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疫情爱党与反共这对夫妻吵起来了

(2020-04-13 08:15:13) 下一个


爱党与反共是一对居住在美国的华裔夫妻。爱党出生成长于武汉干部家庭;反共来自于西北偏远的农村,他聪明、勤奋,一直都是学霸,大学毕业时被学校推荐去美国留学,可是被有权势人的子弟顶替了,一怒之下闯深圳,狠狠地赚了一笔钱,期间认识了爱党。

爱党的母亲起初不同意他们交往,嫌弃反共农村出身,家庭负担重,后来听说反共要去美国留学,便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反共一个人先去美国留学,两年后爱党把深圳的房子卖了来陪读。久别重逢,小俩口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尽管在异国他乡有很多的不适应,要面对很多的挑战,夫妻间也常有矛盾,但因为彼此对性的渴望,对性享受的同等认同,夫妻间的任何矛盾分歧在一次次美好和谐的性爱中都能化解,日子还是过得有滋有味,平平安安。

可是,自从2020年春节前疫情开始在湖北武汉爆发后,夫妻间的和谐失调了。爱党为国内的父母亲人担惊受怕,每天视频问候父母,了解国内疫情的发展,为湖北的父老乡亲祈祷平安。反共一句问候的话语都没有,甚至还流露出幸灾乐祸的神情,反正他的亲人都生活在中国偏僻的农村,病毒似乎跟他没有关系。

好一个冷漠无情,心理有严重缺陷的男人。爱党的心凉透了,她意识到自己一直来欺骗自己,麻痹自己,说服自己,反共是一个有能力、有知识、可依靠的丈夫。而事实上,他是一个自私而狭隘的男人。

反共在美国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他自以为站在了世界的顶峰,掌握了话语权,常常在朋友圈转发一些国内人看不到的信息,以此炫耀一下自己的优越感,打压一下国内朋友暴富后的虚荣心。

终于疫情蔓延到了欧洲,再到了美国,国内的朋友群起而攻之,纷纷嘲讽反共,甚至幸灾乐祸。人到中年的反共成了一名十足的愤青,天天写文反击,逢中必反,甚至叫嚣着病毒杀进中南海,把中国领导人都毒死;唱衰中国经济从此一蹶不振;为西方各国围攻中国而拍手称快。

认清了反共的真面目以后,爱党对身边的这个男人厌恶到了极点,排斥与他同房共枕。反共要霸王硬上弓,爱党消极的任他摆布。以前的鱼水之欢,灵与肉的撞击,一起在巅峰对决之后的快意,再也难以重现。反共也慢慢失去了折腾爱党的兴趣。

现在因为疫情的居家令,两个人一天24小时宅家里,没有语言,没有眼神交汇,没有性爱的夫妻形同路人,夫妻间的矛盾一触即发。

早餐后爱党的母亲在家人群里转发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就在刚刚美国同意向中国进口KN95口罩,“农夫与蛇”的故事是否再次上演?》。

爱党不喜欢母亲常转发一些洗脑的文章和视频,国内有些偏激的言论也让人恶心,但她不敢伤母亲的心,为了附和她,爱党也在群里留了一句:“西方国家也是鬼打鬼,美国也拦截瑞士、德国、法国的防疫物资。”

爱党的母亲说:“美帝太无耻了。有也别卖,等疫情过后,美国人说不定还会追着中国卖家打官司呢。我建议你们过几年回国来养老,老话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回来吧!”

反共从内心深处瞧不起马列太太嘴脸的丈母娘,他忍不住隔空回敬了一句:“最毒妇人心!”

一石激起千层浪,身在武汉的丈母娘隔空开足了炮火,远在美国的爱党和反共开始唇枪舌剑的撕打。

爱党坐在餐桌旁数落着反共,“你就是一个阴暗、扭曲、狭隘、偏激没本事的臭男人,就会跟女人较劲。自从病毒爆发以来,天天像一个打了鸡血的斗士,在同学群在亲人群在朋友圈跟人争高低,论长短。好一个背祖忘宗的人,自己的父母兄弟亲人都在国内,你就不希望中国好,你的亲人好吗?为什么你就不能站在国内人的立场想一想呢?他们信息来源有限,天天看新闻联播,他们热爱自己的国家,满意自己的生活,碍你什么事呢?你想改变中国的现状,有本事回中国做国家主席去呀!”

