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骂骂有权势的人真解气

(2020-03-26 08:53:36) 下一个


昨天看英国新闻,查尔斯王子于3月25日正式确诊患有COVID-19新冠病毒。他现在已经71了,根据天空新闻报道,目前有轻微症状,但是整体来说非常健康。他的妻子Camilla检测为阴性(未感染)。日前他们在苏格兰的Birkhall自我隔离。

据悉,查尔斯有可能是被感染于3月10日与摩纳哥王室Prince Albert的会面:过了几天,摩纳哥王室宣布感染。而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查尔斯上次和女王奶奶碰面是16天以前,现在的女王依旧非常健康。

不由得感慨:在这疫情肆虐中,你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皇冠和新冠哪个先来!

今天早上看文学城的新闻,点开了这篇《查尔斯王子确诊 英国民众被官方通报的这句话惹怒》。文中说:

当地时间3月25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没想到,关于此事后续通报的一句话,引发了英国人对政府的质问和愤怒。

这句话,就是“查尔斯目前基本健康,只有轻微症状”。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也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在苏格兰阿伯丁接受了检测。

?


?而英国民众愤怒的原因在于,按照苏格兰地区NHS的标准,新冠病毒检测只提供给“需要住院的重症患者”。

显然,只有轻症的查尔斯和没有症状的卡米拉,都没达到这个要求。

?

可在25日,英国王室发布的声明却称:“查尔斯和卡米拉符合检测规定”。

?


这种“当面扯谎”的做法,很快就被人揪了出来。声明发布几个小时后,英国BBC记者詹姆斯·库克就拿出苏格兰的规定,向王室“吹哨”了。

?


很快,“哨声”引起了各路人的关注。紧接着,一个在主页里自称是“苏格兰独立支持者”的意见领袖评论:“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前一天才说,让大家别到处跑,他(查尔斯)为什么要跑来苏格兰呢?”

?


对此,另外两个网友表示“英格兰的NHS该赔苏格兰2个检测试剂盒”、“查尔斯就不该跑来苏格兰,这个自私的人!”

?


消息传开后,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属也来诉苦了,一个自称妻子是护士的网友写道:“我妻子和女儿疑似感染,却被告知症状不重而无法检测。我们也住在阿伯丁(即查尔斯做检测的地方),他们对富人和平民搞双重标准!”

?


随后,另一位网友称自家当护士的兄弟和嫂子也遇到了一样的情况,侄子在咳嗽,但也没有得到检测机会。“这太让人愤怒了”,这位网友说。

?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有不少医护人员控诉政府和有关机构低估疫情,导致没有准备足够的防护设备,置他们安危于不顾。部分医生甚至以辞职相要挟。

看完这个新闻,我乐了。为民主国家的人民有表达的自由而高兴。路见不平,想骂就骂,不管你是高高在上的王子权贵,还是微如尘埃的市井小民。自由真的好,不让人憋屈,但要骂得有理有节有度,不搞人身攻击,不搞双重标准。

再看看新闻的来源,竟然来自“环球时报 ”,有点讽刺呀,党媒不敢骂自己国家有权势的人物,却热衷于转载外国权贵的丑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外国人太大意了,我们自己要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你是这样解读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你说我幸灾乐祸吗?还不至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疫情发展得好可怕,昨天王子中招,今天一早首相也中招了。英国人,重视起来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所以要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可能哦,首相、王子都中招了,怎么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现在英国疫情也不容乐观。你们多保重,祝一切安好。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坚莹二人按照包子指示狂甩,可这锅是包子亲自量身订做的,怎么也甩不出去,据说现在最新目标是往外太空甩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竟然来自“环球时报 ”,有点讽刺呀,党媒不敢骂自己国家有权势的人物,却热衷于转载外国权贵的丑闻。”不光讽刺,幸灾乐祸的样子挺恶毒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疫情面前人人平等,王室终于可以与庶民同病了,所以使用点特权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下子英国要重视起来了,或许是好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病毒面前,真是人人平等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据说50%英国人都得这病了,真的吗?我们的亲戚朋友中还没听说得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怎么查?能给百姓骂一骂的自由已经很不错了。为了弥补这个特权的错误,说很快百姓也可以检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权势的人行使特权,我们中国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为了也有优先权,所以都想当官。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观点!能代表国内很多知识分子的想法。作为中国人都爱自己的国家,希望她繁荣富强,更希望她自信,敢放宽言路。希望将来的某一天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从14世纪理查德二世开始英国就限制皇权,一直至今,可到今天还是明目张胆耍特权。在Facebook上对查尔斯的说法很多,怎么没有人要求去查谁给他开的道,谁恕的职?得从根上卡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按照“ 党媒不敢骂自己国家有权势的人物,却热衷于转载外国权贵的丑闻。”也算是双重标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儿哪儿都一样啊,不符合标准也查。川普也查了。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点: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恰恰很多来源于国家的形象,现在的中国能在这方面支撑的太少,何况国际舆论权也在西方国家手中。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有些无奈,但也没什么办法,但总比100年前要好些,那时候移民海外的前辈才是忍辱负重。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国内,维稳是第一,这也是压制舆论的原因,害怕像前苏联一样突然垮了,那才是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悲剧,这也是一些国家最希望看到的。但是,中共过于保守了,这也反映出上层的不自信,越不自信,越想控制得更厉害,所以节越打越紧。在这种情况下,喊什么“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都是空话。所以,若抱希望,也只能寄托于中国足够强大,外部势力无法撼动的时候,这时候才可能有真正的言论自由。
可以看的出,你是一个很正直和善良的人,有自己的理解,不像一些人一样,动不动就骂中国,恨不得把自己的黄皮肤剥下来。作为海外华人,我们需要有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莫非环球时报执行的都是我党的双重标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唉,看来大多数的海外华人对党媒的印象都不好,对于一个想成为引领世界潮流的国家来说为什么不敢自省自省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从另一方面去想,其实好些有良知的媒体人都渴望新闻自由,写点有价值的东西,又困于国内的限制,只好通过转发国外敏感的话题来让国人消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写得也很解气, 特别是最后的结束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点赞!我看问题尽量站在中立的立场,这样会比较客观,但人是有情感的,有时说话做事难免情绪化,所以也能包容人的不完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再看看新闻的来源,竟然来自“环球时报 ”,有点讽刺呀,党媒不敢骂自己国家有权势的人物,却热衷于转载外国权贵的丑闻。” 生活此篇的中心议题。~~~ 保重!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来自“环球时报 ”,有点讽刺呀,党媒不敢骂自己国家有权势的人物,却热衷于转载外国权贵的丑闻。
。。。。。。。

这句说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