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幸的婚姻都写在脸上

(2018-07-16 03:39:04) 下一个


每周给我店送鸡蛋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是英国人中少有的内向型的人,跟她打交道也快十年了,她很少主动问好。

好多年前,她看见我的窗口贴着请司机的广告,于是她的老公来做了一段时间。他先生是搞电脑软件的,有点瞧不上这个工作,经常地找借口不来,他父母亲经济实力不错,在西班牙还有一个度假公寓,他们一家三口也经常地去西班牙度假。

这女人每次送鸡蛋进来,虽然没什么话语,但她开心与否,还是可以从她的眉宇间,笑容里,甚至从她一进门的气场中感觉到。

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女人的憔悴和不快乐,猜想她的婚姻肯定出了问题。前段时间,她下班后偶尔也带上她的儿子来我店买一份招牌炒面和一份香酥鸭。这是母子俩的晚餐,没有考虑爸爸的份额。

英国人的男女关系聚散无常,我已经见怪不怪,也没有好奇心去打听。

上星期她来送鸡蛋,我给了她两袋硬币,通常一袋£20,她回去一数发现多了£5,下班的路上她又送回给我。

这次我突然有了好奇心想证实我的猜测是否准确,于是问她:“你丈夫还好吗?”她有点为难地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最后还是鼓足勇气低声地说:“几个月前我们已经分开了。”

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但我在她的伤口上撒了盐,我表示遗憾也道歉我的不厚道。

人啊,在家庭里承受的煎熬、抑郁、伤痛,都会沉淀在身体里,你的大脑暂时忘记了,可是你的身体会一直记得。

一个人真实的婚姻生活状况如何,情绪可以偶尔掩饰,语言可以说谎,但你的面相身体无法掩藏。

不幸的婚姻全都写在人们的脸上,人这一生最苦的就是被糟糕的婚姻磨去脸上所有的神采和光泽。

还有一对常来我店的夫妇,四十多岁的年纪,女的是护士,男的是大超市的经理。四年前新婚的时候来我的店里,男人的脸上写满了浓浓的爱意和对女人的呵护,可是女人的反应是不屑和冷漠。有一次男人单独来买餐,主动跟我说起他的妻子,说她总是懒洋洋的,对生活没有热情。今年的情人节,男人只买了自己的餐,我没有问他,从他单调刻板的神情看,也许两口子已经分道扬镳了,估计是性生活不和谐影响了夫妻的感情。

都说真爱、好婚姻使人美丽充满活力,根本不用去问人家的婚姻好不好,幸福与不幸都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一个婚姻幸福的女人,脸上自然是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笑脸常挂于脸上。她们往往热爱生活,敢于做自己,脸上写满的全是自信。总之,一个经常面带笑容的女人,她的婚姻、她的家庭生活,绝不会差。

反之,那些婚姻痛苦中的女人,她们的情绪大多数的时候都是低落消沉的,脸上挤出来的笑容和表情也是生硬很不自在,给人有一种放不开的感觉。

她们为了不让周围的人或者父母、亲戚察觉出自己婚姻的不幸,都会刻意地去掩饰自己那低落的情绪和眉头紧锁的面部表情,但长时间的刻意的隐藏和伪装,只会让一个人活得越来越身心疲惫,同时也会让周围的人看着别扭不舒服。

