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久没生过气,但今天生气了

(2019-07-18 03:39:18) 下一个


细细想来感觉好久没有生过气了,这大概是因为索居离群远离江湖的缘故。店里的员工做事基本尽责,十全十美贴心贴意是不可能的,有些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家相安无事,人员稳定就算是万事大吉。

我使劲地想也不能确定最近一次生气是什么时候,便问老公。他很快就想起来了,是去年三月在迪拜旅行的时候,我翻看了旅行博文《在世界最美的花园,两口子闹僵了 》,哈哈,真把他伤得够深的,一下子就让他想起来了。

因为老公的迁就,儿子也没有让人操心的事,当然也因为我对生活的要求不高,日子就像一条平坦的小溪和缓地,悄悄地,波澜不惊地流淌着。当然看新闻听别人闲聊社会时事的时候,对一些丑恶现象会有不高兴,甚至愤怒的时候,但因为没有伤及到自己的切身利益,这种生气也是隔靴搔痒的感觉了。

可是今天土豆供应商把我们当傻瓜了,心里就升腾起了一股被欺负了的愤怒。

七月份新的土豆已经上市了,前一个星期送土豆的小伙子Mark 就给我们送来了新的土豆,每包£8.50。上次送的旧土豆还剩5包,我心里非常想跟Mark商量一下看能不能把5包旧土豆换成新的,但因为觉得不太合理便不好意思说出口,老公说反正也只剩5包了,辛苦两天就过去了。

每年五~六月份卖的土豆都是去年产的,开始发芽腐烂,机器刨皮以后还要花不少时间去削掉腐烂的地方,所以特别期待七月份新上市的土豆。

昨天Mark打来了电话,询问我们要几包土豆,他说一次送两个星期的用量。Mark是新人,以前给我们送了十多年土豆的John因为长期超负荷的体力劳动把腰累伤了,动了手术后开始回归自己家的农场。每到新土豆出来的时候John都是每周送一次货,直到十一月份天气冷了,土豆也不新嫩了,才改为两周送一次。

我很纳闷,夏天天气热,新土豆容易烂,Mark怎么可以一次送两个星期的土豆呢?而且新土豆上市,每周的价格都在降。考虑到他是新人,也同情他每星期送一次确实辛苦,我店的用量也不大,便同意他送两个星期的,他也保证如果土豆烂了包换。

今天刨土豆解开包装线的时候,发现竟然还是旧土豆,真是气坏了。气Mark糊弄人,新土豆已经出来了,还送旧的给我;气Mark把我们当傻瓜,电话中不征求我们的意见要新的还是旧的,把土豆一包包搬进土豆房也不告知一声是旧的,而且一送就是两个星期的货,价格跟新土豆一样是每包£8.50;气我们都不好意思把旧土豆退还给他,明明新土豆已经上市,他却好意思再送旧的给我们。

人呀,为什么不能将心比心,为什么把别人的善良当成软弱可欺!

John为我们服务了十多年,我们一直信任他,没有质疑过价格,也没有讨价还价过。John最后一次送土豆的时候带着Mark一起来,介绍他让我们认识。我们还是像对待John一样信任Mark,没想到他为了把旧土豆销售出去而牺牲我们的利益。

年轻人呀,你要为你只顾眼前的利益而损坏自己信誉的行为付出代价。我一定要讨一个说法。我心急想马上打电话给他公司表达我的不高兴,但很快冷静下来了,还是把问题留给老公去解决吧,他说话比我委婉。

电话打通了,老公诉苦旧土豆腐烂严重很浪费时间,Mark也马上知错了,说降点价可不可以。老公没询问降到什么价位,只希望换新的,客人早就吃怕了硬梆梆的旧薯条,期待吃新薯条了。Mark同意明天就送新的过来。

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糊弄别人结果是为难了自己,得不偿失呀!我们也不打算为难他,只希望他以后不要再糊弄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部落' 的评论 : 对不起,清炒土豆丝我炒得不好吃,欢迎来吃炸薯条吧。
海外部落 回复 悄悄话 和气生财,还是不生气好!有机会希望能吃到您的清炒土豆丝,新旧土豆都可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英国去年雨水少,土豆长得坑坑洼洼,水份也少,再加上储存的时间太长,好些都烂了,所以削土豆特别浪费时间。Mark 大概也是想把旧土豆卖出去降低公司的损失。唉,买卖双方的利益不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其实英国人大多还是挺老实本分的,我表示了我的不愉快,他应该不敢使坏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土豆的好坏差很多的,我们家的那位爱吃土豆,所以我常常是买最好的土豆,价格差很多。这个Mark这样做生意不行,你们就应该在一开始就让人家知道,这样做是对的。祝生活着生意兴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糊弄别人,结果是为难了自己,得不偿失。”估计他有了这次的教训,以后就不会再犯了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的,该说清楚的事情不能含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下回他就不敢了!这回也可以当成一个经验,以后在买卖上要该说的就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因为是十多年的合作关系了可以信任,所以几乎没有问过价格。唉!

?
我生活着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语重心长,记住了。本来我们是以信任为基础,一直来就跟这家土豆公司合作,换了新人,不老实了。还好,他知错了,再撒滑头就考虑换公司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就像在美容店一样,要一次次地问价钱,不能一被忽悠进去就不好意思问,那最后一定被斩:)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人和人不一样,追逐利益的多。以后不要怕麻烦,说得时候说清楚,你不说要新土豆他自然钻空子,要说我得要新土豆,问好价钱,然后跟他直接说旧的要换新的,因为已经烂了,客人提意见了,电话上好说。做生意,就得像个商人,指望别人有良心你就得倒霉。你这样几次,以后他怕麻烦也就规矩了,拿来的如果是旧的不要让他换新的,不换就降价留下。不能客气。也别生气,不值得,长经验就好了,不能想有些话不说也应当知道,你不说人家正好可以多赚钱:)也不是为了气你,说明人家比你有智慧,做生意不是做朋友,卖土豆的就他一家?切!

?
我生活着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一抱真温暖!新旧土豆口感是不一样的,你试试看。

?
我生活着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光临!谢谢你的同情!呵呵~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问题解决了就好。原来新旧土豆差别很大呀。我也去市场找新土豆去。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确实让人生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