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悠闲的最后一天

(2018-03-21 06:47:58) 下一个


选择去迪拜旅行就是因为那里的冬天也暖和,走在大街上不用缩手缩脚,舒服自在。

去一个地方旅行除了美食美景,我还喜欢搭乘公交车穿街走巷地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也特别期望有机会走进庭院去看看聊聊,所以特别喜欢跟的士司机交流。

到迪拜的第一天就走路去海边,走路的感觉真爽,沿途所见那就是真实。在迪拜的最后一天,我们坐巴士到迪拜码头,在码头的步行街走路看风景品美食。

迪拜码头是1998年启动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码头,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威尼斯水城。码头步行街上遍布餐厅和酒吧,是夜晚散步的好去处。码头周围有很多高大的建筑,如吉尼斯世界最高住宅楼公主塔,扭曲的77层卡延塔等等。


在这条步行道上,您可以遇到迎面而来的迪拜当地人,他们有的在慢跑,有的在奔忙,有的则是每天照例来这边走走。


河道蜿蜒曲折,风光秀丽,岸上林立着美轮美奂的摩天大楼,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辉。


傍晚之前的迪拜码头是安静的,这里的热闹从傍晚开始。我们不是爱热闹的人,走累了,在码头的一家阿拉伯餐厅慢慢的享用美食,写博,蹭网发博文,可是网速太慢,没有耐心等待,起身搭轻轨转地铁去朱美拉沙滩看日落。


走出地铁站,远远地看见帆船酒店的标志建筑,我们就朝着那个方向穿街走巷。碰见了一对游客情侣也是往那个方向走,但他们似乎走了一些弯路。


朱美拉棕榈岛附近的别墅豪气漂亮,最珍贵的是庭院里的花草树木。 听说在迪拜豪车、名表,各种奢饰品对当地人来说都算不了什么,真正昂贵的是植物,一棵树一年的养护费是1000美金,看哪家有钱不是看房子多大,车多好,是看哪家树多草多!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沙滩,目睹了夕阳西下时的帆船酒店,最美的还是落日余晖中自由

飞翔的海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上次留言以后想看看你的反应,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你的贴了。今天偶然看到你的贴,再悄悄吱一声。你看看倒数的一,二,三张照片,地平线/海平面是从左上向右下方倾斜下来,而实际的地平线/海平面是水平的而不是倾斜的。倒数第五张照片仍然有一点向右下方倾斜,但基本是水平的了。希望这次说清楚了。打搅了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个值得走一走的地方,真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悄悄一声,但我愚笨得很,还是没有很明白,要是能出示一张照片看看就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地方,怪不得喜欢去的人那么多~~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落日余晖中自由”拍得真美。悄悄吱一声,取景时要注意拉平地平线(海平面)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钱人的世界就是任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壮观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听起来有可能发生。迪拜领导人也害怕这一天的到来,所以现在迪拜经济已经从依赖石油向服务、贸易、金融和观光旅游业转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座石油财富撑起来的城市。我常想,一旦人类发现了新能源,放弃石油,这些中东美轮美奂的城市是不是重新回归沙漠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英国传统,迪拜现代,都好!谢谢分享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从喧闹的中国回到英国,会更喜欢英国的安静;但从迪拜回到英国,会有一种破落荒凉的感觉。看来被迪拜的高大上震住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围墙的别墅很气派!片片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