反共对爱党的话嗤之以鼻,“你跟国内的人一样,都是一群无可救药的蠢猪,甘愿被人奴役的奴才。真以为第二经济体就成了厉害国,要跟美国平起平坐了?没有言论自由的独裁国家永远都会被自由世界的人们所唾弃。武汉病毒就起源于武汉,还想甩锅给美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的死亡人数过万,而中国才三千多,欺骗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

爱党非常讨厌反共的偏执,她生气地说:“神经病!中国死多少人,你才乐意呀?我从小到大生活在武汉,我所认识的同学、朋友、亲戚中没有一个染病死亡的。一味地相信外国的媒体,一个大学教授,以逢中必反来迎合西方人的口味,以此证明自己是有良知的知识分子。你还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吗?病毒在武汉爆发,就一定是源头吗?你没瞧见英国剑桥大学都出文章证明病毒的起源不是武汉吗?双重标准,对中国的事用放大镜去丑化,把西方的丑事说成是自由、公正、透明的化身。

你不是高喊着西方的平等「我不赞成你,但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你做到了吗?像你这种没原则没底线没羞耻感的所谓的知识分子,幸好不在国内,真为中国人民庆幸。”

反共被爱党羞辱得火冒三丈,蹭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举起巴掌狠狠地扇在爱党的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在海外有这样一个现象,一般是在海外混得好的反共,混得惨痛的爱裆。请把自己和周围的华人对号入座。
iask 回复 悄悄话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4-15 23:02:58
作者对爱党的描述很准确,但丑化了反共的为人和言行。
============================================
+100.

爱党是从小洗脑的产物, 反共是经历人生的选择。通常情况下爱党心智不成熟,反共比较理智。
NJ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No No No, I know many of "反共" like that.
____________
但醜化了反共的為人和言行
NJM 回复 悄悄话 有鹿的地方 + 1000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在八十年代,第一批從大陸派來美實習的工程師,因為怕有人叛逃,所有在來美前,就一直被黨洗腦這句話。事實上,母不僅是面醜,更是心惡。兒可以不嫌母醜,但兒却不能忍受違背人性的母惡。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的好,把文学城两类大陆华人描绘的很到位。我的立场接近爱党,但我并不爱党,只因为我的家人朋友们生活在那里,也是我们的故乡,对那里的一切人和事,抱有祝福,理解和包容。愿意看到他们生活安定,富裕,满足。对于党也是希望通过自我改革,修正而走向适合中国的民主。文学城里这两年突然出现大批量反共帖子,更有非常极端的一批人,非常激进,恶毒的咒骂中国,特别是咒骂中国老百姓,我对此极为反感。只要你替共党说几句公道话,你就是wu毛,你就是被共党洗脑,你就是酱缸里的猪。。。看看人到中年坛,过去20年间我常去逛逛,这两年变得有多疯狂,只能反中反共唱衰中国,鼓动中美对抗,中国被群殴多数人喝彩加递刀,真不理解这些人怎么想的,难道入了美籍就一定要反中反共?我认为两国合作才是正道,这样对抗对我们在美华人,对我们在大陆的亲人又有什么好处?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Anyway, 反共强奸了爱国!LOL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对爱党的描述很准确,但丑化了反共的为人和言行。能够坚持反党的,都不是那么偏激愤青的。以此文的事实看,反共的人生经历从低到高非常全面,真实的表现俺不认为会有那些无中生有的表现(即“天天写文反击,逢中必反,甚至叫嚣着病毒杀进中南海,把中国领导人都毒死;唱衰中国经济从此一蹶不振;为西方各国围攻中国而拍手称快”)。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在XX的GC中,两人从肉体到精神合二为一,
终于悟到:原来 爱国和反党是一体的!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张爱玲的 色戒,女人应该是 身决定心,
所以有可能爱党最后也变成了反共。
成为会员 回复 悄悄话 互相躲远点!眼不见,心不烦。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反共既家暴又强奸,很恶心的人,远远不如爱党这个人物的性格啊,楼主应该加个结尾,被爱党一个电话,反共同学进了米国的警察局廖~~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的故事,赞楼主! 感觉楼主相对而言对爱国感情上更理解,而对反党的描述略显脸谱化,有没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竟然错过这篇。 同意晓青, “生活的文有深度,故事写得特别现实。”
GGG_9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真是罪该万死!骂西方所有领导人都可以,怎么敢说X死伟大领袖金正日.
tina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爱党有没有意识到,在美国,她起码还有个讲话的地方,有跟她丈夫辩论的机会。要是在中国,她如果持不同观点,那就不是一巴掌的事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好文,差点错过。希望看到续集:)
celji 回复 悄悄话 没共可反的生活顿失光泽。跟蠢猪和奴才独裁国名副其实生死相依。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坏人老了还是坏人不值得尊重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的凤凰男90%是反共反中的。爱党爱国们要远离凤凰男哦。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共就代表中,反共就是反中。中是母,共就是母。母丑就是共丑,就是中丑。不嫌母丑,就要不嫌共丑不嫌中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bad200301' 的评论 : 发挥你的想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哑巴吃黄连呀~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美国警察来抓反共,反共大喊:“冤枉呀冤枉!我是反共!” 警察:“早就盯上了你!参加共党的千人计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夫妻间的小矛盾通过性爱可以化解,但政治立场,大是大非,性的润滑作用也失灵了,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扯上性更贴近生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还是让白云大姐写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那还是保留“爱党”吧,不敢得罪广大爱华人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好主意呀!欢迎你也来写个续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一个老外真能把“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看法区别开来吗?我怀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不能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阅读!生活中夫妻双方各有自己的立场想法也是很正常的,互相包容理解也能和谐相处,一旦偏激,矛盾就升级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一语中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 如果一个人过于执着于自己的政见,把不同意见者甚至自己的亲人都视为仇敌,未免太可悲了。”人应该有这样的理智。
谢谢你的阅读和鼓励,也谢谢你替我回答了问题!你阅读了不少文章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x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赏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也是啊,对于党外人士不一定爱党,反华势力肯定不爱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的三点建议,欢迎你来改写一篇,那结尾特棒。期待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哇,这个续集一定更精彩,王妃,你来写吧,我期待!真的,你对国外年轻人的想法比较了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肯定,也谢谢你对中国的低端人口怀有怜悯之心!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中国小民还是美国高层对病毒的肆虐幸灾乐祸都是不人道的。尊重每一个人说话的权利,也欢迎你不同的声音。谢谢!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用爱华代替爱党,是对爱华人群的侮辱

