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种品质的男人让女人特有安全感

(2019-06-05 08:16:10) 下一个



这些天看电视剧巜离异男女》,主演是:刘涛、于和伟。因为曾经看过于和伟和李小冉演的《下一站别离》,便喜欢上了于和伟这个让女人觉得特有安全感的男人形象。

很久之前看过于和伟演的一个角色,电视剧名都忘记了,是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题材,他是剧中的一个小肚鸡肠的小人,爱打击报复,爱抓人的小辫子,总之很让人恶心讨厌。

能演一个让女人觉得恶心的小人到让女人觉得有安全感的真男人,可见于和伟表演的实力,可猥琐,可霸气,可温和。

《离异男女》主要讲述了两个离异的男女在相扶相持中,冲破重重阻碍走到一起的励志故事。

邓草草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是一件事的发生彻底打破了这种幸福,邓草草与老公吵架怄气离家出走,一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儿子小轩,老公一气之下与她离婚。邓草草追悔莫及,陷入深深的自责中,从此踏上了漫长而艰辛的寻子之路。为了寻找儿子收集信息,邓草草做起了快递员,一边送快递一边四处打听儿子的下落。这边,龚剑也是一个离异优质男,原是部队特种兵,退伍后在一家大型安保公司做保安队长,负责的正是邓草草住的小区。

两人机缘巧合之下相识,共同的离异经历使两人惺惺相惜,邓草草丢失儿子的遭遇激起了龚剑的保护欲望,他帮助邓草草找儿子,忙前忙后,两人共同患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轩终于找到了,但已不是原来那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了,小轩便得冥顽不灵,为了让邓草草省心,龚剑又担负起教育小轩的责任,两人建立起来了非父非友的关系,感情也日益深厚。邓草草和龚剑觉得两人火候已到,可以迈进婚姻的殿堂了,不料,这时一连串的意料事频频发生。

今天看到第23集,两个明明深爱着对方的离异男女却都为对方着想考虑,刻意地保持距离,不让爱意流露。

龚剑订了一张去美国的飞机票,他有些厌倦了,想离开想逃避。邓草草在办公室没找到龚剑,追赶至停车场时龚剑的车刚启动离开。在失去龚剑的这一瞬间,邓草草对龚剑潮水一般的爱恋奔涌而出,她在龚剑的车后面追着,喊着,声嘶力竭:“你就是个懦夫,你为什么要跑?为什么明明喜欢也不敢面对?我以为你是个勇敢的男人,其实你就是个胆小鬼。滚!滚得远远的,不要再让我看到你。”

这个镜头震憾着我,再加上主题歌曲的渲染,一个爱得心碎的女人让人伤痛,跟着她一起悲痛欲绝。

邓草草失落地回到家中,等她要拉窗帘时在窗口看到龚剑站在楼下,邓草草飞奔下楼冲向龚剑,两人深情接吻,龚剑不想当逃兵,他回来就是想告诉她心里话。

爱情在女人的生命里是多么的重要,它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溪,不管多大的年纪,女人一生都渴望爱情。
女人生命里的所有时光,都因为爱而变得多彩;女人生命里的所有烦恼,都因为爱而消失不在;拥有爱情的女人就有快乐,就有希望!

《离异男女》中的龚剑是个宽容、勇敢、温柔、果断、沉着的优质男,我特别欣赏这种男人身上的魅力,他让女人觉得安全、踏实而满足。

邓草草母子有困难的时候,龚剑一路陪伴、帮助,为她母子遮风挡雨,爱是成全,为对方着想;而邓草草的前夫是一个狭隘自私的男人,为了让邓草草重回他的身边,不惜告到法院与她争夺孩子的抚养权,爱对他来说是占有,得不到就摧毁。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哪个女人不需要安全感,不渴望爱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追剧啊!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谢谢生活介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荡粒子' 的评论 : “没有什么男人能让人有安全感,只有自己。”
非常认同这个观点。电视剧里的草草也是因为人格、经济独立以后才更有女人的魅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单调的日子加入别人的故事让生活变得美好一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于和伟还演过曹操,很不错!” 这个还没有看。谢谢分享!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什么男人能让人有安全感,只有自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也加入领导为首的追剧大军了,我拉的剧单估计可以看到后年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剧,谢谢生活的介绍。
挺喜欢于和伟的。于和伟还演过曹操,很不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可以选择的电视剧太多了,就怕没有时间,呵呵~
无聊的时候有电视剧陪伴,看看别人的故事,也是挺享受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Car' 的评论 : 谢谢一起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如果喜欢婚姻爱情剧,调剂一下生活,可以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这部电视剧,有时间看看。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部剧,很好看,两个演员演得都挺好,而且挺逗的。。。不是悲情的那种。。。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介绍,有机会也要看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平常看书看电视剧也就是自我消遣娱乐,放松一下自己,这是第一次有写一写的冲动,也许是被他们不容易的爱情打动了。真的很欣赏这个男主角的形象,让人有踏实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部剧,于和伟是一个演技高超的演员,他演什么像什么。《岁月》,《门不当户不对》你有时间都可以看看。
剧评写得很棒!现实生活中确实也是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