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回家便是节

(2018-06-22 05:04:18) 下一个


小时候过节有肉吃过年有新衣服穿,于是盼望着过节过年。现在对物质的需求随时都可以满足,对节日就少了一份期待,而且中国节日在异国他乡没有氛围,过节的心情就更淡了。

国内的亲人在热热闹闹地过端午节,大哥回家乡陪老娘,大姐细姐端午节前一天也陪大哥回娘家热闹了一天,细哥留深圳跟堂妹一起陪叔叔一起过。每年的端午节婶婶要包一百多个粽子,送给每一个小家庭。有一年我端午节过后才回去,婶婶还专门为我包了粽子,这份亲情和关爱特别的温暖。

电话中老娘问我过节没有,我说这里没有气氛,过几天儿子回来。听见大哥在边上说:“儿子回来就算是过节了。”

也是的,儿子回家一定要用心做点好吃的。虽然他暑假的假期很长,但在家呆的时间不多,要参与3期学校暑假夏令营,还打算去北欧旅行,过几天回学校还要搬家。已经租住了两年的房子,到七月初合同到期了,一起住了两年的3个同学还接着一起住。

都说相见容易相处难,这说明儿子与同学相处的过程中能互相包容体谅,没有计较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这点让我特别的欣慰。

端午节刚过,包些粽子让儿子也记得中国端午节的习俗。

去年端午节也包了粽子,虽然不是很完美,还是送给朋友一起分享了。今年在文学城里学习了山韭菜、亮亮妈等好几家的方子,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和现有的食材,包了一次最满意的粽子。

咸粽子的材料如图,咸蛋是自己腌制的,时间还不够长,蛋黄也不够入味,香菇和瑶柱准备得太多了,结果还剩一大半,只好用它做了一个杂锦粉丝煲。


这次的粽子煮了足足4个小时,关火后还浸泡了一个多小时,口感味道真的不错。


儿子对粽子的兴趣不大,当早餐吃了两个。他最喜欢吃的还是白灼大虾蘸姜葱汁,每次回家至少要吃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我们一样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能干,儿子回来就是过节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妈妈的心都一样呀,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方子,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回来的日子真是最大的节日了。琢磨好吃的,好玩的。忙得好开心。

那些蛋黄太漂亮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粽子馅料更丰富更诱人!祝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你肯定想女儿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这是空巢父母的心声。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空巢的日子享受简单的生活也挺舒服自在,偶尔孩子回来也欢喜。煮了几个小时,瑶柱味道不错,不会太老,但还是塞牙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孩子长大了,关爱的方式只好做食物了。为你留几个粽子,飞过来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有小棉袄,一家人都幸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物质生活丰富,吃不是第一了,和爱和被爱的人在一起就是节日!问好!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儿子回家便是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一样,我们家现在孩子不在家,生活很简单,盼着孩子回家呢。这棕子里面还加瑶柱啊,会老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你自己包粽子^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每次回北京家里都做好多吃的,说我好容易回去一次。尼自己包粽子就更隆重了。可惜我离你们太远,吃不到啊!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儿子太幸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WOW,做得真诱人,特别同意儿子回家便是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