委屈、憋屈、压力、全都累积在身体里,终有一天,一场免疫风暴,就能带走人的性命。

婚姻里的女人且行且珍惜,实在找不到婚姻的幸福,也不为难委屈自己,快刀斩乱麻,尽快地走出婚姻的阴影,也许围城外的风景更适合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幸福与否都写在脸上了,问题是怎么幸福是个大课题,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双下巴是因为胖的,或者是皮肤松弛下垂造成的,哈哈。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贊同身體的記憶。剛看了一位中醫師說,癌症是求好心切,長期抑鬱及壓力造成的。個性改變很難,要透過運動或哭來舒解身心鬱結。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幸福的夫妻走到哪都是带着阳光、满满正能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内向性格很多啊。
英国人一出英国就偏外向了,不妨看英国人在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度假胜地,什么绅士淑女,全忘了。
人生就那么两天,如同一首歌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kvast_555'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这个是要付费回答的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kvast_555' 的评论 : 哈,谢谢你读得仔细!一个热情似火一个冷若冰霜,能和谐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khawaii' 的评论 : 是吗?我是孤陋寡闻了。
ukvast_555 回复 悄悄话 性生活不和谐是怎么看出来的?
hkhawaii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内向性格很多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是一年芳草绿de' 的评论 : 你怎么想,你作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好婚姻会给你战胜困难的力量和信心,如果不行,该自我反省自己的为人和工作的能力。对不起,这话说得有点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哇,还这么有研究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好,努力地朝心理学家方向发展,但,难呀。
又是一年芳草绿de 回复 悄悄话 Simply not true. :)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啥事都影响情绪,我是婚姻莫问题,工作折磨得我整天没笑容在单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很荣幸能得到暖冬像你读名著一样的用心和点评的文字。我也一样喜欢读文读心情品人生。非常感谢你的阅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是的,客人一推门进来的气场就能感觉到Ta的状态,高兴与否,是否有耐心等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唉,一点小思考罢了。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还是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该果断的时候一点也不能含糊,取舍之间总是有许多牵牵绊绊,看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双下巴的女人满街都是,她们都是幸福的女人吗?
不一定哦,但还要看嘴角肉肉多寡。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认真观察生活,你就是弗洛伊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读你这文才想起一两年前读你写的开外卖店的文章,当时印象很深,今天特意去找回来,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留言。你的博客很多内容啊,你的生活一定丰富多彩,幸福一定写在你的脸上、蕴藏在你的文字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在理:)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广东话也有说:“买卖兼睇相”。做生意是可以通过客人的脸部表情,来估计其性格及生活,不一定是100%正确,但是用心观察,也是可以比较接近真实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小店给生活带来许多写作的灵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快刀斩乱麻”不那么容易啊,尤其是华裔女人,有孩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理,保持快乐的心态最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哪里会看面相哦,只是凭第六感而已,见笑了。清朝美食家袁枚对美色美食都有深究,我是为了解决温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英国双下巴的女人满街都是,她们都是幸福的女人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面由心生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会看面相,袁枚说:“度客食饱,则脾困矣,须用辛辣以振动之;虑客酒多,则胃疲矣,须用酸甘以提醒之。“那你该给这个客人做甜酸味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 通常双下巴的女人,都不错的。"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每个人观点角度不同” 同意你这个观点,但一个女人做了妈妈还保留着仙女气质,我不认为是好事,每个年龄段应该有不同的气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哈,“笑看时光流逝。”哪有那么轻松呀,只是苦中找点乐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我用心地生活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你是个厉害人物,佩服!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小店里能看到世间万象,还能从你的手下变成故事讲出来,叫人羡慕呢。
真想什么时候也开个小店,坐那里头象你一样,笑看时光流逝。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道理是对的,但是每个人观点角度不同。
有的人认为那是和谐家庭带出来的光彩,有的人认为是妈气。就说周杰伦他老婆,结婚前好好的一个小仙女,现在模样没变,但是气质变大妈了,多可惜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嗯,你生活着。。。
88中 回复 悄悄话 不单单是婚姻啦?女人过得是否惬意,全都写在脸上。我多年接待工作,总结了一些经验,而且屡试不爽。那些单身白富美女性虽然过得很是风光,但是她们脸上的缺乏异性爱爱的无奈是掩饰不掉的,那些虽然家庭完整、所谓和睦的家庭,通过观察女人脸上的微妙变化(特别是之前有所认识了解更准确),一眼便能看出,她们的婚姻家庭生活质量如何?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面部的颜色和面部肌肉的松紧度等,就是一个人内心活动的影像。
所以这种观察能力,给了我很多帮助,就是在与人交往接触当中,掌握分寸和度,做好服务工作。自己轻松,他人也无尴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双下巴的女人就是有福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有时间也送他们一碗心灵鸡汤, 有一段时间我还热情地教他们中文呐。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那你不是可以在安抚他们胃口时,安抚一下他们的心灵~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相由心生,的确婚姻的幸福度多多少少都在女人的脸上浮现。
通常双下巴的女人,都不错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如果 他们能读懂我的博文,我就不敢在这里嚼他们的舌头了。原谅我欺负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你肯定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深有体会。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大人物川金的面相王妃都能读懂,跟你比算是小巫见大巫。我可以做开心菜,老年人油少,年轻人尽量香辣,让他们都吃得开心。问好王妃!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是,婚姻的好坏写在脸上,也表现在对外来冲击的对抗力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老板娘还会看脸色,如果能做出幸福这道菜你的餐馆就更火了!这些人要是能读懂你的博客多好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