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斩男色,猛扑男

(2020-04-01 08:35:14) 下一个


因为疫情宅在家里,有了很多很多的空闲时间,每天除了用文字记录一下疫情下的生活,就是做饭吃饭,看看书,跳跳舞,还有就是看电视剧放松自己。

平时老公陪我看电视剧,往往看了开始就到结尾了,他没时间没耐心。这次一起看《安家》,基本上是步调一致的。

徐姑姑领导下的卖房中介团队亲如一家,其乐融融,每天弹琴唱歌,放飞自我。

看《安家》,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特别是听到朱闪闪说出“斩男色”的时候,我和老公一起大笑起来。

我真的是Out了,斩男色,也叫,“直男斩”,是一款唇膏的颜色,风靡万千少女,据说涂上这个颜色的唇膏可以斩获所有直男的心。这种唇膏卖得格外火,就好像涂了它之后就能天下无敌,撩弟无数。

多么急功近利的中国文化,现在的女孩不再羞涩腼腆矜持了,她们不仅在经济上还是能力上都不比男人差,她们充满自信,涂上一款口红就想立马把男人斩下,猛扑上去,先下手为强。

难怪朱闪闪的妈妈问她:“斩男色,你斩到男朋友了吗?”

说说《安家》里的朱闪闪,一开始对她有点恨铁不成钢,几年不开单,上班就知道描眉画眼,去发个传单万般的不情愿,还偷懒,等姑姑回来后竟然还告状。 

看到二十多集后,对朱闪闪的形象慢慢地改变了,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

她是一个想嫁入豪门的“拜金女”,但心眼不坏,楼山关没钱点菜,每天只能吃干白饭,她就会把自己的菜分给他。跟同事相处和谐,跟老油条等人的互动特别的傻气可爱。

按理说徐姑姑这种卖老洋房的赚钱还是很多的,而且人也帅,要换个没三观的拜金女哪管徐姑姑有没有结婚,肯定拿下了,然而朱闪闪真的就很老实,甚至在张乘乘来找房似锦闹事喊“狐狸精”的时候,她开始以为在说自己,气得眼眶都红了,特别激动的驳斥回去。而她对知否的态度也是有点嘲讽的,证明她三观还是不错。

在前几集里,她也如愿以偿认识了有宾利的男人,傻傻的被骗到酒店,尽管她也很想开一单,很想嫁入豪门,但她还是拒绝与宾利男的交易,说明她是一个有原则的女生。

特别是当看见朱闪闪为了不影响受伤的房似锦,在每张传单都用笔写上自己的名字+电话,还给房似锦整理好了这些打电话给她的客户名单并约好时间的时候,真为朱闪闪的善良和坦荡而高兴。毕竟在一分钟前,我的想法和房店长一样,觉得朱闪闪这是要抢房店长的单,然而看到朱闪闪做的这些之后,房店长都不敢直视这个女孩真诚的目光。

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刚开始的时候朱闪闪对严厉冷酷的房似锦猜忌,幸灾乐祸,背后告状。后来,她慢慢接触房似锦,体会到她的艰辛,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朱闪闪也打破自己对房店长的成见,并开始向她学习。

所以,对一个人的看法不要怀着偏见先入为主。

出生在上海老弄堂的朱闪闪自称是壁橱公主,因为家里面积太小只能住在壁橱里,月薪不高也没什么上进心,每天就做一些打印复印点外卖之类的杂事。但是因为从小父母都很疼爱她,所以生性乐观,待人处事也格外单纯,遇到什么困难都笑呵呵的,被同事们当作店里的吉祥物,是开心果一样的存在。

确实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不轻易评价一个人,因为你看见的,不一定是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天天打打闹闹的两个人互生情素却没有意识到那就是爱情,直到要失去对方的时候才意识到,也是很正常很真实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部连续剧我也看了,闪闪的个性好,不势利,单纯善良,虽然最后和王子的那一笔有点突然,但也算是水到渠成,有感情基础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看你说的党报批《安家》的文,我觉得“悬浮”应该是说那些买房的奇葩人物吧,在我生命中没遇见过那样的人。中介团队非常的积极向上,是社会的正能量,没什么可否定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错过这篇、我也喜欢闪闪这个形象,表面追求光鲜,内心非常淳朴。安家里的人物都很积极,有观赏价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哦!
xmlh 回复 悄悄话 对这部剧的人物,我最喜欢这个朱闪闪了。你分析得太好啦,尤其是对她三观的分析非常新颖。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还是女人了解女人啊!都是可爱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天又做了什么好吃的?马上去看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可以试着从中间看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人有多面性,在动态发展中看人比较准确。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1“确实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带着女儿一起看这部剧呢,你对闪闪的评价太到位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时间看。看大家都说好,也想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轻易评价一个人,因为你看见的,不一定是事实。”言之有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我也是看到第七集的时候实在看不下去就放弃了,后来宅家里,听网友的推荐又接着看。没有白浪费时间,值得!现在的女性自信,面对心仪的男人敢主动出击,一款“斩男色”的口红就能说明,哈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这部剧,开始看不下去几乎放弃,渐渐的,剧中人物逐渐丰满。我对朱闪闪的认知和你差不多,越来越喜欢她。
以前讲“女色”,现在开始流行“男色”。女性经济和精神日益独立,更能正视自身的需求,很常正常,也挺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真的是大家的吉祥物,长得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部是难得的好剧,我也很喜欢。闪闪演得非常真实,她父母对她也真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