+100000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爱党告美国警察7,把反共抓起来 。呵呵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這兒有位華婦和一個美國老頭結婚,兩人都是第二婚。華婦偶會邀一群同鄉來家做客,那美國老頭總是駡諷中國,很不友好。大家覺得奇怪,既然不喜歡中國,何必討華婦為妻?後來,經過深入交流,發現這老頭是對「中國共產黨」有敵意,並非對中國人有敵意。
老九不能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些理性客观的评论也很让人受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这篇有意思,我相信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夫妻是存在的,政治观点的不同确实会给家庭夫妻生活带来影响。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915LQB”的评论:
从一大堆反问句中可以看出,您很激动。
您不妨看看自己之前的评论,您认为博主歪曲事实,您“没有看到谁叫嚣病毒杀进中南海”。而我恰巧看过这样的文章,所以提醒您一下而已。
我当然有自己的政治立场,但无意于和任何人统一思想,自然也就没有兴致争论。在政见上,我认为真理并不是辩出来的,而是每个人通过对事实的观察和思索,自己悟出来的。
您那一大段对我的回复和我扯不上半点关系,全文原样送回,请转送给与您志同道合的人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一剑飘尘” “杀进中南海、毒死习近平!病毒加油!” 这是仇视中国,中国人民吗?

沈阳某粥店打出“热烈庆祝美国疫情,小日本疫帆风顺长长久久”,光天化日之下打出这样的横幅,这是针对谁?

??广东东莞市颢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张悬东在“艾邦额温枪产业资源交流3”群组中,建议其他厂家生产假的测温枪卖给美国,并直言“让他们39度测出36.5度,让他们越搞越多(感染者),看他们美国还有多少人去别国伤人”。

