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限购,隔离,英国华人成了最可怜的人

(2020-03-18 08:29:54) 下一个


英国的疫情发展不容乐观,到3月17日确诊病例已经是1,950 人,71人失去了生命。

英国政府提出“群体免疫”的说法也是无奈之举,英国的医疗服务虽然是全民免费,但非常脆弱,容纳不了那么多的病人,平时看病都要预约,排队。

中国人民取笑外国人不会抄中国抗击疫情的作业,是不了解国外的文化和国体。吃政府福利的家庭每周领取福利,根本没有余钱囤货。昨天,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告诉我,她拿到每周的生活费后搭的士去超市,结果超市几乎空了,卫生纸、洗手液、面粉、土豆、罐头、冻肉等都没有。每天一早超市门口排长龙等着产品上架,中午过后,超市的东西所剩无几。

今天一早看新闻,各大超市开始限购了,每样东西只可以买3~4件,保证人人都可以买到东西,稳定人心。

昨天,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一人有症状,全家隔离14天;70岁以上的老人、孕妇自觉地在家里隔离12个星期,避免出去感染病毒。

感觉英国的防疫措施越来越紧,这对百姓来说是好事,政府重视了,百姓就安心。但为了保经济,英国政府不会强制推行限制的措施,因为一旦政府强制了,就要投入大量的警力,相应的保险服务也要跟进。


自从英国政府提出“群体免疫”的防疫措施后,我们呆在英国的华人成了被遗弃的最可怜的人。国内的亲朋好友纷纷地发来问候,同情和鼓励,不常联系的同学朋友也表达了关爱。

从英国留学回去的朋友发来问候:“久未联系,祝各人好。过年前后国内疫情较为严重,我们一个多月都是宅在家,吃了就睡,醒了又吃,还好除了不能出门,生活等各方面都比较正常,现在国内情况已基本稳定,就是不敢随便外出。现在轮到欧洲那边较为严重,特别是各国所采取的措施和民众的看法,有点象武汉开始时的情况,实在有点让人担心。你们情况如何?影响大不大?建议你们要小心谨慎,注意防备,家里多备点食物、生活用品,没事少出门,少与人接触,要有持久战的准备。但愿你们影响不大,一切安好!”

不常联系的表哥也来问候:“表妹好!听说英国女王为躲避疫情都转移了,你们要多保重呵!”

初中同学的问候:“听说英国政府说放弃“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让大家都产生抗体。真有这事吗?自己一定要小心,中医说多喝红糖姜枣汤,可以抵抗那种病毒。保重!”

婶婶的提醒:“听说英国疫情严重,一定要坚持做好防患工作。大葱大蒜姜片红糖水可包多点来喝,有预防功效。”

高中同学的询问:“英国是什么情况?注意防控!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注意消毒,提升免疫力,隔离是最有效的防控办法。好好保重,管不了别人,管好自己,自我防控,自我隔离,一定要做好。不同的交化传承,不同的生活观,对事物总有不同的看法。好好活着才是最好的生活!”

一个做医生的同学也来问候:“看新闻说欧洲的疫情很严重,你们也要注意防护。最好能够佩戴口罩。”

大哥最关心我这个独在异乡的小妹,“英国看样子疫情会失控了,你们可以停业就停业吧,不能停业就要戴口罩。堂妹家有口罩,可以寄点给你们。”

事实上,两天前堂妹夫就已经把100个口罩寄出来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收到,非常时期,很有可能被征用,我自己网上订的口罩到现在也没有收到。

堂妹说:“我在英国的同学,她很紧张哦,提前准备了很多口罩,给两个小孩办停学,还研究过万一感染吃什么药(因为英国的医院不收治轻症),并根据国内方舱医院的经验准备了一些药物。”

这是方舱医院的用药


这是中药药方,她说在英国能抓到这些药

堂妹循循善诱的说:“当然这是万一的准备,自己做好防护最重要,我同学说所谓群体免疫,是政府无能、消极和愚民,她不信,因为这个病即便治好也有后遗症,获得这个疾病的免疫力,但身体其他机能下降了,损失更大。

根据国内的经验,轻症患者不要自己吃布洛芬,阿司匹林之类的药,反而会转成重症,方舱医院给所有病人吃中药,还有其他一些抗病毒药物。

方舱医院用的中成药是连花清瘟胶囊,据说小柴胡、双黄连也可以。

凡事有备无患总是好的,就如我们要学习一些救急知识一样,以防万一。”


对于堂妹的细心,我无地自容,“希望不会走到这一步。我家的中成药全都过期了,家里没有备药。”

大哥一看,又担心了,“适当做些准备是应该的,以防万一。”

大嫂也着急了,“我邮寄一些药给你吧,不知要多长时间才到?先看看堂妹邮寄的口罩能不能这么快收到再说吧。”

亲朋好友雪片般的问候和无私分享抗击疫情的方法让我温暖和感激,同时也感觉到自己成了最可怜的人,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我对大家表示了我的谢意,我会远离人群,自己小心点,让亲朋好友放心。

为了不让国内的亲人过分担心,我分享了英国群体免疫的暗中布局,另类的解读:

1. 吓走很多欧盟人
2. 吓得欧盟人不敢来
3. 留在英国的流动人口迅速下降
4. 政府已经开始默默地给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吃的送药
5. 政府征用了私立医院8000张床位,新建了重症监护室
6. 购买并生产制造了大量呼吸机
7. 给医务警务的孩子组织托儿
8.让军队驻扎在医院和超市,负责维持公共购物和就医秩序。
9. 牛津大学是世界上率先生产出疫苗进入临床试验的地方。
10. 正在兴建疫苗厂,以便未来疫苗大规模量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小丫儿' 的评论 : 再认真读一遍,二遍,看能不能读懂。
赵小丫儿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标题和正文看到最后也没看懂,限购和隔离,在英国的华人怎么就成了最可怜的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自己的想法!值得参考,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老太太很好强呀,她的健康和自立是她孩子们的福气,你们可以放心了。祝福老人平安健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是乐观主义者,总是能看到事情本质的正面。耐心等待,但希望不要损失太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名废'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分析得有理。中药能缓解一下病情和心理也是好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 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难处。”
是的,就像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不能比,比不得。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你是医生吗?所说的话要负责任,我是真打算买些中药的。
--------------------------------------
不是医生,但是与医生有关,我一直与我的伦敦GP保持联系,给她提供很多建议,她对此给与肯定。当初所有的预测现在都在英国发生。她应该心存感激。

我特别与中医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对中医了解的更多。人判断一个事情,不一定非得读个大学,常识,知识面和逻辑分析就够,看看WHO的建议,没有药可治这种瘟疫,假如有也不会造成世界如此的混乱,连武汉的医生都说,所给的药都是安慰性的,其实根本没有作用,如果不给患者家属心理受不了。

我所说不是自己拍脑门就说,而是基于所获得得信息,事实和逻辑分析后得出的,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信不信由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太太94岁了,还每星期开车买菜呢。2星期前在家摔了一跤,胳膊有淤血,其他都没事。我觉得他们老吃奶酪,喝葡萄酒,体格好,骨头硬朗。这个岁数的人挥下手都能骨折,她居然摔个跟头都没事,够厉害的。一人生活20年了,她的朋友都死光了,她不知孤独不。她自己老说:活得太长了。以后我也得记着,勤进点,多干活,少操心,肯定长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样的效果也不错,好像中国的冠肺制止了公款大吃大喝,香港游行等等。不过希望不要代价太大,得不尚失,毕竟这个病是没有前例的,群体免疫不知要多长时间。你们还是自己小心为上!
起名废 回复 悄悄话 全民免费意味着很多人得了重病可能等不到病床,怕死的人多,有个什么小毛小病的都跑去医院求诊,挤占医疗资源,让真正需要救治的人失去生机。这就是英国医疗效率低下的原因。华人有中药方剂可选,老外只有硬扛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难处。希望疫情早日过,多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关门休息了,每天的主要的任务是关注疫情的动向,耐心等待,祈祷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不敢指望政府,自保。希望能平安度过。刚刚又听了你的歌唱,很专业呀!好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有些人嘴硬,心里感激说不出感谢的好听的话语。你婆婆年纪大了,这段时间有人照顾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被楼下的一个网友一否定,也让人蒙了。还是得自己看着办,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日子还得过下去。努力!等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欧洲这次在疫情中表现真的很脆弱,只能自我保护了。生活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切,我跟我婆婆说:洗手很重要,不要出门。她不高兴了,觉得我说她连这些都不会。我真爱管闲事,想起来之前她也这样,把别人的关心当侮辱。真不值得关心她!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中药有效是肯定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敢奢望政府的救助,关门休息,自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难得,唐西先生有大爱呀!我也很担心随着疫情的恶化,有些外国的年轻人会把怨气撒在中国人身上,对中国人的商铺进行袭击。刚刚看到一个南安普敦大学的中国学生被人羞辱。中国政府到处撒钱救急就能赢得尊重吗?不同意识形态的傲慢与偏见是难以改变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到处一片恐慌。这病毒太厉害,不过相信会过去的。隔离,不出门最重要。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就我自己而言,我一滴都不怕。但见到这么多同胞的生意被关,不少人痛失了工作,为他们痛心。更糟糕的是,引来歧视中国人的现象,所以中国政府要出击,凭着智慧和财力大力支援欧洲抗疫,赢回应有的尊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原来不是不怕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这里还没有餐厅关门,但我的店已经关门歇业了,小命要紧哦,钱财都是身外之物。英国救经济的措施也出台了,英镑汇率下跌得厉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你是医生吗?所说的话要负责任,我是真打算买些中药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ness' 的评论 : 媒体的导向是能影响人的判断,哪个国家都一样。自由社会有不同的声音,百姓可以有选择,但好些人一样肓从。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所有餐饮店,酒吧关门了,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疫情过后的经济危机,一定惨不忍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每天关注疫情动向,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英国轻症也是不测不治,自我隔离,病情恶化了才可以进医院。唉,自救,自我保重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遗憾地告诉你,所展示的所有的药都不管用,更不用说中药。

病毒主要有两种亚型,S和L,S属于轻型,得了后人体免疫力就能对付,不用服任何药自然就会好。假如得了L型,就比较危险,任何药都不管用,假如有药,为什么还死那么多人。会得哪种病毒只有天知道。

病毒来临时不要自己给自己乱吃药。假如你认为吃了药你不再恐惧,随你便了。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中国人被土共带进深渊而不知,宛如百年前的义和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祈祷疫情早日过去, 保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给治疗就好。美国是不测不治。美国民众经过几个星期的搏斗得到了测试权利,却仍旧没有治疗机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