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了一回跋扈的中国大妈

(2019-11-04 07:22:09) 下一个


那天去伦敦参加一个比较正式的活动,要求穿正装。我们不习惯穿着正装穿着高跟鞋去搭火车地铁走街串巷,只好带上旅行箱,把行头装上。考虑到出行的方便,我们便在举办活动地址的附近找酒店。

第一次去伦敦游玩是二十多年前来英国陪读的第一年,因为是穷学生,住的是B&B旅馆,条件也还不错,有独立的洗手间,但房间有股怪味,最后发现是床罩上散发出来的精液气味,当时也不会投诉叫人撤换,将就着住了三个晚上。

这是第一次伦敦之行留给我的深刻印象,之后在英国出行没有再住过B&B旅馆,比较常住的是英国连锁酒店Premier Inn ,干净又便宜。

这次因为预计酒店的时间比较晚,附近的Premier Inn都没有空位了,老公找了三间不同等级的酒店让我选择,其中一间4星级的酒店就在举办活动地址的附近,穿着高跟鞋走路也就二十分钟左右,而且活动结束后回酒店拿行李再赶地铁搭火车也挺方便。

可是价格不便宜,一个晚上就£257,澳门豪华5星级的威尼斯人一个晚上都不到£200,贵得有点离谱,老公舍不得下单。我说:“就住一个晚上,挣钱不就是为了享受生活,为生活提供便利吗?”

这是官网上看到的照片,干净、整洁、舒服、温馨,真的有去住一晚的兴趣。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到了酒店,接待室跟网上图片看到的不一样,但一样的简洁、明亮、舒适,外国口音的服务台小姐要我们出示护照。老公说:“我没有带护照,驾驶证可以吗?”

小姐接过证件,有点惊讶,“是英国籍呀!”看我也正在拿钱包取驾驶证,她赶忙说:“不用拿了。”

老公提着箱子,小姐帮我们担着小背包走在前面领路,我跟在后面感慨着:这样的服务还真不错。

进了电梯,电梯往下降,我的心也开始往下沉,难道让我们住地下室吗?

出了电梯,小姐领着我们在狭窄的地下过道里穿来拐去,墙的表面有许多斑驳的脱落的痕迹,地面是凹凸不平的水泥地。嘟~嘟~噔~噔~,时不时还听到打电钻和敲敲打打的声音,我开始不高兴了,“这里太吵了。”

小姐回答说:“五点以后就安静了。”

我小声地用英文嘟哝着,表示我的不满意,“这真的是四星级的酒店吗?我怎么感觉像是走向难民营一样呢?”

小姐没有回应我,我悲戚戚地想这酒店的服务员看到我们中国人的名字,欺负我们不懂英文不懂英国的情况,所以安排最差的地下室给我们住,反正我们也是有苦难言,只好任她摆布。我的脆弱的玻璃心有点受不了,情绪落到了最低点,我所期盼的四星级酒店没有任何的风景和亮点。

小姐用房卡推开门的时候,我环顾了一下,瞬间就发觉房间没有小吧台,没有烧水冲茶的设施,我立马就发飚了,“烧水壶、茶包、咖啡是英国酒店最基本的设备,普通的酒店都有,你这个四星级酒店竟然没有?”

小姐到处查找也没有发现。我又发难地问:“我不喜欢住地下室,可以换一个房间吗?”

小姐说:“都住满了。”

老公担心我再为难服务员,赶紧解围:“没关系,没关系。”

手机在地下室肯定没有信号,于是小姐离开之前我又问她:“这里有网络吗?”

小姐马上帮我们登陆上了,态度也还不错。我因为做了一回跋扈的中国大妈,在外国人面前替中国大妈出了一口气,心里舒畅多了。

现在的中国大妈在世界各地招摇,时不时有些出格的行为遭世界人民的白眼,把游轮吃垮,用烧水壶煮内裤,洗个澡搞到楼下也漏水,见广场就跳广场舞。

因为中国大妈在世界人民的眼里有太多的黑历史,所以我这个中国大妈也只敢飚几句英文发发牢骚,让外国人知道不是所有的中国大妈都一样没有素质。

不久,服务员来敲门,她说烧水壶这些东西在靠窗的床头柜子里,她边说着边把这些设备拿出来。

看来她重视了我的问题,所以我也礼貌地对她说:“我现在高兴了,谢谢你!”

老公批评我说:“为什么遇到不公平的时候,你会那么急躁,觉得是别人有意欺负我们是中国人?”

我也在反思,我的反应正常吗?是不是过于跋扈横蛮无理了?这是典型的大国崛起下的小民心态吗?为什么老公可以不在乎?

