挂肚的心情。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太能理解了. 等孩子自己做了父母他们才能理解父母的担心和爱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人之常情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早上起来收到家里微信提醒,要我打电话回去。我还不高兴。这不上周刚打嘛。打通电话,我妈妈又在唠叨,要小心,不要出门。
我现在都这样,你儿子这么年轻,可以理解哦。
(嗯,我得记得下周打电话回去!)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哭没有罪,想哭就哭吧,哭个痛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我的缺点之一就是不爱哭,这很容易让人觉得没有女人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生活,特别能理解你。都是人间常情啊,哭一下对释放情绪有好处。儿子暖心,你应该高兴才是。问好,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一个心里有爱的人!理解那些有在前线的儿女的父母们的心情。你们跟孩子们都是英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