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圣诞自家过

(2018-12-25 09:36:31) 下一个


还在中国探亲度假的时候就收到朋友的信息,说她今年圣诞已经有约,我们一直来抱团取暖过圣诞暂时大家庭要服从于小家庭,朋友升级做公公婆婆了,儿子新婚第一年的圣诞节必定要带新媳妇回来或是两亲家一起过。朋友不说,我们也会主动退出成全,让朋友和新儿媳妇过一个没有外人参与的圣诞节。

刚从中国回来,对美食处于饱和状态,只想吃一些简单清淡的东西,但儿子刚从学校回来,他对美食处于饥渴状态,我们还得照顾儿子的需求。

圣诞节是别人的节日,我一直没有好好重视过,没有圣诞树没有张灯结彩,今天甚觉对不起儿子,没有给他留下圣诞热闹的气氛,圣诞礼物倒是每年都有,可是儿子不是贪心的人,对礼物已经不在乎。这些年都是给他钱让他自己买礼物,今天给他一千镑他退回来了,他说:“我够钱用了。”

老爸说:“最后一次给你圣诞礼物,明年圣诞你参加工作了,该是你给我们礼物了。”

儿子还是没有收下礼物。我悄悄地对老公说:“新年后帮他存进银行吧。”

老公说:“上次给他存了钱,他威胁说再存钱就要关闭账号了。”

那就算了,随他的心意去吧。

想给儿子做一个传统的英国圣诞大餐烤火鸡,儿子不相信地问:“你会吗?”

“我可以在油管上学呀。”我没有为儿子做过英式食物,除了煎鸡蛋煎培根,想想真有点失职。

儿子担心我真的要做烤火鸡,“我不吃,你自己吃。”

他在外面吃怕了这些东西,回家只想吃妈妈的家常菜。

老公买了新鲜的大鱿鱼,于是做个芦笋炒鲜鱿、米丝蒸大虾、酿香菇和白灼小白菜。

一家三口的圣诞大餐就这么简单家常,吃什么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开心幸福就好。本来我是想在中国过完圣诞新年再回英国,老公不想儿子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过圣诞,而且这是他工作前的最后一个圣诞节,以后有女朋友成家后,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更少了。

没想到吃完饭后,儿子还主动地把碗洗了,这是第一次,值得记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菜做的真好,圣诞节快乐,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好久不见生活,原来回国了,谢谢你的问候,冒泡点赞这些让我想念的清淡漂亮的中餐!也看了你另外两篇回国的文,我也是怕坐飞机的辛苦,回国也都是住酒店。祝生活阖家新年快乐,也祝朋友们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耐心等待,总能盼到的。问好夏天!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的紧啊!盼着啥时候我儿子给我一千英镑做礼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只可惜呀就卖乖了一次,今天吃完饭后问他:“还洗碗吗?”“No,自己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跟你高大上的圣诞大餐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哦。祝圣诞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美味,关键是儿子主动把碗洗了,幸福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漂亮,美味,温馨。我喜欢的特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家的味道是大家都熟悉的味道。祝老朋友圣诞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家的味道,其乐融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也祝福王妃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谢谢夸奖!祝福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再看一眼是有点诱人哦,哈~也视你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三口的圣诞大餐就这么简单家常,吃什么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开心幸福就好。
所有的节日都是这个用意吧!生一家活节日快乐!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父母老怀安慰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诱人的菜,一家人一起过圣诞,多快乐!
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欢迎来串门欣赏美食,祝圣诞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的美食,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欢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来欣赏我漂亮的菜!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节日做菜也是一种乐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吃的,我下次申请来你家过圣诞!祝阖家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真好!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你女儿回家了,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夸奖!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懂事,不要父母的钱,还主动洗碗,好儿子啊!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时光。圣诞快乐!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你有个好儿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的赞美。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菜漂亮,盘子也漂亮。圣诞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