当英国宣布其首相强生感染冠状病毒的时候,44万中国人的留言是恭喜首相感染。

海外的国人在回国的时候,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祖国建设家乡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最为可悲的是,这些说法被普遍接受和普遍支持。一个海外回来的留学生回到小区,是社区里的人举报、围追堵截,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难道不可悲吗?就因为你爱你的国,就可以拒自己的同胞于家门之外吗?甚至有人说,你在国外呆的好好的,接着呆在那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了!是谁对自己同胞狠毒,没人行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俩极端分子不是因为疫情没了性爱,而是因为意识形态不同而相互厌恶,从而没了性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915LQB”的评论:
博主没有歪曲事实。请参考“一剑飘尘”2020年2月23日的文章。题目为“杀进中南海、毒死习近平!病毒加油!” 这篇文章曾挂在城头,相信很多人都读过。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描绘得挺形象,类似场景在某些家庭真可能发生。
晓青很少发这么长的评论,我觉得写得特别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但如果一个人过于执着于自己的政见,把不同意见者甚至自己的亲人都视为仇敌,未免太可悲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用爱华代替爱党,是对爱华人群的侮辱。
xcx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生动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用爱华代替爱党,是对爱华人群的侮辱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本子有三点建议:
1. 好像那个反党是疫情造成?应该前面有铺垫,特别是在留校后“不知道天高地厚”做点铺垫、美国不是酱缸,爱党的不会马上变成这个德行。另外,不应该把发党的刻画成阴冷奸诈的小人,别忘了人家还是知名大学的教授,反党应该有个成长过程或背景,比如他家原来个富农,后来整成贫农了。。。
2. 与岳母的关系应该也要铺垫,上来就说““最毒妇人心!”,这转换太假了,应该是反党的与岳母关系一直很好,而岳母自从会玩微信以及抖音了,慢慢成为老分红,而这边反党也收小贵子影响。。。。
3. 标题的性爱没了,后面就没提了。如果作者偏向爱党的,结局就是爱党的离开反党的,回到武汉(可能是探亲,爱党她妈打心底喜欢美国),如果作者偏向反党的,他们的的冷战一直到了疫情结束,一切有回到平常,反党反思(必经是教授吗),主动和好,最后又有性生活了。后面岳母也移民美国了(岳母是单身?)。 如果作者喜欢韩国的结局:这天是爱党的生日,反党的准备礼物和鲜花,过马路时,被车撞倒,礼物撒了一地,包括戒指和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顺香居的烧麦、福庆和的牛肉豆丝、小桃园的煨汤、田启恒的糊汤粉、谢荣德的面窝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多碰触一个你字,删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妙文儿,把两个极端的观念生活化了!我倒是担心这一巴掌打完了怎么办?婚姻肯定是完了,疫情过后离婚也是百分百的,估计离婚之后析产也得打出血来,即便分清了,各自闭门造车,老死不相往来吗?建议写个续集,他们有个在美国长大的孩子,美国观念但是被父母影响,父母离婚他会怎么说?非常有意思!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半人物写得真实,活灵活现,佩服楼主观察能力。

农村小伙,聪明,勤奋,被有权势的人顶替了出国的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到了美国,享受到美国平等自由,特别是通过这次疫情,看到了中国社会的种种弊端,他的反应很正常,因为疫情对农村低端人造成的危害,比富二代欺压百姓造成的痛苦小得多,那么多杀医事件?那么多杀警事件,那么多农村干部贪污低保户的低保金,拿低保金送礼,谁为他们说话?病毒可不认高低贵贱,平等,所以小伙即使漠不关心也正常,为此,把小伙的行为解读成:

嘲讽反共,甚至幸灾乐祸。人到中年的反共成了一名十足的愤青,天天写文反击,逢中必反,甚至叫嚣着病毒杀进中南海,把中国领导人都毒死;唱衰中国经济从此一蹶不振;为西方各国围攻中国而拍手称快。

这有点歪曲事实,我没有看到谁叫嚣 :病毒杀进中南海,把中国领导人都毒死;中国经济不是谁唱衰的,是自己作衰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爱华,这名字好,又适合女人,我咋没想到呢?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城里不同立场观点的人都天天吵呢,同在一个屋檐下政治立场不一致的两口子能相安无事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鼓励,就是写着玩。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反共的名字尚可,很多人的确在国外反对那个一党专政。爱党?就算国内的党员干部们真正爱党的也没几个,不如叫爱华。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一旦出现对立观点,长久下去就会家庭矛盾爆发呢?

算不算民主素养,真不怎么样的一种表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太极端了,生活写得精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xz'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没有贴标签的意思,从你的留言里能感觉到你比较同情支持“反共”这个角色,不是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也谢谢你分享的观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畔心语'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我这篇拙文能让你产生这么丰富的联想,没白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我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丑化的意思,不要太敏感。
markxz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给人贴标签。 同样的标签完全可以贴到你的身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欣赏和鼓励!极右极左众生相好玩好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典型的2种中国人,利益的结合、现实的间隙,本不该一个屋檐下,却各自走着自己的道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这夫妻俩因为美国而结合(先生要留美)又可能因为美国而分开(先生挺美)算是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
万一将来中国因为贸易战产业链脱钩,经济再次衰落,今天爱党爱国的母女俩会不会又变成爱美呢?
想想也是挺有趣的。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非要歧视农民? 土共高干大比例是农民。农民愚昧, 还不是土共制度造成的。 大陆的非农民, 经过多年的毒化教育, 也比农民好不了多少, 如果不是更愚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妹妹这篇妙文太棒了,包罗了中国人国内国外瘟疫中,极右极左众生相,文笔幽默又犀利,赞一个!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xz' 的评论 : 你好像很支持反共哦,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0X' 的评论 : 你的评论被谁隐身了?我没看见呀。谢谢你的深刻解读,让我的拙文有不一样的意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这种人在城里和油管里常见呀,是不是有这种感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就是啊,性爱多么美好,特别是宅在家里的日子。在爱党和反共的眼里,政治立场高于一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xz' 的评论 : 嗯,不一样的解读呀,有意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2' 的评论 : 题目已经告诉你因为疫情没了性爱,只能吵架了。让你失望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阐释,有意思。
markx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我看更多的恐怕是对道貌岸然,表里不一,挂羊头卖狗肉的母女的不屑, 鄙视。

