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迪拜坐公交车感受男女之间的距离

(2018-03-28 06:00:07) 下一个

伊斯兰教中的女人到底处于一个怎样的地位?是贵如珍珠尊如女王,还是轻如鸿毛一钱不值?

炎炎烈日下,为什么阿拉伯男人可以穿着一身清爽的白袍,而他身旁的女人却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一身漆黑的。黑色是最吸热的,让女人在大太阳底下裹一块黑布,这难道不是一种酷刑吗?

《古兰经》妇女章第36节说男人优越于女人,安拉这样解释:“男人是管理女人的,因为安拉使他们的一部分优越于一部分,又因为他们花费自己的财产。清廉的女人是服从的,是以安拉的保护而保守秘密的。”

至于阿拉伯人喜欢娶四个老婆的典故是这样的:阿拉伯男人因为长年都吃壮阳的羊肉,因此性欲特别旺盛。他们普通一般男人一天都可以做五次,因此,如果只有一个老婆的话,实在是太为难老婆。一个男人娶四个老婆,刚好可以勉强解决他们的生理问题的强烈需要。这也就是说,每个妻子一人一天做一次,体力和能力强一点的那一个妻子就做两次。这样的安排才可以勉强符合阿拉伯男人的生理需求。

书上所读与迪拜亲眼所见,让我还是不敢断定:伊斯兰世界男女是不平等的。但男女之间一定是有距离的。

我跟在老公后面在汽车站售票窗口排队买票,快轮到我们的时候才发现窗口贴着的告示“Men only”,我当时很纳闷:难道男人才可以买票吗?太歧视女人了。后面跟着来了一对法国情侣,他们也一起排队买票,我指着告示告诉他们“Men only”,他们会意地笑了,女的退出站一边。后来我才发现窗口的另一边贴着“Ladies only ”,才明白男女授受不亲,排队也要分开。

跟老公手拉手并肩排队等着上公车,工作人员叫我站另一边去,原来我又站错地方了,不小心混进了男人的队伍。公共汽车上前三排是女人小孩专属区,还有挡风玻璃隔着,但我几乎没碰到过穿黑袍的蒙面女人。从这点看好像对女人还是很尊重和保护的。

很好奇穿黑袍的蒙面女人在公共餐厅怎样吃饭,有一天终于见到了,只见她一手把面纱撩开,一手把食物放进嘴里,再把面纱放下。如此反反复复,让人觉得累而且不卫生。难怪,公共场所很少看到她们的身影。

在迪拜7天,感觉这里安静祥和有秩序,没听到警车救护车刺耳的鸣叫声。这跟伊斯兰教禁酒禁毒禁女色是否有关呢?大街上看不到手拿酒杯醉醺醺摇摇晃晃的酒鬼,也看不到勾肩搭背的情侣,少了一道城市亮丽的风景。

在迪拜搭乘过公共汽车、轻轨和地铁,一张充值卡可以通用。为了防止有人偷奸耍滑不刷卡,工作人员会出其不意地在某个站上车来读卡,发现坏份子罚200迪拉姆。

迪拜还在大兴土木搞建设,劳动在第一线的还是来自第三世界的黑人兄弟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庆幸自己没有生在那里,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又见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英文不错,很赞
又见晨曦 回复 悄悄话 @nightrider

Nightrider 你的英文真好啊,你有没有博客? 我想拜访一下,或者你在哪个坛子里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这个一叔最懂,我只是道听途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可以找表兄妹,这是穆斯林的风俗。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典故一点都不科学,哪有犁坏的地,只有累死的牛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男女的自然比例接近1比1,男比女还略多点。如果一部分娶4个,那要剩下多少男人打光棍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吃的要先让大男人吃,女人吃得少,所以一天一次。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我在想他们男人吃羊肉壮阳,女人难道不也吃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不砸不砸!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伊斯兰教同时也规定一个女人也可以同时娶四个男人,那么这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一笑。不要砸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让您做老大,肯定家庭和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靠,娶四個每個女人还得一天一次,如果是我,讓他娶五個好了,直接忽略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翻墙出来不容易呀,好好享受度假时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园姐的理解很有趣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实际上多数人也只是一个妻子,不同的世界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来坐我家的沙发!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Dubai does a superb job segregating the Islamic faithful from the secular in tune with Dubai's ambition of becoming an international hub of business. Even though Islam prohibits, e.g., alcohol and prostitution, alcohol flows freely in the hotels and clubs, and scantily clad women, mostly western, cavort openly around men in the nightclubs. The prostitution is actually quite open in the lobbies of the large hotels. There are a few large nightclubs known for prostitutes openly plying their trades. It is legal. The girls there com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he most popular ones are from the former Soviet Union republics and Eastern European countries. Most of the girls are very pretty, thanks to the open and free market competition. You negotiate the price like in any business transaction, fueled and lubricated of course by nicely concocted cocktails and seductive dancing. The more beautiful ones, of course, fetch the highest price and leave earlier with their clients. As the night drags on, the price drops and selection dwindle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Sophie308:

You did not realize that the four-wives rule is only the upper bound of number of wives a man can marry. Koran does not say a man must have four wives. There are men who have no wives at all. So it does not violate the approximate 1:1 ratio of men:women.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别看他们身高马大的,其实非常懦弱.他们让女人遮住脸和身体性是因为他们的软弱无控制力,一见到女色便无法把持,只好命令女性把自己遮挡住.阿拉伯男人欺负起自己的女人和中国古代男人有一拼.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人可娶四个老婆没有考虑到1:1的男女比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