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工作难找,创业吧!

(2019-06-04 08:09:59) 下一个


空巢的日子过得真是快呀,一转眼儿子大学四年就要毕业了,上周考完了所有的学科回家休息了两天,回去接着完成毕业论文就要离开学校了。

英国的本科读三年,四年下来就是硕士毕业了。读大二的时候儿子曾经想过要读博士,不想过朝九晚五挤地铁的生活。我提醒他:“读博士很累的,真的喜欢才值得读。”后来儿子了解到读博士的奖学金不高,再花费几年的时间也不值,便不考虑了。

上周儿子回来之前我们收到了一个包裹快递,像是酒一样的东西。如果儿子没有交代,他的信件包裹我们不随便打开。我逗老公说:“上次儿子送了ipad 给我,这个酒可能是送给你的礼物,让你也高兴高兴。”

可是儿子回来吃过午饭后,背着睡袋带着那瓶酒又匆匆忙忙地走了。我跟老公交换了一下眼神,被儿子看见了,他明白爸爸妈妈的意思,笑嘻嘻地也没有说什么转身离去。

儿子每次回家最重要的还是朋友,有情有义的,结识了新朋友也不忘旧朋友,我们做父母的理解也支持,儿子长大了有自己的世界。

回来两天在家也就一起吃了2顿饭住了一个晚上,找机会抓紧问问儿子找工作的情况。

儿子说还没有开始找工作,我不是很相信,因为儿子做事向来有计划有主意,眼看要毕业了,哪有可能还没有发简历找工作呢?他只是不想让我们跟他一起担心失望罢了。

去年圣诞节回来就说一月份有一个工作面试的机会,可是因为受英国脱欧的影响,公司面临撤出英国,所以面试被取消了。

此后有关找工作的进展情况,儿子不愿意多说,我们也不多问,怕平添他的压力。我试着用另一种方式安慰儿子,“现在脱欧期间工作难找,可以考虑一下自己创业,看看自己喜欢做什么,找几个朋友合作也可以,我们可以给你前期的资金支持。”

儿子明白妈妈的好意,他说:“谢谢!现在不考虑。”

儿子决定走什么路是他自己的事,我只是想让他明白、安心,父母是他永远的家庭后盾。大学刚毕业没有社会经验和积累,去创业也是不实际的,但长远来说,我还是希望儿子自己创业,因为他有这个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小时候他的志向就很大,描绘得让爸爸妈妈乐开了花,后来人越长越大,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理想变得越来越小,甚至吓唬我们:“大学毕业不找工作,等吃福利。”

我们又问了儿子暑假的时间安排,他七月份还要继续完成学校接待国际学生的夏令营活动工作。

大学毕业前夕,如果工作还没有着落,会淡定地有条不紊地安排其他活动吗?听完儿子的时间安排,我大概也心中有数了,但还是忍不住叫他老爸旁敲侧击地多问一下,老妈要的就是踏踏实实的心安。

儿子轻描淡写地说:“不用担心,工作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他不着急就好,我操心也没用啊。谢谢!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儿子心中有数,生活就不要操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现在市场不太好,创业时机不好,最好先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人脉经验资金,有合适的机会再创业。”
您说得太对了!我也是这么想的。谢谢分享你的观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很羡慕你家儿子跟父母亲密的关系,外出旅行还不忘给你发照片,真暖心!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市场不太好,创业时机不好,最好先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人脉经验资金,有合适的机会再创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儿子信心满满!车到山前必有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别瞎操心,相信你家这样成熟独立重情谊的孩子会找到好工作。创业也要有些经验才好!放心吧!!”
谢谢王妃的安慰!我最大的失败是儿子不愿意跟我分享他的心里话,我要通过他不多的话语和神情中去判断,看他的神情工作应该也是有谱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只要想工作,一定会有”
这是事实,不挑三拣四总会有工作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静候佳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孩子开心就好。我们第一代移民都能混碗饭吃,第二代怎么样都会比我们强的。你我都不用担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别瞎操心,相信你家这样成熟独立重情谊的孩子会找到好工作。创业也要有些经验才好!放心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面包会有的,不用担心。脱欧了,有些工作还是好找的,特别是有经验的,因为欧洲人都走了,市场需要成熟的人接替。慢慢来,没问题。英国向来教育和市场挂钩,只要想工作,一定会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说的好,真的不用担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生活的儿子很优秀很有主见,不用担心。

最近女儿在外州实习,虽然每天上班,回来自己做饭挺辛苦,但她说很开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儿孙自有儿孙福,就不用操心了。”
是的,自从孩子读高中之后就没有操心过他的事,开家长会他也代劳了。看到其他家长对孩子的关爱付出,我们还是很有内疚感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欣赏鼓励!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全部好话都被你说了,谢谢!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儿孙自有儿孙福,就不用操心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家庭生活味道浓浓的文章,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好妈妈,好儿子!
幸福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