在外面吃完晚饭回到房间的时候,看见窗帘上竟然有一只蟑螂,赶紧把它拍死了。

幸好之后进出接待处一直没看见接待我们的服务小姐,因为我不好意思再面对她。

当面给人难堪不是一个有修养的人的行为,让人舒服是最顶级的魅力。我的修行之路还挺漫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ibis也是连锁酒店,价格适中。伦敦的地铁真的好破旧,跟中国深圳没法比,但还是挺方便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ibis吧,也不便宜,但估计比这个便宜,就是远点,得坐地铁。伦敦地铁方便,很容易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你很了解英国的行情哦。住地下室也可以接受,但通往地下室的通道也可以搞好一些,应该配得上四星的标准,让旅客舒服一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说得很中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人家拍摄的水平高哦,哈~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所有宾馆都是一定是有烧水壶的。大家可以上网站去查英国宾馆客房里面设备说明,因为英国人一定是要喝茶的。只有欧洲大陆和美国的宾馆有的不提供烧水壶,我去欧洲旅行,自己带烧水壶哈哈哈。
伦敦的宾馆就是贵,二百多英镑在好区也就是地下室的房间,因为伦敦地皮太贵了。但是有蟑螂是不应该的。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对服务行业,不被人占便宜,也不占别人便宜,据理力争自己的权利是应该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酒店宣传广告的水分有点儿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有蟑螂应该提出,可以至少给回折扣”
如果去投诉了应该可以拿回折扣。几年前去黄山旅游住山顶宾馆,发现了几个虫子,我儿子拍了照片跟前台服务员理论,结果退了二百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 没啥可自责的!没发现洋人平时都挺有涵养的但一旦触及他们的利益马上就翻脸了吗?!自信而任性的活着吧:”

你的留言让我开心地笑了,我就喜欢任性的生活着。我也在联想我服务的客人,有时服务不到位一样地翻脸,可见发达国家的人也一样有小民心态,哈哈,找到平衡点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因为是地下室,而且在搞装修,所以心里是不痛快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蟑螂应该提出,可以至少给回折扣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如果你需要,可以叫他们送来。我在前台登记时刚好遇到一个土豪大妈正指手画脚地与前台沟通,说要烧水壶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可自责的!没发现洋人平时都挺有涵养的但一旦触及他们的利益马上就翻脸了吗?!自信而任性的活着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贵的酒店真不该有蟑螂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顾客和服务员都有尊严,我平时做的就是服务行业,我不会为了尊顾客为上帝而丧失自己为人的底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怕别人骂我,所以我先把自己说骂为跋扈了。
你常在外旅行住酒店,有没有遇到过因为是中国人的名字而被歧视的情况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拍下蟑螂的照片也是有计划跟服务员说一说的,后来也懒得说了,我们也不是那种得理不饶人的人,酒店还允许我们暂时寄存行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的,这是男人比较理智的想法和做法。我比较情绪化,发泄完了也就过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跟你一比较我舒服多了,哈~
烧水壶一般都有的,外国人不喝热水,但要喝茶喝咖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我期待的就是一个美好的享受过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顾客是上帝,中国某地前几年有一个餐馆,还要求服务员无论男女下跪服务,但国人往往忘了上帝只有一个,天使倒可以无数,天使搞不好还有级别,呵呵,祝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我不觉得你“跋扈”,这个词过重了,住客问酒店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住的五星酒店都很贵,经常东西放在不同的地方,都是要到处找找看看的,我们会打电话问,不过这个服务员的业务确实不够精。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看见蟑螂会跟旅馆说一下。每次去英国出差住的旅馆都非常小非常旧,相比之下你这个非常好了,不过我去的是伦敦郊区小镇。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讲得对, 应先自己仔细观察,实在找不到东东再问服务员,个人浅见。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看二百多英磅的宾馆条件应该算不错了,去年我们住Ritz London 一晚八百多英镑也没比这好多少啊,也没烧水壶,他们不需要喝热水而不是怠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贵应当对条件有要求,你没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没换房间,就这样住了一个晚上。房间卫生都还不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的,他比我有素质多了。他怪我不该当着服务员的面发飚,而应该向她的经理去摆事实说理。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那么好的房间,那后来给你们的房间到底怎样?太让人不舒服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tarioLake' 的评论 : 是真的。这是我不高兴的事,所以写了此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呀。我在想既然我付的是四星级的价钱,我在酒店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是不是都应该有四星级的美感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到了国外后学会了Stand up for my rights ,但可能方式方法也要注意。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较有素质
OntarioLake 回复 悄悄话 住酒店住到地下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酒店的实际情况和广告不符,应该也算一种欺骗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在自己有道理的时候,是应该硬气一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