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又去采购了,瞧瞧80多镑能买什么

(2020-04-10 06:01:13) 下一个


小时候奶奶教育我们,不能做好吃懒做蛀米虫一样的人。现在因为疫情的居家生活,我们真成了好吃懒做蛀米虫,冰箱的东西又被我们吃空了。

上一次去采购是3月31日,因为限购,老公不敢买多了。当我把东西放进冰箱的时候,还有很多的空位,甚至水果盘都没有装满。我有点不高兴,抱怨老公水果买少了,害得我每天限制水果的份量。

到今天,蔬菜和肉类都还能维持几天,但牛奶没了,面包没了,水果也没了,所以老公今天又去了一趟超市。

现在超市不限购了,蔬菜、水果也新鲜齐全。安全措施也做得很好,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排队等候进超市,戴口罩的人有,但还是不多。现在出门的感觉反而比以前安全了,因为大家对病毒都重视起来了。

两个人的生活也花费不了多少钱,上一次花了60多英镑买食物,吃了10天左右。我看了一下单据,这一次花了80多镑,看看都买了些什么东西。

这次的水果盘是装满了,冰箱里也有要保鲜的葡萄、桃子和苹果。看着各种各样的水果,我满足了,因为这是我的主要零食。

今天买了2只珍珠鸡,这种鸡是我认为在英国超市能买到的最有鸡肉味的一种,只有在Sainsbury ‘s能买到。把一个冻起来,另一个趁新鲜马上做白切鸡。

老俩口一次只能吃半只,另一半抹点盐放冰箱,改天当咸鸡吃,特别的香。

调了一个蒜泥生抽调味料,加点香醋和白糖,蘸白切鸡,也挺好。

偷懒,在鸡汤里放入生菜,既是汤又是菜,简单、清淡、健康,是我喜欢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也有网友说英国的物价比美国贵,见仁见智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说实话涨价没有,不是很清楚。我对数字不敏感。青瓜的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其他的应该也没涨吧,毕竟调整价格也需要人力,反应应该没那么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一日三餐都是这些东西了,不敢随便出去,还是一次买多买全了好。谢谢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赞同。还是国内的菜巿场丰富,刚到国外的时候最不习惯的是吃,叶子菜很少,中国超巿里的中国菜特别贵,现在好多了,因为华人多了,有华人专门种中国人喜欢的蔬菜,所以价格也不贵。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食品物价真比美国便宜!白切鸡做得好,尤其配上蒜汁,真是专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东西涨钱了吗?我们这里超市的鲜果蔬菜都贵了许多。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买的东西很全,欣赏了,平安是福。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美国的蔬菜系大差不差,真没什么菜可选,还是国内的蔬菜种类多多了。想想,还是国内的人有口福,各种蔬菜野菜菌类豆制品,可以换着花样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菜跟那种我们广东人说的圆包菜还是有点不同,这个菜比较硬,要多煮一会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圆白菜。你这一看炒着好吃的,有些脆的不行,炒了不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唉,天天在家做蛀米虫,冰箱怎能不空呢。现在不是吃桃子的季节,不知道味道怎样,还没吃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一比较知道英国的物价比新加坡要低了。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白切鸡煮久了,也没切好。见笑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鼓励!我家的饭菜特简单,就两个人吃,舍不得花时间去做特别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冰箱空的快啊,物价真心不贵,喜欢没毛的桃子,那碗蒜酱让人食欲大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物价还是便宜,特别是奶制品,绿叶菜以前贵,现在和我们这也差不多了。我们的奶制品是英国的2倍还多,也就蔬菜从旁边国家进口的,还没贵得邪乎。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珍珠鸡特别香,做鸡汤也好喝。你的白切鸡做的非常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生活妹妹家清淡鲜美的菜肴。这次你们买好了两个星期的食物,就宅家别出门吧。祝生活妹妹全家平安顺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我是觉得小店空间小,空气污染更大,反正出一次不容易,反正已经戴上口罩了,就去大超市多卖一些,回来把衣服换掉洗个热水澡,也是安全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点赞!我们习惯了吃得清淡。原来美国的物价比英国还便宜哦,还是你们幸福,高收入,低物价。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都在Morrisons and Tesco shopping, 没去Sainsburys 是因为我家附近没有,看了润涛闫的博客,他建议非常时期最好去小众商店购物,所以我才舍弃5分钟步行距离的Morrisons, driving 7miles to Waitrose instead.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价格适中!祝生活一切顺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会生活, 吃的非常健康! 赞一大个! 总体感觉英国东西比美国贵, 毕竟在海岛上, 地方有限。
你说的对, 大家都不出门买菜, 出门买菜的反而更安全了。 我的最后一批网上买菜是下周五, 4/17送家。 之后我也想出门买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认真看了购物清单了,看来还是美国的东西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伦敦我这穷人住不起呀,那是Sainsbury ‘s的总部所在地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是啊,今天英国的死亡人数980又创新高,真让人胆战心惊,戴口罩的人还是不多,只能自己小心又小心。我这个小镇人不多,去大超市限制人数反而觉得比较安全。那珍珠鸡煲鸡汤,味道还不错。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的,水果充足,我就安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宅家抗疫的日子,买菜做饭是主要事务,记录一下特殊时期的生活。祝你一家平安!特别问候你儿子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买新鲜的蔬菜水果还是亲自去买比较好。那个叫圆白菜吗?就是Cabbage 的菜心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在英国生存真的不难,感觉物价比中国都便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还是重的东西值钱。买你这些东西,我得戴着好多把刀子出门才行!~~~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原来是伦敦银,呵呵,住的地方是好地段。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都尽量不去Sainsburys, Tesco, Morrisons 了,人太多。我只敢去Waitrose 了,如果临时缺了牛奶,面包,就去corner shop,在外面一喊,店主就给送出来了。你住郊外,也许没有Waitrose. 真是觉得很可怕,很多很多的人都被感染了,只有我们自己万分小心才行。很喜欢那个珍珠鸡,等疫情过了一定去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丰富的食物,总是带给人好心情:)祝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东西都很新鲜,又够你们吃10天的。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贵,买了这么多东西呢,而且都那么新鲜。你那儿圆白菜是长的。鸡做得很馋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物价真心不贵。白切鸡做的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