100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的上个评论居然被隐身了。那就加几个-试试。也算是第一次经历了。】

好文,赞!
看似居家小事,却蕴涵着国际大乾坤呢。
看来这历 史会转圈的。文-革中因为政-治-路-线各异,夫 妻相互告 密,父子-反-目-为-仇的一幕,难道又要重 演?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不止反共,已经明显反中了,呵呵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可惜了性爱这么美好的事情,硬是被爱国反共给毁了
markxz 回复 悄悄话 爱党爱国的丈母娘和女人眼里, 一个纯粹国人的儿子不可以爱。 而一旦国人的儿子和视为敌国的美国沾上点边了, 就不仅可爱, 还不远万里可嫁了。 此爱国爱党不可笑吗?

若无初一, 岂来十五?
3722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是描写疫情下夫妻性爱的故事 又被骗了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國,僅是被黨牽著線的木偶,没有靈魂。「愛國」等於是愛一個木偶,是說不通的。若是「愛華」,就必須「反共」。兩主角亦可稱「愛黨」和「愛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你是正人君子还是伪君子呀,哈哈~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绝对抓眼球,乘边上没人我溜了进来,原来说的是爱党和反共老两口的事,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夫妻吵架肯定一团乱麻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起这个题目就是为了吸引你来围观的,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这男人心理有病啊!”没感觉城里有很多这样的人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畔心语' 的评论 : 哈哈,好像更爱美哦,也是势利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我说得太对了,谢谢!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一团乱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到中年的摩羯'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喝彩,宅家里无聊,写着玩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相信,所以就写了。希望存在这方面问题的夫妻反省反省,和为贵,家庭是讲情的地方,少谈政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好建议!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照你的意思,女人无才便是徳。不管男人对与错,瞎着眼跟他一起往前走,准没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赞同你的观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疫情过后会有多少人离婚呢,唉!
xmlh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很吸引人,哈哈!
xmlh 回复 悄悄话 这男人心理有病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人,无论何等党派,持有何种政见,不能失去起码的做人底线,不能丢了对人起码的尊重,否则就是说得再头头是道,也没有办法让人接受。 ”特别赞同!
谢谢分享你的见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写着好玩。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 爱党的母亲起初不同意他们交往,嫌弃反共农村出身,家庭负担重,后来听说反共要去美国留学,便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确定这是爱党的母亲,不是爱美的母亲?哈哈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人都有悲天悯人的正常情怀,就没有这么多无聊之争。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精彩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相信这种因意识形态而引起的夫妻反目是真实存在着的。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一篇妙文啊!如果能把名字从爱党换成爱国就100分了!:)
J_man 回复 悄悄话 没细看。但是可以提供些建议。
女人不要有政治观点,一切听你男人的。你为什么要嫁他,因为他是正确的。
不然,早离早好。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太有才了。。。

人老了就一定值得尊重吗? 为老不尊者大有人在,多些理性少点胡搅蛮缠吧。。。

三观不同的夫妻早点散,道不同,不以为谋,木啥可吵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巴掌下去,估计日子是过不下去了,也好,大家都解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陷入政治的圈套下场都是可悲的,很多人以为自己掌握着正义,其实都是皮毛,隔行如隔山,政治也是一行,跟磨剪子锵菜刀的活计一样,看似容易、简单,其实可不是谁都能行的。
生活的文有深度,故事写得特别现实。
门不当户不对,走到一起的幸福是有条件的,尤其不能有这样的风浪。男人的狭隘到了不懂得尊重老人的程度,这是原则问题,说奴才,其实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奴才。
人,无论何等党派,持有何种政见,不能失去起码的做人底线,不能丢了对人起码的尊重,否则就是说得再头头是道,也没有办法让人接受。
历史都是人写的,读史的人也得有分辨能力才能把史读懂,那些利用资料发泄自己的人,骨子里并不是为了他们说的目地,而是自私,是自卑。这种心理的扭曲,来自于原生家庭,来自于成长过程中的自我成长缺陷,也来自于大环境的熏陶。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儿。
做人,有时候就是一件事儿两件事儿就能证明自己。只是自己不自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两人名字起的真好!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